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1 00:00:00| 人氣1,80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撞不相識-第二章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迅速辦完父親的後事之後,展鴻在姚天祿(也就是來通知展鴻他父親快過逝之人)的帶領下來到徐氏企業的總部,志聖看到一棟十八層樓高的大樓,問天祿道:「天祿兄,這棟大樓全部都是徐氏企業所有嗎?」

 

天祿答:「嗯,是的,這棟大樓只是徐氏企業名下財產的一部分,我們光是員工就有一千多名呢。」志聖聽了嘖舌不已。

 

展鴻看著眼前的大樓,心想:「我真的有這個能力領導這麼龐大的企業嗎?」

 

天祿彷彿看穿他的心思,對他說:「少爺,你絕對可以勝任的,我相信你絕對有這份能力!」

 

展鴻對天祿說:「天祿兄,我會盡全力做的!」

 

天祿很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道:「沒錯!少爺,就是這股氣勢;到了,請跟來吧,少爺以及志聖。」

 

展鴻和志聖正準備要走進徐氏企業大門時,一位穿著俗不可耐的人對天祿說道:「姚天祿,你怎麼可以隨便帶陌生人進徐氏企業?」

 

姚天祿毫不客氣地回答:「陌生人?哼哼,總比你安插自己的親信好吧,更何況,這個人不是陌生人,他是總經理的親生兒子!你清楚了吧?陳登耀!」

 

陳登耀不敢置信地看著展鴻,這……這個人長得真像是百里,他不是應該在二十年前的車禍中死了?怎麼會?……

 

展鴻看了一下陳登耀,他也繼承了琬琰的慧眼,所以他大致上已經知道為什麼爸爸要他把這個人踢出徐氏企業了,因為眼前的登耀讓他覺得這個人是位奸詐的小人,只要有機會,他會毫不客氣的「請」走陳登耀。

 

「外面是怎麼回事啊?這麼吵。」慶元走出來問道,天祿和登耀看到他出來,連忙向他問安道:「董事長好。」尤其是登耀,他更是一副諂媚的嘴臉,也就是這樣才讓他一直能待在徐氏企業中這麼久,即使他一直沒有貢獻。

 

「哦,董事長,抱歉吵到你了,這位是總經理的兒子,也就是你的孫子─徐展鴻。」天祿說道。

 

慶元仔細地看著展鴻,嗯,真的很像百里,他按捺住想上前擁抱展鴻的衝動,故意冷冷地說:「嗯,我知道了。」

 

天祿很是訝異,董事長的反應怎麼只有如此?展鴻也不點破,因為他從慶元的眼中看出高興的眼神,只有他一個人看得出來。

 

「董事長,我是來學習怎麼做好總經理的。」

 

展鴻也故意不直接叫慶元為爺爺,這讓慶元更加欣賞他了,慶元知道這孫子有百里的聰明、自信以及琬琰的慧眼,他問:「哦?你有這個能耐嗎?」

 

展鴻答道:「我有自信可以勝任的,只要董事長給我時間,我會做給你看的!」

 

慶元心中滿意極了,但是他還是不動聲色,冷冷地問展鴻道:「那麼,你需要多久的時間,三年嗎?」他當初花了三年才讓徐氏企業壯大,所以才會這樣問。

 

展鴻搖了搖頭,答道:「三年太久了,我只要三個月就夠了。」

 

慶元看著眼前的展鴻,他到是想考考自己的孫子,看看展鴻是否真的有這個能力,他說:「好吧,我就給你三個月的學習期限,你先從基層做起,邊做邊學習,如果三個月內你可以談成一筆大生意,我就正式讓你做總經理。」

 

展鴻信心滿滿地說:「請董事長放心,我一定會做給你看的,另外,我要一位助手,可以嗎?」

 

慶元問:「你要誰當你的助手?」

 

展鴻指著志聖說:「就是他,他叫程志聖,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幫上忙的。」

 

慶元看了一下志聖,嗯,這個人的能力不會輸給展鴻,他在心中如此讚賞道,他點頭道:「可以,我答應你讓他也進徐氏企業。」

 

