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09:58:5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270巷3號Amy的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P3183----270巷3號中.jpg

傳統式的三合院,祖父是保甲官,父親是留日本的獸醫。大門裡有父子之情、夫妻之愛、妯娌之間、家族的恩恩怨怨,交織在這大門裡。一天晚上,大雨滂沱,大門被深鎖,大哥晚上補習回來被鎖在外面,任他怎麼叫就是不開門,靜靜的夜晚,住最裡面的我家,哥哥的叫聲被我剛好走出外院而聽到,媽媽才得以讓心疼的兒子回家。狠心的親人。門還在,它是盡責的門。隨著時光的隧道老舊的房子守護張家已是第六代了,修補、槌子、鋸子、是維護房子免於荒廢沒落,它堅決的伴演張家人的避風港。



 廟旁有一條小巷有階梯一下階梯就是大門,一天我放學回家走過小巷,廟裡的大小偶像是很嚇人的,小孩子更怕,快步走過忽然[ㄏㄨㄚˋ]的尖叫聲嚇得我無聲可發走到家的大廳才大聲的哭出聲來、把兩位姊姊嚇壞了,是她倆的惡作劇,現在這個小巷沒有了蓋新廟而消失了、噩夢也消失了。



維新街.jpg

 維新街路邊雜草叢生,也沒有房子。表哥和表嫂正在談戀愛,那時談戀愛都是偷偷的,就在一個夜晚被強盜搶腳踏車,因此他倆的交往曝光了。也因此才順利的結婚。現在整條街旁都蓋滿房子。雜草、強盜都沒有了。

 林森國小是我的5年級和6年級的學校。6年級時來了一位男老師,他是狼老師,一天他要我離校鐘響時,進入無人的教室,他伸出手摸我的臉下巴,我用力的打他的手,往教室外跑,從此與他結下仇,而非對老師的尊重。他進入教室要上課就有人向他開汽水,那不能喝的汽水就是我,虧心事做了害怕被揭穿,忍著被羞辱,永不翻身。我不懷念這個學校。現在這個學校已經變成嘉義師範大學。

  東門教會附設幼稚園,也是我的幼稚園,可惜的是我沒有畢業照,因為表妹說照相魂會被吸走,就如此的永遠遺憾沒有幼稚園的畢業照片。

稅捐處是我的第一個就職的地方。現在也遷移了。

  充滿歡欣的老家,隨著時光而老舊,值得回憶的家,多少甜美、辛酸、歡樂、悲哀、生離死別,歡笑的地方、落淚的地方-------2703號張家永遠的根。

   中山公園有我的回憶,它更大、更美、樹更多,最值得驕傲的嘉義公園。

  巷口的製膠廠如今已成為醫院。

    監獄成為觀光地沒有犯人了。

  學校前的大水溝加蓋無影蹤了。

  縣政府也遷走了。   

  杉池變為文化中心。

  東門派出所房子破舊倒榻隨風消跡。

  法院遷走了。

阿里山車站重新番修成美輪美奐的新車站

蒸汽火車換成柴油火車了。

 我記憶中的嘉義市就是如此清晰美好。            Amy.2012.06.2








中山公園.jpg

台長: Am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