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4 16:14:14| 人氣6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資本愛情故事》---其實,我不是好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AG0024.jpg


這是部紀錄片,導演先有定見之後再將搜集所有事證、數據證實自己的立論,一個毫無疑問是社會主義者的調調。長期處於恐共而精神略為失調的反共人士可能會急得跳腳,自然立刻與這位導演同調,將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劃上等號,之後,再拉個箭頭畫個「等於」獨裁政府…長期在這種神經緊繃的人士應該很容易尿失禁。


一個可怕的數據,在美國平均每七秒就有一戶人家被銀行催收人員趕出家門。當然,欠債是不對的,當一個人負債愈來愈多時,不該以債養債又搞不清楚利率,更糟的是沒有開源節流的能力或智力。就像經過百貨櫥窗就流口水得了失心瘋的卡奴,還好她寫出一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被拍成電影,最後還成為敗金女王的勵志經典!那麼多人需要在草地上搭帳蓬模仿流浪漢同時,總算有一個少之又少的成功快樂幸福美滿的鹹魚大翻身。哈利波特的作者JK蘿琳絲更是始作佣者。窮人哪!要翻身!你也可以成為有錢人!因為貧窮如同癌症、癱瘓或是梅毒一樣不堪!

每次看到水災重災區新聞片段,自以為讀過一點經濟學皮毛的我竟然脫口而出:「這是成本造成的。」低成本高風險,爛地段低房價,為什麼不買不會淹水的房子?真不敢相信這些年為了工作疲於奔命的自己竟也說得出這種晉惠帝言論!難道說只是一個汲汲營營於生活食衣住行的中產階級如我,也在這整體大環境中天天向有錢人致敬,向成功人士學習當中,在鋪天蓋地向錢看的洪流中,被銅臭味掩蓋住自己靈魂腐朽的屍臭味?(如果我還有靈魂的話?)

其實,我不是好人,算不得什麼善男信女。附近鄰居有一戶人家一直嫌他們吵、髒亂…他們靠回收維生,好像還有青少年子女,有時,假日午睡被他們敲敲打打的聲音擾亂就氣得很想報警,要不是為了敦親睦鄰--其實是擔心要和社會邊緣人士接觸,真想…算了!繼續睡吧!一直到某天我見到那戶的一家之主在公園掃落葉…低收入戶才有資格做的工作,果然沉默是金,否則事後即使想咬斷自己舌頭都來不及!可笑的是同一棟一直有戶空屋,屋主甚至無缺到不需要將房屋出租。從08年起叫價950萬到最近喊到1300萬,我心裡想…神經病!這種天價白痴才跟你買:超過三十年的破舊公寓,樓梯間有地震後留下的裂痕,我家每逢周末必定漏水,後面有個芳鄰為了滿足自己愛狗之心,三個多月前一次領回兩隻流浪狗,每天凌晨三、四點開始狂吠,還有一戶低收入戶屋前總是凌亂,假日清晨六、七點間好發作強迫症開始敲敲打打,頂樓公共區域被人私佔…1300萬?如果你是年輕人還是認份租個最便宜的雅房或是賴著父母;如果你是接近退休年齡,買得起這種房子不如將本金租個好一點的環境,多餘的錢僅管做最保守的投資再加入老人年金,相信我,結餘的金額與獲利還夠你生活無法自理時住進安養院!

我甚至沒什麼愛心,對於流浪狗我只願意幫助牠們結紮或是加裝滅音器---最好是有;對於常態伸手調頭寸的人愈來愈沒耐性---你是怎麼花錢的?你是怎麼理財的?你是怎麼工作求生存的?對於無能的政府和萬惡的媒體,我想學本片導演和土豆網的「老濕」提出問句:你們是怎麼花錢的?你們是怎麼吃飯的?你們要推銷「笑貧不笑娼」的中心思想要繼續當房地產一直亂漲的推手兼幫手到哪個世紀?你們到底要舔上市櫃公司董座的XX到什麼時候?馬英九總統!你說要救茂德,因為有4000個家庭收入會受到影響…後來呢?銀行賠了多少進去?股民看你面子砸了多少?這些錢的總值夠不夠分給4000人讓他們足夠重新來過?茂德還是掛了!失業率一樣,掛了!只有高層獲利最TMD的超優利!果然是資本主義=市場自由經濟、競爭、獲利!你TMD外加BX殘,拿納稅人的錢救經濟還叫市場自由經濟?TMD不會想想辦法爭取全球競爭力?獲利獲利獲利!???挖東牆補西牆,你這個政府跟我認識一天到晚借錢過生活的「社會人士」有什麼差別?你TMD的有差別,老娘可以不借給社會人士,少付你一毛稅金就可以坐牢吃免錢飯!可是欠太子汽車所有員工薪資的許先生還高高在上的嫁女兒,而且住在東區菁華地段豪宅裡魚翅當粉絲,粉絲當牛屎!難怪人人都要當「成功人士」當「有錢人」,因為欠錢不用還,犯法不用關!我TMD的再不中頭彩也只能怪八字輕個子矮長得怪骨頭賤人人踩!

至於那個XX話新聞的某先生,我也氣到要問候你TMD的嘴巴裡竟然吐不出人類的呼吸!一個人犯法就是犯法!留美是他有錢留得起,他要是有辦法就能夠在美國找到工作,薪資會是台灣的數倍!這位北富銀前襄理,你TMD的沒見過騙人的主管還有說好的加薪化為泡影,你是剛剛就業嗎?最最嚴重的是媒體講那個是什麼鬼話?不糾正一下基本的道德律一個人基本「不應該犯法」還可惜大好青年哩!這樣就叫大好青年?我要給做回收的鄰居頂禮!這個襄理可以離職換工作,到澳門碰碰運氣,這家北富銀腦殘兼失智胡亂處理,未發現問題在先,又抹屎污牆害老娘跌停!我TMD的代表投資人就覺得應該有人直接告你們北富銀!

資本主義…這部片喚醒我的淺意識,不用再守什麼見鬼的口戒了,權勢金錢人人愛,當新台幣的四個小孩個個長瘡流膿的時候,照樣會有人搶的!我對新台幣還是始終不渝,只是開始在獲利與貪婪的裙帶關係中覺得作噁頭昏。




台長: nineteen
人氣(6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人生!人生!---從新手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巴尼正傳---人生路,美麗與哀愁

文哥
希望許大老闆能看到這篇..
2011-09-26 22:11:36
版主回應
看到不等於做到,我輩凡人還是多燒香啦!
2011-10-03 20:5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