志聖對慶元說:「多謝董事長給我機會,我會全力幫助展鴻的!」

 

一旁的陳登耀心理不爽極了,他心想:「好傢伙!你給我記住!等著瞧吧,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的!」

 

展鴻看出他心中的邪念,心中暗笑道:「是嗎?我們就來看看究竟鹿死誰手吧!」

 

於是,一場鬥智鬥力的戰爭就此展開……

 

     ☆         ☆         ☆

  「淑媚啊,妳不需要為了賺這麼一點錢而累壞自己,老爸又不是養不起妳。」淑媚的父親─蘇登旺心疼地勸著淑媚道,自從三個月前她失去一次工作機會之後,她和筱娟又找了好幾天的報紙,總算讓她們找到一家花店有在應徵人手,她們自然是一口就答應在花店幫忙了,想當然爾,身為花店的員工自然要早出晚歸,這讓登旺很是不捨。

 

  「爸,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但是我不想要老是靠你和媽,我想要靠自己來賺錢,畢竟你們也會有年華老去的一天,所以我現在要早點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啊。」

 

淑媚賴在父親的懷中撒嬌,她又說:「爸,好啦,我答應你會好好照顧自己,這樣可以了吧?」

 

  登旺無奈地點了點頭,誰叫他一向最尊重子女的決定,也就是他們家對子女是很民主的教育。

 

淑媚樂得簡直比中大樂透頭獎還更興奮,她在登旺臉上重重地吻了一下,說道:「謝謝爸,我就知道爸對我最好了。」

 

登旺不禁搖了搖頭,難怪人家都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讓他不寵愛她都不行!

 

  「淑媚啊,妳又在對我老公撒嬌啦?」淑媚的母親─林媛萱走過來說道。

 

淑媚走過去,輕輕地捶著淑媛的肩膀,說道:「媽,人家不只對爸好,也會孝順妳的。」

 

媛萱溫馨地微笑,這小妮子這是這一點得人疼愛,她要淑媚坐好,拉著淑媚的手說:「淑媚啊,爸和媽的確都有一天會老,所以我們很希望早日看妳出閣。」

 

淑媚不依地撒嬌道:「媽,人家今年才二十歲,還不想那麼早嫁呢。」

 

媛萱充滿憐愛地看著她道:「女孩子長大了總是要嫁人的,妳現在說不嫁,是因為妳還沒有遇到好男人,要是那一天妳遇上了,到時候妳說不定反而吵著要嫁呢。」

 

  「媽~~~爸,你看啦,媽好像巴不得我早點嫁人呢。」淑媚向登旺求救似地撒嬌。

 

沒想到登旺說:「很好啊,爸也希望妳早日找到一個好的歸宿。」

 

淑媚知道雙親是為了她好,也不再說什麼,她看著爸媽當時的結婚照,相片中的媽媽是那麼美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要是她有一天也找到真命天子的話,那麼她也會像媽媽一樣有那種表情吧,突然她腦海中竟然浮現徐展鴻的身影,而且是身著新郎的服裝,站在身穿白紗的她身旁。

 

不會吧,這時候怎會去想到那個野蠻人呢,自己不是討厭他嗎?

 

可是另一個聲音卻像是在反駁她先前討厭他的想法:「承認妳有點喜歡他吧,要是真的討厭他,就不會天天都夢見他了。」唉,這矛盾的心情真是另自己不解啊。

 

 

    ☆         ☆         ☆

 

  筱娟望著遠方的天空,若有所思地發著呆,而淑媚也心不在焉的做著事,這時一位挺著八個月身孕的婦人走過來,對她們招了招手並說:「魂歸來兮哦,魂歸來兮哦……」

 

淑媚和筱娟這才回過神來,趕緊拉了一張椅子給那位婦人坐下,才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道:「老板娘,不好意思哦,上班時間我們竟然在發呆。」

 

  沒錯,這名婦人正是淑媚和筱娟的雇主之一,名叫黃娉婷,她微微一笑,不介意地說:「不要緊,反正這時段剛好沒什麼客人,妳們兩個剛才在想什麼事啊?想得這麼入神,哦……我知道了,妳們在想妳們的男朋友。」真不愧是過來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淑媚和筱娟異口同聲的問:「不會吧?有這麼明顯嗎?」

