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22:46:3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這不是你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時分,聽著黑色話筒傳來你無奈到極點而故做輕鬆的笑語,近十年的相識,我可以想見遠在另一端的你,問天無語的悲傷臉龐上,嘴角卻極力拉出一絲上揚弧線,半垂的眼瞼中溢出的無力感甚至拉下了你向來挺直寬厚的肩膀,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無能改變什麼的我卻只能笑鬧著說要介紹有錢人來包養你。

不是沒看過你完全崩潰的模樣,那次也逼得我在台北鬧區抱著公共電話對著另一位朋友嘶吼到痛哭失聲,是的,我知道你們會走到那一步,只因他早在事件前三個月給予我告知,卻含著眼淚要我不得透露絲絲口風,而被禁制咒語困住的我,只能看著你的繼續投入,他的轉身離去,就好像是明知偉固美好的建築會因大樑的出走而頹圮崩毀,但我卻無力阻止,我也只能學《危險關係Dangerous Liaisons》中John Malkovich對Michelle Pfeiffer說的「sorry , that’s beyond my control」。但對於他的選擇我無權批評,感情這回事向來沒有公平可言,有的是你情我願,當一方決定止付(無論原因為何)時,外人說什麼或做什麼也只是枉然。其實我是恨他為什麼要告訴我,卻要我眼睜睜看著你因背叛而崩潰,這是他的自私,卻是我的罪…….

但是,親愛的,這不是你的錯,你的好,你的努力,你的掙扎,你的堅持,我們全都看得見,包括因此而失去的戀情,大家都希望老天爺能夠實踐「好人有好報」,但事實卻是我們都沒有選擇要出生在那種家庭的權利,而「好人有好報」也只是世人們聊勝於無的自我安慰,儒家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佛教說:「這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這世才要償還」,基督教說:「這是上帝給你的考驗」,跟阿拉不熟的我無法告訴你回教經典說了什麼,傾向佛家的我,只能告訴你,上天給每個人的課題不儘相同,既然這是你這世必需背負的罪,也是你的修行,也只有你自己才能讓它功德圓滿,而身為朋友的我所能提供的,不過就是話筒另一頭的耳朵,以及能力所及的所有奧援。(還有我很抱歉我無法說笑話來提振你的精神)

所以,別再說什麼墜機是對大家最有益的死去法,或是要絕情斷愛那套狗屁理論了,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好嗎。

台長: 酒家女vs任性女王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