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4 10:31:53| 人氣5,5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邀請的酪梨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邀的酪梨


2018年月曆的封面用的是酪梨樹,她不是聖經裡有被記載的樹。然而因著我對小孫女的愛,將她親手栽種的酪梨樹邀請進來,其他的樹很高興她的參與,她就成為月曆封面的圖像了。


  小孫女她二歲的時候,好奇的問我「奶奶,樹怎麼來的?」,我就告訴她,將一顆小小的種子,種在土裡,接著等它冒出芽,然後它就會一直成長,長大後就是我們看到的樹,然後它會開花、結果,果子裡的種子掉在土,也會發芽、長大。有一天,當看到酪梨的種子特別大,就問我能不能種它,我找了一盆盆栽,見裡面還有空間,就讓高興的種下那顆種子,然後開心的澆水、探望、還與她談話,很寶貝的照顧她。孫女每次回來或打電話時,都會問我她的情況。種在室內兩年後,我覺得她必須生長在室外才會繼續成長,所以把她移到教會的花園,那裏有更充足的陽光、霧氣、雨水、天空、同伴(好多植樹)所以她快樂的一直成長,而常常問我她的情況,開花了嗎?結果了嗎?因為住在台北市,一星期回來一次,只關心她的酪梨樹……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然而對我來說,卻是充滿了的成長歡樂點滴。  現在六歲上一年級了,跟酪梨樹一起成長。六歲酪梨樹也有四歲了,酪梨樹一直長高,都比高好多,還是一直問酪梨樹開花了嗎?酪梨樹什麼時候結果子?我告訴 酪梨樹在優良的環境裡悠閒地快樂的成長,顧不了要開花結果了。有一天我看到聖經裡說的,大山小山也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歡呼歌頌耶和華 神。我就想,酪梨樹也要快樂歡呼,因為她住在教會裡,當然知道耶和華是當被讚頌的。所以月曆理的樹木一起邀請酪梨樹加入歡呼的行列,而酪梨樹就成為月曆的封面了。酪梨樹覺得被邀請加入月曆的行列比開花結果還開心、有意義。


 


                                            2017.10.23 Amy

 



 
悠種下的種子發芽了


四年後酪梨樹長得比悠高了




教會花園一角






教會花園的一角






教會花園一角






教會花園一角






教會花園一角






長大的酪梨樹

台長: Am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請輸入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花藝
此分類上一篇:插花篇

Amy
每天都看到花圃裏的樹木.花卉.桂花.雞蛋花.萬年青.鐵海棠.一葉蘭.蝴蝶蘭.玉蘭花.酪梨.黃金葛.落地生根.茉莉花.蘆薈.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看到她們茂盛充滿生命力.使我心情愉快.一天的開始就充滿希望開心
2018-05-05 16:5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