 

娉婷答道:「真的很明顯啊,妳們二個人臉上就是一副思念情人的表情。」

 

淑媚和筱娟不禁承認了,她們是在想那一天意外「撞」進生命中的二個男人。

 

  筱娟很大方的開口承認道:「老板娘,我是在想男人沒錯,但是他還不是我的男朋友啦,妳相信嗎?我竟然會對一個不熟的男人一見鍾情。」

 

娉婷一臉幸福地輕撫肚子,說道:「我原本也不相信的,因為我在還沒遇到我老公之前,都一直沒想到會有一見鍾情這回事。」

 

淑媚問道:「那麼,老板娘,妳當時第一次見到妳先生時,心中有什麼感覺呢?」

 

娉婷這會兒可當起兩人的愛情顧問了,她答道:「我啊,當時心裡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就是這個人了,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其他男人再也容不進我心中了。」

 

  「誰是真命天子啊?」一位長相也可稱得上英俊的男人走進來回道,他就是這家花店的老板,同時也是娉婷的丈夫─李威邦。

 

  「老公,就是你啊。」娉婷撒嬌地投入他的懷中,淑媚和筱娟看著二人幸福的畫面,心裡著實羨慕不已。

 

威邦對二人說:「對了,我明天要帶婷婷去做產檢,店裡面就交給妳們照顧囉。」

 

淑媚給他一個保證的表情,並說道:「老板,你放心吧,我和筱娟會看好店的。」但是,一件事情卻讓這家店差點被砸……

 

      ☆         ☆       ☆

 

 

  慶元坐在自己專屬的辦公室中,他正在看著展鴻給他的業績報告書,而展鴻則是站在他面前,慶元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孫子,真的能在三個月內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看來真的是後生可畏呢,如果將徐氏企業完全交給展鴻,他可以無後顧之憂了。

 

  「展鴻,你做得很好,我不得不對你刮目相看呢。」慶元真的很高興徐家有這位好子孫。

 

  「爺爺,我做的還比不上你呢,聽說你當初是白手起家,這才厲害呢。」展鴻在確定四周都沒有其他人時才叫慶元爺爺,並謙虛了一番。

 

  「你終於叫我一聲爺爺了,唉……如果不是當年害死你媽的真兇還沒捉到,你就不必這麼偷偷摸摸地叫了。」慶元感嘆不已地說道。

 

  「據我猜測,這個真兇應該是咱們徐氏企業的人,而且職位也不小,再加上他有很大的野心,所以他才會有想要將徐氏企業據為己有的念頭。」展鴻大膽地推測,如果他的推測沒錯的話,真兇應該就是陳登耀,只是一來沒有直接的證據,二來爺爺又很相信他,為了不讓陳登耀有更加瘋狂的舉動(如傷害爺爺),所以他先不說出心中的想法。

 

  「哦,依你看會是誰呢?」慶元向展鴻問道。

 

  「爺爺,我會想辦法蒐集證據並找出那個兇手的,你等著看吧,另外,我這禮拜六要去爸媽的墓地那掃墓。」展鴻說道,他已經將爸媽葬在一塊了。

 

  「嗯,這樣很好,你就當做是爺爺放你一天假吧,去走走看看也好,說不定就像你爸撈了一個漂亮又聰明的媳婦兒回來呢。」慶元開玩笑似地說道。

 

  「那也要對方能看得上你家孫子才行啊,爺爺。」展鴻也幽了爺爺一默。

 

  突然,展鴻的腦海中浮現淑媚那俏麗的臉龐,雖然是在生氣之中,仍是那麼美麗的臉龐,要是自己能娶她為妻,那此生縱有再多遺憾也無所謂了。

 

  搖搖頭,展鴻為這似乎不可能達成的願望嘲笑自己,因為要再遇到她似乎是不太可能了,更遑論是要娶她為妻?

