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4 08:06:27| 人氣2,481|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撞不相識-第三章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件事過後的一個月之後,淑媚和展鴻又意外的重逢了。

 

  這天剛好是禮拜天,展鴻答應了院長要去幫忙育幼院看顧園遊會的攤位,有幾位六、七歲左右的院童一聽說一向疼愛他們的展鴻哥哥要幫忙,也自告奮勇的要一起幫忙,於是一時之間攤位上盡是童稚的笑聲。

 

  「你們這些小鬼,看到我鐘樓怪人還不趕快跑,小心我會吃了你們哦……」展鴻故意扮成鐘樓怪人的聲音逗著那些院童。

 

  「展鴻哥哥,那有這麼帥的鐘樓怪人啊?」一位女院童說。

 

  「對啊,要是鐘樓怪人都像你這麼帥,我長大後一定要嫁給他。」另一位女院童說。

 

  志聖在一旁取笑展鴻道:「你看你,故意扮醜犧牲形象,結果沒人被你嚇住,你要好好地去化個妝或是戴個面具才像呢!」

 

  展鴻一點也不以為意地說:「我本來就只是要逗他們開心啊,要是真的化妝成鐘樓怪人的模樣,把他們嚇哭了可是很難收拾的。」

 

  志聖想到這群小鬼要是一起哭鬧的話,那麼要哄他們安靜的確是很困難,他不得不佩服展鴻的心思細膩,他挖苦自己道:「我就是心思不怎麼細膩,怪不得才會只做總經理特助呢!」

 

  展鴻拍拍志聖的肩膀,誠懇地說:「志聖,其實你也有不少優點,別看不起自己,更何況我要是沒有你這個特助的話,恐怕早就被那堆像山的文件給淹死囉。」

 

  志聖開玩笑地說:「我也做得好累啊,請問咱們可愛的總經理,你何時要再找個美麗的秘書來分擔我的工作呀?」

 

  展鴻知道他在開玩笑,也反開他玩笑道:「可以啊,我看就找你那女朋友吧,然後我再立個『上班時間不得談情說愛』的規定,讓你看得到卻又碰不得,你看這樣如何呢?」

 

  志聖聞言不禁做了一副很誇張的苦瓜臉,並說:「嘖,你還真狠心啊,我是否可以上訴?」

 

  展鴻微笑道:「本庭判程志聖敗訴,上訴予以駁回。」志聖也回他一個會心的微笑,這幾年的相處讓兩人早就親如兄弟,所以像如此互開玩笑早就是家常便飯了。

 

  「什麼上訴予以駁回啊?」筱娟問道,志聖一看到她,便上前抱住她道:「哦,我親愛的小娟娟,我好想妳哦。」

 

  「哦,我帥帥的小聖聖,我也好想你哦。」筱娟也抱著志聖,並回他一記大響吻。

 

  「你們二個要親熱也麻煩看一下場合好嗎?這裡可是有很多孩子呢。」淑媚不禁挖苦起親熱的二人。

 

  「是啊,來……各位弟妹們,這個畫面可是兒童不宜哦。」展鴻也同時轉身向那些院童說道,其實他內心可是很高興,因為他又見到淑媚了。

 

  展鴻和淑媚二人相視一笑,並同時問對方道:「你(妳)怎麼會在這裡?」二人又不禁一笑,展鴻說:「女士優先,妳先請說吧。」

 

  淑媚說:「嗯…我們是來幫我們老板在園遊會擺攤位的,看能不能多賺點錢來維修店面,那你們呢?」

 

  展鴻說:「我們是這家育幼院的院生,今天是來這裡擺設攤位,好讓育幼院多些收入的。」

 

  淑媚驚訝不已,她想不到展鴻是孤兒,她說:「那一天真的很抱歉,要不是我只顧著和你爭執,也不會害你們沒有工作。」

 

  展鴻也道歉道:「我也感到很抱歉,要不是我一味地和妳爭吵,也不會讓妳們做這辛苦的工作。」

 

  「一點也不會辛苦啦,威邦哥,也就是我們的老板,他對我們很好的。」淑媚靦腆地說道。

 

  展鴻聽到淑媚主動提起一個陌生男人的名字,他竟然有些吃醋了,他向淑媚說:「把花店的工作辭了吧。」

 

  淑媚不解地問:「為什麼要我把工作辭了呢?而且你又不是我的什麼人,我爸媽他們都不反對了,你為什麼要反對?」

 

  展鴻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淑媚道:「呃……別生氣,我只是捨不得妳太累,而且我有更好的工作要介紹給妳,當然了,我也會再介紹二個人去替代妳們的。」

 

  「哦,是什麼好康的工作呢?這麼值得你介紹給我們啊?」筱娟依偎在志聖懷中問道。

 

  「那就是徐氏企業的總經理秘書以及特助秘書,怎麼樣?這個職位不錯吧?」展鴻說道,他有信心,由淑媚和筱娟來幫忙,徐氏企業會更上層樓。

 

  淑媚和筱娟心中著實震驚不已,這真是天賜良機!因為雜誌上說徐氏企業可是當前台灣的十大企業之一,而且聽說最近在一個年輕總經理和特助的帶領之下,業績又成長了好幾倍,試想,只要是想上班的年輕人,誰不想進入徐氏呢?

