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0 10:00:00|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1 / 缺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本文為長篇連載第11回。

二、全文原創所有,除角色基本設定外劇情皆為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必究。

三、OOC,本長篇CP主配對為藤嘯颯彥X真城璃末&搭配配對:幾→亞←唯、空海相馬X星名歌唄。

四、部分動畫劇情延伸,摻雜量不多。

五、本回閱讀注意:劇情部分改自動畫81話,與原動畫劇情有所不同,請小心閱讀。

六、建議搭配食用曲目:庾澄慶-缺口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11 / 缺口

 

我們的心都有著缺口,那一部分陷落也汩汩的流著鮮紅色。

所有人的世界,都破了一個大洞。

沒有那般容易就填補起,因為、在想著要補上洞口的同時有著另一負面的什麼繼續的在撕嚙開傷口。

──多想相信會有人伸手幫助自己,但是,偏偏我們都丟失掉的,就叫做信任。

信任,是相信和肯定揉合在一起的存在。

我們無法肯定、亦再也不敢輕易相信誰,因為害怕再受傷害。

 

 

「璃茉……」閉上眼藤嘯颯彥將眼裡原本納入的一片雨幕給阻擋在外,但是眼底原本就有的雨色,仍然是不停歇的在落下。

「終究我無法、真的無法勝任妳身邊的那個位置。」

疲憊把他給壓垮,心的殘缺讓藤嘯颯彥無法再維持該有的理智。

──明明就沒有淋雨但是他卻已經全身濕透。

 

「明知道對不起三個字對妳或者我來說都是最無用的話語……但我真的,除了那三個字之外,再沒有什麼是有辦法對妳說出口的……」

抱歉無法挽回任何過往,正如潑出去的水無法收回。

對不起,是這個世界上最讓人討厭的語句。

──看著說出那三個字的人,我們無法輕易做出原諒抑或是繼續恨著的決定。

更沒有辦法輕易的就接在那之後開口說出「沒關係」。

因為,傷害並不是沒有造成,更不會因為說了抱歉就消失或被撫平。

 

可是我卻只剩下對不起可以說出口。

 

那一抹有著蜜金長髮的身影消失在雨幕的彼端,就宛如陽光的色澤跟著遠去一般。

「放掉了之後,是不是我才可以不讓妳繼續因為我而受傷?」

藤嘯颯彥已經不再是藤嘯颯彥了,只是一個還苟延殘喘活著的破敗靈魂。

誰都不會明白,絕望到底是什麼滋味。

沒有真正經歷過痛的人不知道,離不開負面的感覺多麼煎熬。

撞著牆想要出去卻找不到缺口可以逃脫,滿身是傷卻徒勞無功。

心有缺口,為防備而築起的高牆卻沒有留下讓人逃離的缺口。

「節奏、還有……手毬。」睜開眼他的眼淚漫溢在變得蒼白的臉上,後端的字句他想說卻再也接不下去。

──對不起。

 

身子滑坐到地面的同時,由外而內,水也跟著一點一點的漫流進來。

像是要淹沒誰、淹沒掉所有一切一般。

 

讓、人、滅、頂。

 

 

 

「璃茉……會生病的、會感冒所以不要再淋雨了好不好?」嘻嘻的聲音摻著擔憂在雨聲中斷斷續續的傳來,但不被真城璃茉所理會。

那一天也是這樣子的,像今天一樣下著雨。

天氣是灰暗的,心情也一樣是灰暗的。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嘻嘻,到底、到底……到底我存在在這裡,是為了什麼?」

只會帶來父母的爭吵,又或者讓颯彥感到疲憊的她……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為了什麼而存在?

「璃茉……不承認我的存在了嗎?」默默的這樣子的句子被一個聲音吐出,低而輕。

否定了名為真城璃茉的存在的同時,是不是就意味著,她這個守護甜心也沒有存在著的價值呢?

 

──璃茉說的話,是不是可以被自己這樣子去解釋呢?

