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17:26: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樂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lle and Sebastian 今年的新碟不是想像中的好(雖然 Piazza New York Catcher 真的很動聽),Camera Obscura 的 Underachiever Please try harder 是其中令我最失望的作品,不解為何會成為很多樂評人的本年至愛之一.
Erlend Oye 的 Unrest不差,但我還是偏愛 KOC.
覺得 Bonnie Prince Billy 很悶,但也榜上有名.

The Rapture,The White Stripes,The Darkness,Blur,The Stroke 是各大音樂雜誌之選.我沒聽過 The Rapture;我覺得 The White Stripes 一般;The Darkness 簡直難聽;Blur 和 The Stroke 我也是失望收場.

受不了 Tindersticks 的沉鬱,買他們的新碟像慣常動作,沒聽過幾遍.他們沒變,變的是我的口味,我不再是十七歲.

說漏了 The Book 的 The Lemon of Pink 是本年佳作,和 Broadcast 一樣,沒人選的.

沒有買 Mojave 3,我還在聽 Ask me Tomorrow.看見 Racheal 已變了四眼肥師奶,Neil 變了大猩猩.
也沒有買 High Llamas 的 Beet Maize & Corn.
沒有聽 Saloon 的 If we meet in the future,今年才第一次聽 (This is) What we call Progress,我說像王菲.

舊歌重出的大碟買了 The Cat's Miaow,清新窩心,竟然把 Saint Etienne 的 Nothing can stop us now 由電子輕快變得清脆感人. Brighter 和 The Felt 也推出了舊歌 Compilation,聽了 MP3 就不會買.
Twee Pop 老大哥 BMX Bandits ,La Casa Azul 等樂隊的碟令我發覺自己可能開始厭惓一些清新音樂和 C68 的重覆.今年停買了大量清新音樂 (如 Club 8,Pipas 和 Plastic D'amour 的新碟.),不禁令生活有點迷茫.多得 Spring 的 Tokyo Drifter 和 Club 8 同名舊碟打救,成為本年最常聽的清新音樂.當然還有 Arnaud Fleurent-Didier(簡稱為"法國佬") 和買極都買唔到的 Ema Derton.

借回來的 Le Mans 感覺特別,Le Mans 的 T-Shirt 在夏天穿了很多遍起了毛粒.Trembling Blue Stars 變得很怪.在電台聽到 The Pancakes,我深信她是整個 Elefant Records 裏最難聽的 Artist.Gypsophile 仍是舊模樣.

但我仍希望買到 Florian "Florianopolis" 和 The Embassy "Futile Crimes",如果找得到的話.
想試試 Cavil "Laughing in the morning".
想試試相傳是北歐 Portishead 的 Am and The UV "Tomorrow is all like flowers".
想試試 Electroserge "Whispertine",會像 Lali Puna 的 Data-Pop?
試過 IDM X Hip Hop 的 Prefuse 73.也試過 Savath & Savalas.不是想像中那回事.

今年忽然狂聽 60's style French Pop,April March,Jeanne Moreau,Chantal Goya 至 Vashti,Margo Guryan.今年突然再迷 Velvet Underground (只限 Loaded 一碟) 再迷 The Smiths 再迷 Gilberto,迷上 Astrud GIlberto 的聲線,迷了一陣子 Bosa Nova,迷 mum 式 Lali Puna 式 IDM 電子順便再迷 Morr Music 和 Tom Lab 吧,迷 Stereolab 和 Broadcast 式 Ambient Pop 加點 Experimental/Post-Rock 的電子.

03 年對我來說是不錯的一年.

台長: mazzy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