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0:51:25| 人氣1,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抓到一隻小壁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3.25 ) 

 **

搬來這間也是103的宿舍,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沒有壁虎!

之前住在D棟時,滿屋子管不了的壁虎,雖然牠們不像蟑螂那麼恐怖,又被冠以會吃蚊子的「益蟲」之美名,可是每天這裡、那裡......,隨時一不小心就會一腳或一屁股踩在、坐在,甚至躺在壁虎屎上。壁虎屎可能出現在粉白一片的牆上,可能掉在衣服上,可能在床上、被子上、桌上、碗盤上......,更甚者,壁虎有時候拉肚子,就在飄飄的白紗窗簾上留下一道「屎跡」,給你永懷憑弔。總之,住在D103時,對於每天擦不完的壁虎屎,只能說是不堪其擾卻又莫可奈何,因為抓不勝抓,而且通常抓不到!抓到不小心把牠弄傷或弄死了(有一次就不小心,破了一隻小小隻的肚皮......><" ),小狐貍又要為此自責愧疚。因此每當聽到牠們「咂咂匝」得意的叫著的時候,只能咬牙切齒的哀聲嘆氣。

**

可是,就在搬進新宿舍後的兩週多,有一次打著電腦,忽然一條黑影溜過去,小狐貍熊熊給它嚇到!仔細尋找後發現是一隻小壁虎。天啊!你這傢伙怎麼未經我允許就進住我的房間呢?抓呀抓呀!抓了半天,書桌、櫃子移來移去,這小傢伙就是會鑽會躲,小狐貍趴在地上東撲西撲,最後只好氣喘吁吁的棄抹布投降。之後我就常常收到牠送的禮物:有一次在我的小熊臉上,有幾次在我的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上,更多次都在我的枕頭和被子上......,而我也只好聽著牠不知從哪個方位傳來「咂咂匝」得意的笑。

**

今天,剛剛,利用空堂回來和家人打電話。赫然發現小壁虎就趴在我眼睛正前方30公分的玻璃窗上,和我僅隔一層白紗!拿著正響鈴中且插著充電電線的手機的小狐貍突然呆住了。怎麼辦?放下手機去拿抹布嗎?回來壁虎可能就不見了!於是小狐貍左手隔著白紗金鐘罩就給牠罩了上去,小乖乖壁虎緊張了一下,可還蠻乖的待在我的手掌下等我講完電話。電話講完了,可是怎麼把壁虎抓出來?我左看又看,抹布和衛生紙都遠在伸手不可及的地方,最後,只好徒手了......。

這隻壁虎我決定將牠命名為小乖乖,因為牠真的很乖,不像之前在D103抓到後劇烈反抗又殉尾的那頭(請看:斷掉尾巴的壁虎 ),乖乖的停住動作待在我罩住的手心裡,又乖乖的讓我輕輕用手指捏住拿著,乖乖的給我拍照留影,乖乖的聽我說話,乖乖的讓我拿到宿舍外面,然後才噗的從我手中跳走掉到地上四腳和肚子著地。我嚇了一跳,心想那樣一定很痛,不知道牠有沒有內傷?幹嘛不等我找到一個好一點的地方輕輕把你放下呢?不過,牠過幾秒就自己跑掉了,看來應無大礙。

好啦!現在房間又只剩我一人居住了,這樣房間才算真正屬於我,我才真的可以高枕無憂!嗯,段考週,下午沒課,沒考卷沒週記沒習作(不過下週就什麼都有了... = =" ),就讓我高枕無憂午休去也~

 

 

台長: mazon
人氣(1,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9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週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