 

說到底一切從那個狂風暴雨的夜晚開始一切就都變了,只不過兜兜轉轉間,他們都還是走錯了路。

自以為能夠走到自己想要看見的彼方,但真正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卻叫做絕望。

 

誰都想要踏上名為希望的道路,但終究會有誰是走到了名為絕望的另外一條黑色道路。

走在這兩條路上,都不會有誰陪伴而是獨自前行。

絕望和希望,只有一字之差、一條路之隔。

 

「嘻嘻……」淚水模糊開了一切,讓世界變得更加模糊不清,「對不起。」

明明那也是自己,可是終究、她還是對不起她自己了。

對不起那一個,「理想中的自己」。

理想中的自己明明就在眼前,明明就觸手可及,但轉念才又察覺……其實那伸手就能觸到的存在,偏偏是最遙遠的……

終究,現在的她,並不等於守護甜心的「她」。

 

 

 

……每個孩子都擁有心靈之蛋,孕育著人的夢想,成長後便會消失。

 

 

可是,在我真正長大以前,那個孕育著我的夢想的「心靈之蛋」,似乎,就好像要消失掉了一樣。

而是不是抹去了那樣子的存在之後,真城璃茉這個人的存在,也就失了意義了呢?

 

好像、我們其實都是為了心裡那份可能知曉也可能未曾發現的理想,而活著。

 

 

……守護蛋,能孵化或已孵出守護甜心的特殊心靈之蛋,在心靈之蛋的主人想要改變的強烈渴求下才會成形誕生。

 

 

明明曾經想過要改變,那樣子強烈的希望讓嘻嘻出現,但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真城璃茉卻反而越變越無可救藥了呢?

是不是無論是什麼樣子的想望,她都只能夠去想著期盼著……卻永遠達不到呢?

,想著卻不一定就可以走到想要的那一個地方。

,盼著卻不一定會盼到自己想看見的結果。

,望著彼端想著不一定看得見的燦爛。

 

她只是想盼望一份幸福,就和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一樣。

 

 

「可是嘻嘻,我只剩下抱歉了。」

對於這個世界,她只餘下歉疚了。

「璃茉……」

負面的情緒那麼樣的強烈,疼痛的感覺那麼樣的清晰,浮動著的思念,終究是傳遞不到想要傳遞到的地方……

勇氣和希望,像流星一般,劃過是劃過了,但是我們都來不及許願、來不及抓握那一份閃爍的亮光。

於是那終究只是眨眼的璀璨而毫無意義。

「我明明也就是妳,為什麼就不能夠相信,妳是我呢?」

即便是理想,但終究是存在所以她才會……在的啊。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著理想,正因為有著理想,所以人們才會有目標繼續努力下去。

正因為她的心裡面有自己,所以自己才會、才會出現的不是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底、到底、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一切好像都不一樣了呢?

 

疲憊的人不只有一個,到底有多少的疼痛讓希望燒成灰燼,然後隨風消逝。

「我不相信。」顫抖著說出這四個字,真城璃茉看著眼前的守護甜心,覺得視線裡面的一切都模糊不清。

不相信了,不相信自己、不相信這個世界,無論是什麼,她都不想要再去思考,到底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

「我不相信你……是我。」

真城璃茉從來就沒有那麼美好,藏在她心裡的不可能有任何美好,都只是、只是黑色……

 

所以,那樣子可以用雜耍帶給大家快樂的樣子,是快樂來源的「那個樣子」,怎麼可能會等於她?

 

「璃……茉。」聲音淺淺的不像是嘻嘻平常有的聲音,不意外的看到真城璃茉刻意別過頭的動作,原本總是笑著鬧著展現活力的嘻嘻,只是淡淡的闔上了眼,像是不在意。

粉色帶有白紅菱形圖樣的蛋殼逐漸將穿著白點紅衣的嬌小身影納入,最末成為一顆蛋的樣子。

再沒有任何動靜。

 

身體一震,心口很疼但眼淚卻再也流不下來。

只剩下雨水,代替著淚流淌在頰上。

 

──一無所有是不是便是這個樣子呢?

 

 

「就是這裡,喵。」貓掌抬起比了比前方,黑夜對著日奈森亞夢以及邊里唯世道。

從一開始就感覺到的些許不適感逐漸加劇,讓黑夜眼前的視線糊了糊,用力的眨了幾下眼睛之後才又變得清晰一些。

「幾斗……」日奈森亞夢抬頭向一片濃密的樹葉縫隙中望去,一抹全然與黑夜色澤相仿的身影隱在其中,動也不動。

「──幾斗!」用力的大喊想吸引對方的注意,無論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日奈森亞夢全然沒有在意。

因為,她一直相信,那一個人不會傷害他們。

即使處在Easter裡頭,月詠幾斗也從來沒有……真正的、傷害過他們之中的誰。

──即使曾經說過那麼樣過分的話語。

月詠幾斗,只是一個,太過寂寞的人。

 

 

