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02:57:00| 人氣38| 回應0 | 下一篇

起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過年打掃, 終於願意去好好的整理堆了那高高的好幾堆CD和VCD, 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 已經收集了六十多部的日劇~ 如果加上電視上播過的, 也許已經看過百部了~ 列張表下來, 原來我看的日劇都是當時最喜歡誰, 就一口氣去收集。

仔細想想最早買的第一部日劇應該就是山口智子與木村拓哉的 “長假”, 但最早看到的日劇, 已經不可考了.. 記憶中的是台視播出淺野溫子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 “ 101次求婚”, 還有以前衛視中文台播出的很多日劇, 現在還不見得能買到.. 後來能買到VCD後, 一口氣收集了淺野溫子和山口智子的戲, 之後隨著CABLE的日本台出現, 能看到的戲更多了~ 先後收集了松島菜菜子, 江角真紀子, 最近的竹內結子和財前直見的戲~ 慢慢的也就收集越來越多了~

為什麼會迷上看日劇呢? 可能它比一般的戲短吧, 雖然在日本是一個星期播出一集, 但VCD確可以在10集或12集兩天內一次看完~ 不過, 一次看完, 和一天一集追著看的樂趣當然就不同了~

再者~ 常被日劇裡的劇情感動~ 常不小心的感動到跟著一起哭~ 有時也會被主角的一句話影響到自己的想法~ 日劇是讓我覺得言之有物.. 就算是喜劇, 或是推理, 有時一個信念可以貫穿整部戲的內容~ 往往戲中都會有笑中帶淚的劇情, 明明就是感動的流淚,又會被搞笑的劇情笑到岔了氣..

這些感動每次都只有自己在享受~ 有時還會忘了為什麼會這麼愛這樣的一部戲~~ 現在.. 我想記錄下來~ 找個地方放著, 分享給朋友們~

這樣寫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個哈日族呢? 我也不知道~ 愛看漫畫, 喜歡看卡通, 日劇~ 最近聽最多的是日文歌~ 也許這樣也算是吧~~

就這樣~開始囉~~ ^^~

台長: Mel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