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21:44:27| 人氣6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是想在轉身時遇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走在路上,身上穿著新買的小洋裝,心情愉悅地哼著不成調的歌曲。五分鐘前,她打了電話給他,卻沒有回應;二分鐘前,她看了看手機,沒有任何來電;三十秒前,她又拿出手機,依然沒有任何來電。但這似乎無法燒熄她快樂的心情,沒有來電,那就親自去找他,或許他會感到驚喜!她可是特地穿了漂亮的衣服要秀給他看呢!

“葉季藍!”突然間,背後傳來呼喊她的聲音,硬是將她從愉悅的世界中抽出來。

她轉身,下一秒鐘,她十足的被嚇了一跳。

是他!

“你怎麼會在這邊?”

“我去買便當,快上來!”說著,他遞給她安全帽,示意要她上車。

她接過安全帽,十分熟巧地坐上機車後座,攬腰抱住他。

“好巧喔!”她帶著笑說。

“對啊,妳要去學校找我嗎?”

“不,我要到後街買東西。”雖然最後目的的確是想去找他,但她中間還是有其他的行程的,她要強調自己不全然是為了見他。

“是喔,那我送你到那邊。”

“真的嗎!謝謝!”

於是,他真得送她到商店門口。

“要等我嗎?我等下應該也會到學校。”臨走前,她問。

“不了,我肚子好餓,要趕快回去吃便當,妳就在這邊逛街好了。”他說,她心裡小失望了一下,但仍是領首。

她走進商店,也知道他已騎著機車離開。她更加失望,途中當她跟他說她穿了新衣服時,他只回了嗯一聲而已。

當她走出商店時,內心不禁期待他其實沒走,機車仍停在外頭,但現實卻依然澆了她一把冷水。

不行,怎麼可以讓一天就這麼結束,她出門的目的可不是只有這樣!

她撥了手機,沒過多久電話裏便傳來他的聲音。

“我買完東西了!”她說。

“這麼快。”

“要不要我去學校找你?”

“好啊。”意料之外,他竟然就這樣十分乾脆的答應了,還是其實他是在等她開口。

她到了約好的地方,看著他走來。

“我今天穿的衣服好不好看?”她劈頭直問,沒錯,這就是她今天的目的。

“好看,是妳穿過最好看的一次了。”

任務達成,她心裡暗笑著。

“意思是說我以前穿的都不好看嗎?”假裝著生氣,她推了一下他的額頭,順便搓亂他的頭髮。

“可以這麼說。”

“你說什麼!”

打鬧了一會兒,而後,他們一同坐在樓梯口享受著兩人的時光。

“我該回去看書了。”他說,就這樣硬生生打破這段美好的時光。

“嗯,快回去看書。”她說,但心裡卻想著相反的話。

“看書了!”說著,但他沒有站起身,反而倚過來貼近她。

“你在幹什麼,這是要看書的動作嗎?”她試著要推開他,他卻更加貼緊。

“很想帶妳出去玩,但是現在時間已經不夠了。”

“那就趕快去認真看書吧!”她說,但他的話卻引發了她的期盼,她也想跟他一起出去啊。

“嗯。”他的回應再一次打了她一巴掌。

他站起身,她也跟著站起來,她抱住他,他也抱住她。

然後,她放開手,他也放開手,他們一同走下樓梯。

“我要走了。”她說。

“嗯。”

他伸手抱住她,她也回抱他。

“掰掰。”他放開手,她也放開手。

“掰掰。”她說,轉身走下樓。

留住我,她心裡吶喊著,可是他聽不到。

走回家的路上,她再次轉了身,卻依然只看的到現實,沒有他。

好心情沉沒了,剩下的是想念他的心,以及滿滿的孤單與失落。他永遠這麼呆,她的口是心非只是想要他的挽留,他卻不懂。

 

 

 

*背景音樂,SHE“他還是不懂”

台長: 秋之憶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之子的淚 |
此分類下一篇:說好的 幸福呢?
此分類上一篇:放不下

小王子
恭喜
新年好
^^~這篇很有感覺呢
想起年輕時
2009-02-04 12:5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