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7:02:00|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開車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開車記

話說在一月十八日問大姐哪裡學開車比較近,大姐給了我一通電話,沒想到我才一問,駕訓班小姐就叫我過去駕訓班看,我想看就看嘛!就搭了十一點卅分的車,再等交通車的時候還發生一個糗事,我跟司機剛好搞錯摩斯漢堡的點,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哈哈哈~還好不過還是到了關渡現代駕訓班報名了。
一到那邊教練帶著我玩遊戲模擬的方向盤,什麼一圈、一圈半、一圈又四分之一,怎麼轉還要怎麼回都是有技巧的,搞到最後我還是很模糊,在接著看完車子構造後教練就帶著我上車看了。轉了一圈,教練竟然大膽的說:『你開!』
『我的媽呀!我的媽呀,教練我不會你還沒教我啦!』教練不急不徐的說:『你都有開過車了,不用怕啦我在你旁邊』。在驚嚇之下坐上駕駛座,一上去就手忙腳亂的,離合器也不會踩,真的是一副”手忙腳亂”的慘狀。『轉一圈啦,記得要回正,蓋到箭頭轉一又四分之一…..回正….回正….轉半圈….轉半圈…不對啦….回過來一點…超過啦….你壓線了…』。在教練的口令下,沒有心理準備就開始了第一次正式摸方向盤、開到車子,很快速的兩小時就過去了,第一天就學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我心裡不斷的害怕著說:『我哪記得那麼多啊,好恐怖喔!教練一點都不怕我撞車喔』。
總算在七手八腳之後慢慢學會這兩個動作,當然還包括要學習控制離合器才不會讓車子熄火,第二天我就學了S型,啃教練你當我是神仙喔,哪有辦法一下就學會啦。又在次的嚐到失敗的滋味,完全把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與S型全部都混在一起!混得太美妙了,全部都開錯!教練還丟下我一個人下車去辦事情,啃(再一次的啃)『你真的對我很有信心喔!』唉!摸摸鼻子,休息了個假日,下週開始全部都練習,總算所有的東西大致上練習的差不多之後,教練讓我自己練習嚕。
大家都知道練習之後才會熟練,正在慢慢累積熟練的感覺之後,教練開始要我學習換檔加上坡。第一次帶著我開一遍,看他熟練的動作外加上口令,看起來似乎不太難,雖然動作很多,我想應該很簡單吧。結果沒想到回到起終點後,教練就叫我自己開,唉『我哪記得那麼多啊,好恐怖喔!教練一點都不怕我撞車喔!我不會啦』教練當然是不理我了,自己坐到旁邊去把我趕到駕駛座上。唉!硬著頭皮開上坡,第一次沒錯!啃,狀況百出在斜坡上熄火啦!
教練看我已經意志消沉,乾脆就叫我自己練習開環道場,先熟悉車子換檔加速與上坡。其實換檔也還好多練習之後,可以慢慢開得順了,不會再把車子熄火在車道上了。有開車的經驗就知道教練場有種”警示器”,地面上有種黑管,如果你開車壓到管子,那警示器就會警鈴大響,會讓全關渡都聽到啦。哈哈,那真是有趣的經驗,常常壓管子然後被警鈴嚇死,好像偷東西被發現一樣的糗ㄋㄟ。
今天自己練習了上坡停住再開,能夠穩住的開過去,換檔加速也不會再手忙腳亂了。下週就要道路駕駛了,我會更用心的記住口訣的啦,耶!掌握方向盤就像是掌握全世界!給自己加油啦!

台長: 小娘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