 

  「你是說真的嗎?徐先生?你真的有辦法介紹我們進入徐氏嗎?」淑媚不禁拉著展鴻的手問道。

 

  「我是說真的,我一定可以讓妳們進入徐氏,還有,妳可以叫我展鴻。」展鴻此時心中真是樂透了,他也任由淑媚拉著自己的手。

 

  「哦……羞羞臉,女生愛男生……」一旁的院童們起哄道,淑媚這才驚覺自己方才太過大膽了,她羞紅著臉把手抽回來,不敢直視展鴻。

 

  「我就說他們倆很速配吧?」筱娟得意地向志聖說。

 

  「我們倆不也是很速配嗎?」志聖輕摟著筱娟說。

 

  於是乎,兩對很速配的情侶就一起在園遊會叫賣,當然,中間還夾雜著童稚的笑聲,形成一幅很溫馨的畫面……

 

    ☆         ☆         ☆

 

  「金花,妳口渴了吧?來……我替妳準備了一杯妳最愛喝的飲料。」一位有著娘娘腔的男人正對著潘金花大獻殷勤,他不是別人,他正是潘金花現任的男朋友,名叫西門罄,附帶一提,他就是陳登耀的親信。

 

  「閃開啦,老娘心情正在不爽啦。」潘金花對著西門罄大吼道,她真是失算,想當初以為他很有錢,才會拋棄展鴻和他在一起,結果沒想到他只是一座沒多少金子可挖的礦,真是瞎了自己的眼才會看上這傢伙。

 

  「心情不好哦,來……和我愛愛一下,包準妳馬上心情快活到極點。」西門罄說完就在潘金花身上放肆地摸了起來,他敢如此放肆是因為二人早就發生了關係。

 

  「滾開啦,你是有聽沒有懂嗎?」潘金花重重地踹了西門罄一腳,直叫西門罄痛得哇哇大叫,他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

 

  「哼!活該啦,正好,趁這機會和你說吧,老娘和你玩完了,諾,別說我沒良心哦,這些錢拿去看醫生吧,還有別再來找我了,再見!」潘金花把一千塊丟在地上後便揚長而去。

 

  「X的,臭婊子,妳別太過囂張,總有一天我會連本帶利地討回來的!」西門罄咬牙切齒地發誓道。

 

潘金花走後沒多久,陳登耀走了進來,看到他一副狼狽樣,不禁挖苦道:「喲呵,你怎麼會這副德性呀?」

 

  「囉唆!還不是叫潘金花那臭女人害的!」西門罄忿忿不平地說道。

 

  「別生氣了,為了那種女人氣壞自己的身體可是一點都不值得呢。」陳登耀說道。

 

  此時西門罄把右手伸向陳登耀,並說道:「喂,擋點鎯來花花吧。」

 

  陳登耀聞言不禁皺眉道:「前不久不是才給過你八十萬元嗎?怎麼這麼快就又花光了?」

 

  西門罄說道:「又不光是我在花啊,你也知道潘金花這女人是非常愛買名牌,所以就花得特別快囉,怎麼樣?給不給啊?不給的話,嘿嘿……小心我向董事長及警方告密哦。」

 

  陳登耀聽到他這樣說,臉色立刻大變,想當初,要不是自己那時候太過得意去喝酒,在酒後把他想害死甘琬琰的計畫告訴西門罄,也不會讓這傢伙有把柄可捉。

 

  於是陳登耀便立即拿出一張支票,在上頭寫上一百萬元後再遞給西門罄,西門罄笑吟吟地收下,說道:「嘿嘿,這樣才上道嗎,你放心,我會繼續守口如瓶的。」

 

  陳登耀以警告的口吻對他說:「最好是如此,不然到時要是東窗事發的話,我也會拉你一起陪葬,別忘了那個中綴生可是你找來的哦。」

 

陳登耀此時心想:「哼!要不是有還用得著你的地方,老子我早就把你給滅口了!」

 

  西門罄也心想:「哼!要不是還能從你身上撈到油水的話,我也早就讓你消失了!等著瞧吧,我有一天一定會取代你採購經理的位置的!」因為這個位子油水可是超多的!

