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20:52:16| 人氣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38.6---金三角、北美館、Hoote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AG0268.jpg




一早,算早了,昨夜充滿恨意的球賽,賭2比1,怎麼也沒料到輸的是巴西。所以,一早,趕赴師大分部,一個引頸多時的約定。

見到除了父親之外待過金三角的王伯伯,他還準備了兩本書,銀白的頭髮梳理得整齊有精神,腰桿子挺直體態良好,茶几上還有水墨未乾的硯台和小碟子充做筆洗。透明壂下清爽工整的書法,牆上的隸書看不太懂,只知道老人家就像父親一樣不顯老,很好客很熱情,真正好風水,福地福人居,幾個子女都有出息好讀書。

最後最後,趕赴北美館,究竟沒有可能到費城,離開之前我提出要求,一個接近小女孩的要求:「我可以抱抱你嗎?」接近絕望,我緊緊抱著白髮蒼蒼帥得像我老爸的王伯伯「我好高興見到你。」然後,我們都莫名的任意讓眼淚就這麼狂奔一陣。…

昨天就36.8度了吧?今天似乎更熱了。從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說是馬內,結果馬內只有一幅,說了畢卡索,也只有一幅。有梵谷,就只是一張靜物。有米羅,卻尚未脫胎…只有莫迪利亞尼沒眼珠長脖子的女人和幾張莫內和馬諦斯算是有點誠意。

在畢沙羅前面停留較久,可能是天氣太熱,站在前面感覺清涼,杜象的最後一幅壓軸,畫家的父親悠閒的坐著。友人借了一支導覽機,自己則是純粹用眼睛,不管作者是哪位,除非一看就認出來,管他呢?哪一幅勾引得到雙眼,眼睛就當照相機。說真的,夏卡爾也來得沒誠意,販售紀念品的作品都還來得更多更精。

不過還是值得,因為票價便宜。決定過幾天來看晚上6:30的場次,聽聽專家怎麼說。

走出館外,跟著友人的腳步走,烈日下整個人都要融掉了。終於,我們來到全台唯一Hooters分店,在兄弟飯店附近,一坐下,啊啊啊啊啊…正在播放巴西vs荷蘭…哇咧二度傷害!不管人多人少,還是碎碎唸了一下。果然這裡很適合男人來,年輕的女侍超短褲加合身上衣,再來一瓶啤酒,真是沁涼到底。…我們說著說著,其實已經累了。一天的靈魂都敗給一瓶Blue Girl。

電話來了,離開啤酒走向烈日和更多的酒精…這一天…真是豐盛,晚上還等著阿根廷對德國。還是要為南美洲加油!要不要賭一把?我賭阿根廷贏一球。

台長: ninet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惡女惡狀 |
此分類下一篇:趕路
此分類上一篇:長日

nineteen
我,啃!我接下來賭西班牙贏…運彩迷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6hurKiZyk4/
2010-07-03 23:33: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