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22:38: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王塚(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既死兮神以靈,子魂魄兮為鬼雄。























「龍馬──────────────────────!!」














杜鵑啼血。










──你不要悲傷。




──我還在你身邊的。




──這樣子,真不像你呢。




──狼狽成這模樣。







「蒼蒼蒸民,誰無父母?……提攜捧負,畏其不壽……」


抱著逐漸轉冷卻依然溫熱的身子,他不知胸口的痛是為何而來。

只有唸著……弔唁之語。


「誰無兄弟?如足如手……」


剎那,他似乎了解了窒息的心悸,和龍馬同樣的感受。


「誰無夫婦?如賓如友……」

他窒息的愛。

「誰無夫婦?如賓…如友………」




「龍馬……你怎麼捨得離開……」空洞的眼仰望天際,「龍馬……你走了我要跟著誰呢…………」


















「公孫先生,請節哀。」

陰影,忽然出現在公孫塚身邊。他虛無飄渺的眼神移到來人身上。

「在下李存勗。」年約五十的人留著美髯,拱手作揖。「這說起來很感傷的,不過我只是順了貴國七皇子的意思。」



──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罷了。」李存勗搖搖頭。「不知公孫先生是否有意歸順我軍麾下?我很看重你的才能。」

公孫塚的意識,有了一點恢復。

「老實說,憑你的能力,想要取下這個江山是沒有問題的。」

冷靜、足智多謀,他擁有別人所沒有的。



他輕輕抱起懷中的人,站起。
目光仍然停留在遙遠的一點。


「得到江山,是不夠的。」他冷冷地道,好似沒發生過任何事情。

「哦?得到江山還不夠?看來公孫先生的野心很大。」

「給不了人民幸福,等於沒得到。」

「……公孫先生,你是天生的王者,可惜了當個將軍而已。」


黃沙捲起,迷濛了眼。


「我若是天生的王者,你不怕我吞了你的天下?」
「這……」李存勗眉頭一皺,辭窮。


「送你吧,這江山,我不要了。」










悲劇,很快的發生,很快的結束,半個時辰都不到的時間,就演完了。
桀燕帝國是個神話,再正常不過地消失在這片廣大的黃土之下,沒有人憐惜。
死在刀劍下的亡魂,可曾聽到風中悲鳴的哭泣?
那是多少人們心中不敢觸動的傷。撕扯的不只是染血的靈魂,還有僥倖存活的、戰爭下的生靈。他們嘶吼著,最終的無助。

用他們的生命,為已去的人畫上血淋淋的記號,證明有人這樣活過。
轟轟烈烈地活著,然後死去。
就算只是平淡地過完一生,也總有人會為這死別哀悼。
歷史不斷向劊子手哭訴著,戰爭的殘忍;帝國的悲哀。


愛是,被禁錮的感情。


──我們無法相愛,因為我太怯懦,你太束縛。


──公孫塚,公孫塚。塚是墳墓,你就是我的墳墓,我永遠的墳墓


──下一次,我們都要幸福。











「好一身豪爽之氣,卻是個癡情種。」



「通知各小隊,明天一早,揮軍北上。」




西元九一三年,桀燕滅,亡因不詳。

台長: 洛陽紅少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