 

  此時二個人各自心懷鬼胎,都想要讓對方消失在這世界上,果然,建築在利益上的關係可是無法長久的,真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         ☆         ☆

  「什麼?妳們二個要辭職?為什麼呢?是嫌薪水不夠?還是我對你們不好呢?」威邦不解地問著淑媚和筱娟二人。

 

  「威邦哥,都不是啦,你給我們的薪水不錯,而且也對我們很好,我們只是找到更好的工作了。」筱娟說道。

 

  「哦?是什麼工作呢?妳們該不會是被騙子給洗腦了,可別事後人財兩失啊。」威邦實在是很關心她們二人。

 

  「威邦哥,你放心啦,我們是要去徐氏企業上班,而且對方不會騙我們的。」淑媚說道,她的直覺告訴她自己,展鴻應該是個誠實的人。

 

  「那麼介紹妳們進徐氏的人是誰?我可以見見他嗎?」威邦開口要求道,他覺得有必要幫她們把關,畢竟他早就將她們二人視為親妹妹了。

 

  此時展鴻和志聖走入店內,淑媚驚喜萬分,怎麼正好需要他的時候他就出現了,彷彿二人有心電感應一般似的。

 

  「威邦哥,這位就是介紹我們進徐氏企業的人,他叫徐展鴻。」淑媚向威邦介紹展鴻道。

 

  威邦仔細地打量著展鴻,愈看愈覺得他很眼熟,突然他想起來了!於是他很高興的問展鴻道:「請問徐百里先生與你有何關係呢?」

 

  展鴻聽他這麼問也很是驚訝,展鴻問道:「你問這問題要做什麼呢?」

 

其實不是展鴻不直接回答,而是防人之心不可無,一切小心為上較安全。

 

  威邦看出他的小心謹慎,一點也不以為意,威邦說:「哦,是這樣的,當初我自己創業之時到處向人週轉資金,但是卻一直吃閉門羹,有一天,一位長相與你很像的人來看我的花攤,直說我賣的花都照顧得很好,他要買回去送他親愛的老婆,後來沒多久之後,銀行的總經理打電話給我,說有人出面擔保,願意讓我無息貸款,事後我才知道那個擔保人就是徐百里先生,要不是他,可能我到現在還無法開店呢!我一直很想向他當面道謝,可是卻一直苦無機會。」說完,威邦有些感嘆的嘆了一口氣。

 

  展鴻此時有點紅了眼眶,他說:「你說的徐百里先生正是家父,他已於四個月前與世長辭了……」

 

  威邦聞言不禁痛哭失聲,他哽咽地說:「唉……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好人不長命』嗎?恩公啊……」

 

  展鴻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道:「威邦哥,你就別太難過了,我相信家父一定也不願意你為他如此傷心的。」

 

  淑媚也安慰威邦道:「是啊,威邦哥,你要開心一點啊,婷姐不是為你生了一個兒子嗎?你現在可是爸爸了呢!」因為前幾天娉婷生下一個男嬰,直樂得威邦合不攏嘴呢!

 

  爸爸?展鴻聞言不禁慶幸起來,因為他知道追求淑媚的希望又更大了一些,於是他說:「對啊,你要開心一點啊,想想你那可愛的兒子,心情就會好過一點了。」

 

  「對!對!你們說的很好,這世間本來就是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我決定了!我這個兒子就取名為李感澤,以紀念你父親對我的恩澤!」威邦說道。

 

  「這個名字不錯哦,感澤,嗯,就是感念恩澤嗎。」筱娟說道。

 

  「哇,看來我的女朋友還真是聰明又美麗呢。」志聖不忘藉機好好地讚賞一下筱娟。

 

  「你今天嘴巴吃多了蜂蜜啊?怎麼這麼甜啊?哦……我知道了,是不是你做了啥虧心事,才會這麼說話呢?」筱娟故意取笑志聖道。

 

  「冤枉啊,大人,冤枉,我可沒做啥虧心事,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志聖故意耍寶似地說道。

 

  威邦看著眼前的這幾個年輕人,他心裡真是羨慕不已,如果自己能再年輕個幾歲的話,說不定也可以像他們如此一樣地自在,他拉著展鴻到一旁,然後小聲地向展鴻說道:「淑媚她們就拜託你多多照顧了,徐總經理!」

 

  展鴻給他一個會心的微笑,並說道:「你放心吧,我絕對不會虧待她們的!」

 