「甜心出擊,死亡階級。」沉然的聲音在一抹身影縱身躍落於地面之際跟著響起,跟著一把鐮刀揮落,刺眼的光芒閃過。

「亞夢!」小蘭的聲音響起,日奈森亞夢點了點頭,向後躍了一步。

 

越是無法讓人相信的事情越容易發生,越是期盼著可以成真的事情,往往不會如願。

這就是人生,我們所生活的地方。

 

但明明是那個人啊,總是在眸裡流轉著哀傷而不是恨的人啊……

明明就想要保護我們的你,為什麼會……

 

漠著臉,在身子與一隻小小的身影擦過之際,月詠幾斗沒有停下。

臉是冷的,心是寒的,眸裡沒有焦距。

「──淨惡之心!」

「喵……幾斗……」小小的聲音響起,黑夜看著月詠幾斗的背影,貓耳垂下。

一次又一次光芒閃過,日奈森亞夢始終只能閃躲。

因為,她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真正對面前那一個人出手……

失卻了光芒的眼睛像是看著自己,又好像只是漠然的注視著虛無而已。

那樣陌生卻又是最熟悉。

「亞夢──!」邊里唯世的聲音傳來,跟著一次的金色光芒散落,與一片的黑色撞擊。

還有,像是控訴又或者其實也就不過是詢問的聲音,大聲的響起──

 

只是要一個答案而已。

 

「雖然我沒有辦法原諒你……但是那時候……」刺眼的光芒一次又一次的與鐮刀交錯,撞擊。

 

喃喃自語的話,終是斷了尾而由另外一句話語接替。

 

 

──「明明眼睛裡面的是哀傷而不是恨,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肯,相信我們?」

相信我們可以過得很好、相信你其實……不是那樣的糟糕。

 

邊里唯世承認,自己曾經認為月詠幾斗是「帶來不幸的黑貓」,但也許那是因為……

他不希望看到對方那樣的疼痛。

 

殘忍的在彼此身上留下了無法輕易彌補的缺口,為的卻只不過是想要貫徹所謂的……保護。

在不希望對方的同時卻成為了讓對方受傷的罪魁禍首。

 

 

 

「回答我啊──月詠幾斗──!」

 

雨已經不再下了,因為,超載的重量已經全數落下於地表了。

可是,心上的沉重負荷,卻還無法被丟掉。

 

「跌倒是不可避免的、撞牆是理所當然的,但也許哪天終於通過了考驗,我們便又蛻變了……」

誰的眼淚落下,哽咽著卻無法否認……

他們終究還沒有真正成長。

 

TBC

 


 

後記:

這邊是隱翼~

寫這回花了比以往還要久的時間,因為之前看守護甜心的記憶已經被時間風化的差不多了(什

所以,很認真的上網去找需要的劇情來看,然後默默地發現……居然有跟信任有關耶……(是說我也早忘了當初為毛要下這一個標題,也許跟劇情有關係、我猜(揍

但是,原劇情是在遊樂園發生的,這邊我是拿那邊的概念來使用就是。

基本上不記得之前動畫劇情是什麼沒有關係,只要不要因為我這樣子寫搞混就好Q_Q

(又捅了個大簍子給自己)

至少寫到後半部我終於不覺得自己在拖劇情了(哭)。

這次回去看守護甜心的劇情,覺得自己把人物寫得真的好OOC,璃茉明明看起來比較傲嬌(誤

而且,跨了好大一段時間差的文筆還真……(掩面

題外話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9和10的後記我所標註的時間都是星期三啊XDD(這是廢話無誤)

發這篇的時間不意外應該是10/10號,所以,就順便說聲:米米生日快樂~~

 

這次推推搭配的是「等一個人咖啡」裡面的主題曲「缺口」。

原因也不過就是因為聽到那句──「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也許我們,活著的同時也成為了誰心口上的缺,也許我們知情、又或者不知曉。

但,正因為有缺口所以才會尋找能彌補自己心上缺的人。

 

後面劇情會繼續摻到動畫劇情,大約是100集左右那邊吧。

總之,還是謝謝一直以來支持著這部的你們,雖然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完成它,而那一天,應該不會太過遙遠……

總是用預發覺得討厭,但是,也只能這樣子了啊……ˊˋ可以跟我說說話的拜託ˊˇˋ雖然已經偷懶的超~慢~回(欸

下一回不知道11月還能不能發,如果沒有發的話估計就是停更了吧。

謝謝各位看到這裡,我們下次見囉~:)

 

──只是單純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只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好好的……

 

IE  2015/8/21(五)

台長: 無乂隱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