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3 17:45:40|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阿公五七那天,一些兄弟姊妹輩們已經各自暗地裡安排了些母親節的活動了。

其實我也是一進柳林老家的五間就瞄到一個紙袋子裡露出一朵康乃馨,然而就和我前一天回到高雄一進門就看見櫃子上插一朵康乃馨一樣──假裝視而不見!

天啊,我行程一個緊接著一個,哪能抽空去想母親節的事、抽身去買母親節的東西?

不過那支康乃馨終究是引起一些事件了!結果ㄚ耀自己想喝飲料,因為不好意思,說成要請「母親」喝飲料,因此千元鈔票被沒收了。可是聽說那張錢是他哥哥的! ^ ^~

 

**

五七那天,榮事先跟我說,打算法會結束後帶他父母到高雄,因此心中暗自盤算,要和帥帥去拜訪大舅。

一大早我們先去買了康乃馨,特意挑和昨天蕙所買的不同顏色,加上帥帥前一天就準備好的水果禮盒,前往ㄚ榮家!

ㄚ榮家帥帥也來過好幾次,算是熟的,但是第一次要拜訪舅舅到底不太一樣!帥帥雖然也是平常T恤,但我有注意到他特地穿了襪子、球鞋哩!

舅舅看到我們很高興(我就料到是如此),滿臉笑容。我先送康乃馨給舅媽,帥帥送上水果,狐兒也恭敬的拿出喜帖,邀請舅舅參加文定典禮。雖然早知道舅舅一定會來,但還是恭敬奉上帖子正式邀請以表尊敬。而且這可是狐兒發出的第一份喜帖喔,還是前一天在柳林從ㄚ榮手中接下來的呢!

果然,舅舅更開心了!對我倆開示了一大篇夫妻相處的道理。小狐貍頭腦不太好,只記得啥米三年、七年的,還有那個狐兒有對帥帥說過踩到會不僅僅地雷爆炸還會火山爆炸的嚴重警告。剩下的記不得啦,帥帥記性超好,這種事就交給他能者多勞吧!

 

**

離開ㄚ榮家,趕第二場,又回到興中路買花。本來狐兒說買給阿姨的花是我要付的,結果好像通通被帥帥搶去付錢了。


看到花很漂亮,路邊先拍一張!(照片缺點:背景太雜亂,中午陽光太強,帥帥沒有比例概念,切在不好看的小腿中間,狐兒只好再裁切。)之後一整天忙忙忙,也沒想到要為母親節拍照留念,可留念的就只有這一張了。= ="

 

太晚跟大阿姨說了,她說已經在準備午餐(小阿姨也這麼說),於是帶了爸媽直接往上海素食出發。爸媽已經來過好幾次,帥帥是第一次來。可是今天上海素食跟過年一樣,都是配好的菜色,沒得點,這對小狐貍來說就有些喪失新鮮感了,不過看爸媽樣子,應該還是吃得很滿足!

說真的,小狐貍除了請媽媽出來吃飯,也變不出什麼過母親節的方式了。對媽媽來說,花和蛋糕都是浪費,買了也是討挨罵。今天是帥帥送的花,她還蠻高興的,小狐貍只被唸幾句而已,要是單單我買,不被罵個臭頭才怪:當然,如果是平常,也可以帶爸媽出去玩,可是這陣子,狐兒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哪,只好還是請吃飯!

 

**

吃完午飯,先帶爸媽回家休息,狐兒跟帥帥又去趕第三場。這一場跟母親節無關,暫時省略掉。直接跳回家後收拾好貓咪、老鼠......等雜事後,匆匆出發前往打點給帥帥媽媽的禮物。

之前忘了在哪看到一個預約蛋糕的廣告,說是兩個一起訂,一個給婆婆,一個給媽媽。對於這「婆婆媽媽」成語的應用,狐兒覺得還蠻有趣的。可是狐兒也在想,為什麼這打點母親節慶祝活動的就該是女人?為什麼廣告詞不是「一個給岳母,一個給媽媽」?唉,中國社會就是這樣,兒子娶媳婦前,兒子幫媽媽過節還ok,兒子娶了媳婦以後嘛,媳婦就該打點一切。至少,媳婦要跟兒子一起孝敬,絕對沒那種當著婆婆的面,兒子在廚房洗鍋洗碗,媳婦在客廳納涼吃水果看電視的理。

只是發牢騷而已......。

重點是:狐兒發現,母親節蛋糕這種事,還真的需要事先預定才可以(以前都是小哥在訂的,我哪知啊。這次連小妹都提早三個禮拜訂好了 = =" )。如果沒有預定,那手腳千萬得快一點,早點去買,千萬別等到晚餐前的傍晚時分。因為,架上的賣完就沒了,還得努力的去想:哪裡還有賣蛋糕啊?

好在好在,狐兒最後還是搶到一個!

看到架上有兩個想要尺寸的(這種時候有買到就好,其它的不管了),喜歡其中一個!

「我要那一個!」我手指著櫥窗。

「對不起,那個賣掉了!」 @ @~ 傻眼,不是還擺在這裡嗎?又沒插牌子寫「已訂」

然後服務生就把那個看起來裝飾得很漂亮的蛋糕拿走。

看看我身後,又有人來了......

「那我要另一個!」服務生竟然沒有答話。有沒有聽到啦!我要另一個!算了,我講得夠大聲,我先說的,你敢給我賣給別人! >"<

就這樣,終於買到一個蛋糕。因為決定得很快,狐兒壓根兒沒看清楚那個蛋糕的裝飾,更來不及去看它的口味是啥。不過帥帥說是香草的,還蠻好吃! ^ ^~ (不過,他不是挑嘴的人,他說的不一定準......。)

買完蛋糕又回興中路買花;帥帥交代,只能買一朵。狐兒買了一朵像上面圖片那種大的康乃馨。頭一次買這種的,狐兒還研究了一下是不是真的花! ^ ^~

狐兒沒有上去帥帥家,帥帥幫狐兒拿回去的,還帶狐兒去吃鐵板燒。狐兒超喜歡來這邊逛街吃東西,覺得這兒簡直是天堂!東西多又便宜。也許人都是貴遠賤近吧,有些人覺得狐兒家住市中心(本來不是啦,後來中心自己移過來了... = =" ),周圍有那麼多百貨公司真是幸福,我倒覺得還好;不過頭一次帥帥帶我去他家那邊的夜市,狐兒的眼睛就整個亮起來啦!以後、以後、我一定要常常去! ^ ^~

 ----------------------------------------------------------------------------------------------

 

ps:抓包小插曲:低頭吃飯中......

帥帥:我第一次吃鐵板燒。

狐兒:哪有?我們之前不是一起在百貨公司吃過? (>"< )

帥帥:@ @~ ......

狐兒:@ @ !!

帥帥:被抓包了喔!

狐兒:哇~~ 救命啊!人家記錯了啦!誰叫我之前追求者太多啦!

 

OS:

這不是追求者太多的問題,是狐兒腦袋太差的問題。記性不好,說話又常常不經思考。人家帥帥都說是「第一次」了,我還......。唉,真是有夠白滴! = =" 不過這也表示狐兒有夠單純! ^ ^"

 

 

台長: mazon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9 |
此分類下一篇:雪白進廠記
此分類上一篇:抓到一隻小壁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