  威邦拍拍展鴻的肩膀,又說:「淑媚是個好女孩,你很有眼光,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展鴻真是愈來愈欣賞威邦了,難怪爸爸會對他另眼相看,展鴻說:「我會好好把握的,到時候一定少不了你一份謝媒禮的。」

 

  「你們在說什麼照顧?是照顧什麼啊?」淑媚走過來問道。

 

  「我是在拜託這小子一定要好好照顧妳。」威邦答道,他還真捨不得這二個像妹妹的員工要離職呢。

 

  淑媚很感激威邦如此真誠待人,她有些哽咽地說:「威邦哥,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我會永遠記在內心的。」

 

  展鴻看到她眼角泛紅,體貼地拿出衛生紙替遞給她,柔聲安慰道:「傻淑媚,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妳可以常常回來看看威邦哥他們啊,事實上,我剛才已經答應要收他兒子做乾兒子了呢。」

 

  李威邦先是楞了楞,但隨即反應過來,配合展鴻說道:「是啊,我已經答應展鴻了。」

 

  淑媚聞言,不禁不依地撒嬌道:「你怎麼可以手腳比我快?人家也想要認威邦哥的兒子做乾兒子啦。」

 

  展鴻看著向他撒嬌的淑媚,那嬌嫩的聲音令他不禁痴迷了,他下意識地輕撫著淑媚的秀髮,說道:「傻丫頭,我怎麼可能會忘了算妳一份呢?」

 

  「你……你是說……」淑媚驚喜萬分地看著展鴻。

 

  「嗯,我剛剛有向威邦哥提過了,他說妳做乾媽,而我就是乾爹。」展鴻說道,他不得不感謝威邦的「配合」,如此他與淑媚的關係就更親密了些。

 

  「是啊,淑媚,我本來就有這個意思了。」

 

「威邦哥,你是說真的嗎?」

 

「是真的,還有別忘了有空要和筱娟多回來看看我們哦。」威邦不忘再次交代道。

 

  「我們一有空一定會經常回來的,如果我乾兒子要是不乖,我可是會毫不留情地打他屁股哦。」淑媚俏皮地說道。

 

  於是,淑媚和展鴻二人的命運就如此地交織在一起了,只是二人之間似乎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而且,這條路上的障礙似乎還真是不少……

 

    ☆         ☆         ☆

  淑媚站在徐氏企業總部前面,看著眼前的大樓,不禁心想:「真不愧是十大企業之一,果然氣勢不凡,我要好好地努力以赴,才不會讓介紹我進來的展鴻丟臉。」

 

想到展鴻,她又不禁心中一陣甜蜜,因為展鴻昨晚打電話給她,說要載她上班,可是自己卻堅持要自行前來,展鴻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失望,但也尊重自己的意願,呵,這樣體貼的男人怎叫人不喜愛呢?

 

  陳登耀看到眼前的美女,眼睛不禁為之一亮,這代表他每早例行的「外出」──正確說是開小差啦,果然是值得的,說來或許奇怪,徐氏的員工和他年齡相近的大都早已有家室並育有子女,唯獨他四十歲還沒娶妻。

 

其實這一點並不奇怪,只要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心術不正,再加上他的長相猥瑣又不會打點自己的衣著,所以一直沒人敢向他介紹對象,如今他眼前有這麼好的獵物,怎教他不見獵心喜呢?

 

  「小姐,妳好啊,要找人嗎?哥哥可以幫妳哦。」他以輕浮的口氣對淑媚說道。

 

  淑媚看到眼前出現的這名無聊男子,不禁很想大吐特吐,很想叫他回家去照照鏡子,拜託!長得像青蛙就待在家裡少出來嚇人好嗎?她以冷淡的口氣答道:「先生,我好不好與你無關,而且我要找的人不是你,少自以為是了好嗎?」

 

  陳登耀並不氣餒,他就是臉皮厚到不行,他說:「唉喲,別這麼說嗎,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妳一定會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吧。」

 

  淑媚此時真的很想給他賞幾下大爆栗,並告訴他「你去死啦!」,她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可別在上班的第一天就惹事,於是她決定不理會陳登耀,便側過身子想要進入徐氏企業的門口。

 

可是陳登耀似乎並不想如此輕易放過她,他一把拉住淑媚的手並說道:「小美人,別如此拒人於千里之外嗎。」

 

  淑媚氣得一張俏臉紅到彷如番茄,她邊掙扎邊說:「放開我的手!」陳登耀使勁地握住不放,正當兩人拉扯之際,一旁傳來一陣斥喝:「陳登耀,給我放開你的髒手!」

 

