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8:35:1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11Nov Friendsh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endship

迅速的在旅館把包包整理好Check Out,在我離開前房間內仍舊是空無一人,看來是來不及跟那兩個德州女孩說再見啦!!

走出待了三天的Village之後還真的有點記憶留在這裡,等了大約20多分鐘吧
還有一名阿拉伯人跟我用阿拉伯文問路,可惜我只會講一句,看樣子我也被誤認為阿拉伯人啦!!
看著Anvers的出口,巽生帶著久違的笑容出現了還很熱情的擁抱我
看樣子他在巴黎是受了不少氣

跟他說不坐地鐵在巴黎通行的原由,他也滿好心的跟我說要如何坐地鐵,在他簡單的講解後真的發覺也不難
例如說我們現在從Anvers要坐回Malakoff Anvers這一站在藍線2號上
看著兩頭的起始點站站名就知道你現在是該往哪頭坐Malakoff是淡藍13號線
轉車站在Place de Clichy就這麼一邊聊著一站過一站的到Malakoff

跟著他步行大約幾分鐘,他跟我介紹附近住宅在巴黎是屬於圈外的城市
福利都沒市內好,但物價和規矩也沒市內來的貴和煩瑣
聽著他跟每一分法郎計較著,著實在異國他鄉,沒有富裕的家庭背景很難支撐一個屬於個人的興趣,尤其是這份你執著的興趣將來可能是你終生的事業非有過人的毅力不可

在巽生身上
我看見很多

到了一家小酒吧後院的入口處,像極了莫約18~19世紀的小說中一些窮詩人畫家
才住的起的酒吧附設的常宿旅社,破破的雙層木造小屋旁邊是間東正教的教堂
也就是巽生可以在這裡盡情練習長笛的原因,沒有人會出來抱怨你
況且酒吧旁的一家加工廠都住著一張張黃皮膚的大陸及泰國非法勞工
誰抱怨?

踏上一座相當斜的手扶梯,二樓的走廊顯得有點湧擠
巽生也跟我說著在我來的前幾天巴黎的天氣好到可以曬衣服
我能說什麼!!


一個月大約七千法郎的房租,含水電
因為非一般住宅無法取得政府補助,但也因為這個地段和這座雙層木造小屋的特別
我想這是折衷的選擇,已經中午過後了一陣子我和巽生皆未進食
一股腦的把我的火腿肉及番茄切成片,巽生也貢獻他的果醬
一邊吃著,一邊跟我說著房間內他是如何利用空間佈置
還有當初他剛進房間時幾乎差點沒昏倒跟我形容出到此地的窘境

說著說著提起了廚房,就提起身子跟他到緊接加工廠隔壁一間三坪大的小廚房
雖然髒了點,裡面的工具都算滿齊全的
基本的工具都算還好,就是真的髒了點而且也沒人整理

據說是前廚師房客留下來的行頭,尤其在我使用過一口不沾鍋後真的覺得好用

當天晚餐就由我掌廚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飯加蛋花玉米湯

但是已經讓我和個把個月都沒嚐到好吃中式料理的巽生覺得滿足口腹之慾
也順便教巽生幾道省時省力的菜色,希望足以應付在他鄉的煎熬歲月
有了點來自家鄉的味道永遠是最令人溫暖的

晚上睡覺前再煮杯熱茶,然後用我一個芳療師好友Y-Wham
專門替我這趟旅行所調配的精油按摩腳底真是讓人安穩的睡著了

台長: Mayhew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