 

  但是,他不知道,兩人的緣份早在那一「撞」之下動了起來……

 

                   ☆     ☆

 

  「呼……好累哦,沒想到今天買花的人還真多呢。」淑媚坐在椅子上喘噓噓地說道,今天上門買花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那是因為今天是西洋的情人節啊,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上門買花。」筱娟也趁著沒客人的空檔坐下來喘口氣。

 

  「那麼請問筱娟小姐,妳的夢中情人今天會不會買束花送妳呢?」淑媚開玩笑地對筱娟說道。

 

  「我啊,只要他今天能出現在我面前,我就做他的女朋友!」筱娟毫不在意地說道,因為她就是一個這樣對自己的心誠實之人。

 

  淑媚帶著欣賞及羨慕的眼神看著筱娟,就是因為筱娟這樣的個性,她才會和筱娟成為好朋友,要是自己能像筱娟一樣就好了。

 

  彷彿看出淑媚心中的想法,筱娟拉著淑媚的手真摰地說:「淑媚,妳也有妳的優點啊,不一定要像我。」

 

  正當二人聊得很愉快之時,忽然,有六名混混走進店內,其中一位帶頭的看見二人都長得不錯,就以極輕佻的語氣說:「喲呵,你們看看,這家花店怎麼有這樣正點的美眉啊?美女們,給虧嗎?」

 

  一向口直心快的筱娟當然是一口拒絕了,她說:「很抱歉,本小姐已經心有所屬了,所以不給你們虧!」

 

  淑媚在一旁小聲地勸道:「就算妳不喜歡也別這麼直接,別忘了老板他們今天把這家花店交給我們,我們能不要惹事就儘量別惹事吧。」

 

  筱娟不以為然的說:「既然今天是我們當家,那我們就有選擇客人的權力,喂!很抱歉!本店今天不營業啦,改天請早吧!」

 

  那名帶頭的混混惱羞成怒了,他說:「好哇,妳這臭娘兒們敬酒不吃吃罰酒,兄弟們,給我砸!」

 

  其餘的五名混混便抄起球棒,對著店舖便砸了起來,淑媚央求道:「大哥,拜託別砸了好嗎?」

 

  那名頭頭說:「好啊,要我不砸可以,但是,嘿嘿……妳要讓我親一個。」說完,他便抓住淑媚的下巴,邪淫地笑著。

 

  「住手!放開她!」突然有人大喝一聲,原來是正義的使者……哦,是展鴻和志聖正好路過,眼見二人有難,自然是要管上一管了。

 

  原來是展鴻和志聖正要一起上山去祭拜展鴻的雙親,展鴻從天祿那得知母親生前愛花,要掃墓自然是少不了花的,於是二人就一路找尋花店,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湊巧,其他的花店都早就關門了,正當他們要打算放棄帶花上山之時,眼尖的志聖看到淑媚她們這家花店還有開門,也就是這樣,展鴻才能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

 

  那名頭頭以極不屑的語氣向展鴻說:「你又算那根蔥啊?憑什麼管本大爺的閒事?」

 

  展鴻微微一笑,走近那名頭頭的身邊說:「就憑這個!」說完,他握住那名頭頭的左手,然後施力往下一扯,只見那名頭頭立刻痛得大叫!

 

  其餘的混混當場楞住了,怎麼他們的頭頭只是被對方這樣一拉就大叫?,於是他們問頭頭:「老大,你怎麼了?」

 

  那名頭頭說道:「老子的手被他給卸了,你們還楞在那裡做啥?還不替我出這口氣!」

 

  那些混混這才反應過來,正當他們想要提前請展鴻吃「年夜飯」之時,只見志聖也走了過來,對他們笑了一笑,然後就一個手刀劈向他們手中的棍棒,只見那根被志聖劈中的棍棒立時整齊的斷成一半了!

 

  那群混混眼見情況不利,於是便有志一同的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囉!臨走之前還丟下一句話:「別再讓我們遇上!咱們走著瞧!」

 

  筱娟看到夢中情人出現,又幫她們趕走麻煩,自然是很高興了,而一向直接的她當然是立刻跑上前去緊抱住志聖,說道:「謝謝你,我做你女朋友好嗎?」

 

  志聖本來就喜歡筱娟了,對她主動的投懷送抱自然是不會拒絕囉,於是他說:「好啊,我做妳的男朋友吧。」

 

  筱娟聞言大喜,便抱著志聖獻上熱吻,這讓展鴻和淑媚很是尷尬,因為他們倆前不久才大吵一番過呢!