這人不是別人,正是慶元,他因為外出買早餐和報紙,在回到公司的大門口時,正好看到這景象,自然是很生氣了。

 

  陳登耀一聽到是他極力想討好的慶元出聲制止,便立即裝出一副諂媚的臉色並說道:「董事長你早啊。」

 

  慶元皺著眉頭,他總算知道為什麼孫子要他多注意陳登耀了,原來陳登耀還真的是工於心計的小人,但是眼前此事還不足以使他被開除,於是慶元不悅地說:「不早了,陳先生,你一早就在公司的門口與陌生的小姐拉扯,這消息要是傳出去還能聽嗎?」

 

  只見陳登耀一臉受教的表情,他說道:「是!對不起!我保證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這種變臉的功夫直教淑媚啼笑皆非,心想此人還真是厚顏無恥到極點呢!

 

  慶元轉身對淑媚說道:「很抱歉,小姐,我的員工給您添麻煩了,本人在此向妳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淑媚看著眼前這位老者,她大約猜出他就是展鴻的爺爺了,於是她說:「哦,董事長,這點小事不足掛齒,放心吧,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慶元看著淑媚,他也猜出她就是孫子昨天提到的新任秘書,嗯!孫子果然會挑人,如果她能做自己的孫媳婦,那麼他會喜歡她的,他不動聲色的說:「走吧,美麗的丫頭,我帶妳去報到吧。」

 

  淑媚對著慶元微微一笑,她勾著慶元的手一起進入徐氏企業,她可是打從心裡喜歡展鴻的爺爺,而這動作是代表她真心喜歡這個人。

 

  陳登耀看著遠去的兩人背影,心想:「呵呵……等著吧!美麗的小妞,總有一天我會把妳弄到手的!」

 

台長: 正樹
人氣(2,481) | 回應(10)|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撞不相識-第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不撞不相識-第二章

錢多媽
蝦咪~我今天得第1ㄛ
ㄟ...ㄚ樹哪天要出版啦...
到時後出真版記得簽名1本給我嘿^^
2012-03-14 09:03:54
版主回應
我先全部寫好再說吧
簽名?!
妳先去綠茶他家格子
看了我的字
再考慮要不要
2012-03-14 13:27:46
eve
越來越精采耶
期待~~~
2012-03-14 09:26:43
版主回應
多謝支持^o^
敬請繼續期待
2012-03-14 13:31:12
娃娃
人物陸續登場

越來越景彩囉

期待續集
2012-03-14 10:52:43
版主回應
阿樹自己也有在後面出來
當路人甲一下哦
感謝大家的支持
好戲還在後頭呢
2012-03-14 13:35:48
Justy
陳登耀讓人看了就很火大耶~~
2012-03-14 12:02:18
版主回應
我好像把他寫得太壞啦XD
2012-03-14 13:37:45
蜜芸兒
劇情越來越有看頭

很想連著看下去捏
很期待續集喔
2012-03-14 12:12:32
版主回應
我所繳的<學費>
看來不是白花的
芸兒的小說也很精彩呢
一起繼續加油吧
2012-03-14 13:42:47
闊瀨老叟
看來後面應該還會有變數
2012-03-14 20:00:55
版主回應
聰明的老叟果然夠聰明
就敬請繼續期待吧
晚安
2012-03-14 20:23:3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期待後續發展阿
2012-03-14 22:48:30
版主回應
敬請繼續期待哦
2012-03-15 05:15:08
底迪
會長,你幹嘛這樣...你的字很古錐啊我覺得

哦!真的是很壞欸陳登耀! =︿=+


會長有興趣加入鮮網嗎?:D
2012-03-14 23:37:50
版主回應
冰瑤你説的太客氣啦
我好像真的把陳登耀塑造得太壞了
不過你們會這樣反應
就代表我成功了
YA!!
什麼是鮮網?
2012-03-15 05:23: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3-15 10:42:59
版主回應
真是太感恩了^(+++)^
這是我的連載小說
第一次入選哈燒文章呢
感動中
阿母啊
哇出名啦
2012-03-15 11:32:45
冰瑤
哪有,是真的可愛啊!
當我在綠茶ㄆㄟㄆㄟ家看到會長的筆跡並說出這句話時
我可是有證人的喔會長!!!!

哈哈哈!真的!
但想到陳登耀,我還是會生氣!!(?)
哈哈哈哈-------!!!!

報告會長
鮮網是一個地方
一個供人寫作&看小說的地方:)
2012-03-15 13:02:40
版主回應
多謝冰瑤啦
我自己的字是如何
自己很清楚的
原來如此啊
我如果有興趣的話
會去孤狗一下滴
2012-03-15 13:4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