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18:04:3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真的不等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覺得剛考完研究所,沒想到才一轉眼就要拍碩士的畢業照了。時間會不會過了太

快了點啊? 我覺得我還沒學夠耶!!!! 我覺得還是這領域的新手說,沒想到就已經

是個準碩士生了。這種教育品質,我們台灣的教育到底有沒有教? 雖然我承認,我

自己也沒真的很投入的在唸,但那種放牛吃草的教學品質跟態度,我覺得真的是看

透了學術圈的黑暗。那種有教跟沒教的態度,我想只要是當過學生的人當能感受的

出來,為什麼這些培養未來教師的人就是忘了當初的理想,而變成了我們刻版印

中的"教授"了呢? 我其實也沒多怪他們,我只是覺得未來我們都是為人師表,而培

養我們這些教師的教師,難到不用更有自覺嗎? 算了,說的在多,別人也只是當我

是在 "狗吠火車",更何況,我末來也不會從事教學或在英語教學界更深造了。我

已經想到,下個十年的努力方向。這種教學跟學習的環境,我覺得真的是夠了,不

能改變,那就乾脆退場吧,反正大家聽不進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的聲音,這社會充斥

著那些原本就很有成就的人的聲音,到底我們基層的教學者的聲音何時能被聽見

呢? 如果研究那些東西只是一場空談,那我們為何要照你們的principles走?

你們教授的意見,見解就真的是這社會70%人的意見嗎? 難怪有人說,這社會,30%

的人佔了70%的資源,而剩下的70%只能分到30%的的資源。原來,"聰明" 真的是

老天給的最大優勢。那我們這輩子不用在努力了,因為在我們一出生時,我們

的命運其實早就注定了……

可悲的教育,可悲的我們的下一代。

台長: 紅髮公主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