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1 01:17:46|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工作※箇中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我採訪到一半,突然來了一位工商的攝影記者。

老闆連忙道歉,說因為他們昨天來採訪,
要三代同堂的畫面,所以今天來補拍。
我一點都不在意,醬子我們可從側拍過程中,得到更多素材,
觀察這一家人的相處模式和個性。

不到5分鐘,工商的攝影大哥完工離開,一切又恢復平靜。

老闆問我,要不要也擺個pose給我們家的攝影大哥拍?
我說不用麻煩,我們都是邊聊邊拍。

我們家的大哥,都是靜靜地聽我問,從老闆的對話中捕捉神情,
老闆開心、氣憤、悲傷或沉重,絲毫逃不過他的鏡頭。

為了一個老闆,我們花費很多時間在他身上。
我常常一直挖、一直挖,挖到人家都罵:「你們總是這麼八卦!」
或被「關切」:「妳年紀還輕,難道想惹上官司?」

在大人物出席的場合上,媒體總是窮追不捨,
人走了,麥克風也一哄而散。
我心想,連訪能炒出什麼好菜?難不成我要當這種記者?

之前,周董為狗仔寫了首《四面楚歌》,
朋友問我有什麼看法。
最近,有個老師不倫戀,被隔壁棟的報社做大,隔天上吊自殺,
也有朋友跑來說,你們家殺了人。

那天,吊兒郎當的307,突然感性地說,他很感謝這裡。
我看不慣他一本正經,只顧著糗他,忘記告訴他,「其實我也一樣。」

這些日子,
有人被解雇,有人害怕斷絕人脈,有人因壓力太大,
而來來去去好多戰友。

大概是我沒有包袱,所以寫得痛快。

我只知道,能在這裡工作,真的備感榮幸。

台長: uniq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