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20:13:3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生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什麼時候最愛回憶呢?
等我想想...
似乎都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才會想起以往種種的美好
昨天,我徹底地想了一遍
讓我下定了決心要寫些回憶錄起來
等我三十歲過後再回頭來看,一定覺得非常有趣吧

國小,搬了兩次的家
兩次都會遇到好人跟壞人
好人就是在我受困的時候出來拯救我的人
壞人則是每回都愛欺侮我的人

小時候住過板橋、中壢一陣子
印象中,有一個對我非常好的女孩(現稱麻吉)
我記得她有一雙紅豆冰的腿,長得瘦瘦高高的,嘴邊掛著一顆痣
她知道我要搬家後還特地送了我一個小木盒
至今對她非常過意不去,因為那個小木盒我搞丟了
而且搬家的那一天,我沒能親自向她告別,這應該算是我人生第一個遺憾

搬回現在的家,我遇到第二個好人
剛轉入那個班級,什麼事都不懂
幸好有她一直幫我
她功課好、對人又好,而且還會很多才藝
尤其作文寫得一極棒
其實在我心裡真的很羨慕她
不像我一點長處都沒有
小時候的我真的超自卑,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而且每回都剪個西瓜頭,看了都倒胃口
難怪從小都沒人追
不過也有讓我自傲的事,升上小五後,每一次段考的排名都有我的分
也因此向老爸討了不少獎學金
有賞當然有罰
若考得不好,挨藤條是少不了我的份
國小時期的小朋友最愛劃分界限
你就非得和誰同一國,不准和誰同一國,否則就要受人排斥
我常常周旋在不同的團體當中
就像個皮球被拋來丟去
一提起國小的生活,我忍不住皺眉,也不願多去回想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升上了國中,我簡直像極了自閉兒
不和男生主動開口說話、也不和女生玩在一塊
難怪老師給的評語總是乖巧聽話~~~唉~~~

<待續>

台長: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