 

  「呃……謝謝你替我們解圍。」良久,淑媚還是決定先道謝再說,畢竟她就是這樣一個理智的人。

 

  「不……不客氣……只要是任何一個有……有正義感的人都……都會出手幫忙的。」展鴻也有些尷尬及不好意思的說道。

 

  「你們二個是在比賽口吃嗎?」志聖和筱娟異口同聲的問展鴻和淑娟,真不愧是天生一對的絕配,連問話的口氣也都很像。

 

  「那你們是在試探彼此的默契好不好嗎?」展鴻和淑媚也立即一起聯合起來虧自己的好友,四人都會心的一笑,愛苗更是在四人的心中逐漸茁壯……

 

     ☆         ☆         ☆

 

  「這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我帶婷婷去做個產檢,店內就被砸成這樣?」威邦看著被混混砸的凌亂的店面,不禁皺著眉頭問淑媚和筱娟。

 

  「李大哥,很抱歉,因為有幾名混混想調戲我們不成,所以才會砸店的。」筱娟解釋著為什麼店面會如此的原因。

 

  「是啊,真是不好意思,看修復要花多少錢,直接從我們的薪水扣吧。」淑媚提議道,畢竟如此做她才會心安。

 

  「妳們一個月的薪水才多少?留著替自己多買些該用的物品吧,不用扣了。」威邦毫不在意的說道,畢竟他可是明理之人,而且這二個員工也是很難得才請到的。

 

  「可是這樣我會良心不安的。」淑媚說道,她頓了一頓又說:「更何況婷姊再不久就要臨盆了,這樣不是會造成李大哥您的負擔嗎?」

 

  「關於這一點妳不必擔心,我和婷婷早就存好一筆預備金來支應了,如果要是妳們真的覺得過意不去的話,那就更加努力的幫我賣更多的花吧。」威邦微笑道。

 

  淑媚和筱娟覺得自己真是遇到了好老板,她們在心中決定一定要更加努力以赴,以回報威邦的照顧。

 

 

這個禮拜天,阿樹要和樹爸樹媽一起出去旅遊,是去南部,也請大家期待阿樹的遊記哦。

台長: 正樹
人氣(1,805) | 回應(7)|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撞不相識-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不撞不相識-第一章

底迪
嘻嘻嘻 >ˇ< 想不到第二章這麼快就出來了!
改天登入,我來推一個~!!!
好看唷!字體放大,在閱讀也很有舒適感,哈哈哈
謝謝會長的貼心喔^^

會長,要玩得開開心心的嘿,不然不要回來了(?)哈
冰瑤先預祝你玩得愉快,也期待你的遊記喲

會長晚安:)
2012-03-01 02:32:09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是先寫好了幾章
原本想不讓這作品問世的
後來想了一想
才讓它出來「見客」
請期待我的遊記吧
下午安
2012-03-01 14:21:56
Justy
期待第三集喔~
2012-03-01 04:39:18
版主回應
敬請繼續支持哦
2012-03-01 14:22:41
蜜芸兒
很期待下一集唷

超好看的....
2012-03-01 09:29:33
版主回應
謝謝芸兒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以赴的
2012-03-01 14:24:18
ivy
好好看哦
阿樹哥要出遊
要好好的玩哦~
2012-03-01 10:32:25
版主回應
對啊
要出遊囉
我會玩得很愉快的
2012-03-01 14:25:04
娃娃
越來越精采了

期待下集

也祝福阿樹
旅途愉快唷!!
2012-03-01 16:16:36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啦
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感恩妳的祝福
2012-03-01 17:49:57
正樹
吼~~~~~~~~
批西轟又發瘋啦
文章和回應還是秀逗囉
真的是N次方的無言中
2012-03-01 17:51:54
闊瀨老叟
寫的真精彩~~期待下一章
2012-03-01 20:46:34
版主回應
多謝支持啦
感恩啊
2012-03-01 23:2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