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1 12:30:12|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立奎評反恐特警組(S.W.A.T)~陳水扁和總統府最需要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最優秀的犯罪打擊小組 - SWAT 反恐特警組,在某次押解任務中負責押送跨國大毒梟奧利維耶馬汀尼茲。原本平順的任務卻被毒梟在媒體面前懸賞一億美金給能救他出獄的人,搞得風波不斷;內憂、外患及複雜人性正重重考驗著這隻警界菁英部隊能否全身而退?

不知看過本片的影迷們有無注意到,每當SWAT要出任務時都有一段Melody出來?這正是風靡美國的「反恐特警組」影集的主旋律,在美國有相當多的影迷就是為了去聽這段主旋律而付費看本片的,導演Clark Johnson 相當成功的在電影廣告及電影中運用這段主旋律,讓所有影迷交錯在過去及現今中,手法可謂相當巧妙。

當警察是許多人的夢想,我想小時寫作文時,寫到未來想當警察的小朋友一定大有人在!再加上先前CS戰慄時空等生存遊戲大行其道,均使得越來越多人想當警察。不過,就像毛澤東所說貓有黑貓,也有白貓;警察自有好壞。反恐特警隊在片中相當真實的呈現出,SWAT所面對的醜陋人性問題,並以警察「打擊正義、懲奸除惡」的精神將壞小孩全部殺光光。雖然反恐特警組是一部專為SWAT量身訂做的片子,但你必須佩服它敢自揭傷口,並勇敢面對的任事精神,這是只會灑狗血的台灣警匪電影所達不到的。

反恐特警組的演員就像SWAT小組一樣堅強,常演警探的山繆傑克森 Samuel 表現中肯,卻比不上他在「王牌對王牌」中來得搶眼。更可惜的是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不論在「絕命鈴聲」、「CIA追緝令」及本片,小柯的表現都讓我覺得很像花瓶,和他在「夜魔俠」中飾演的靶眼,有著不小的差距。照這樣發展下去,小柯會相當像班艾弗列克,除了那張臉外,無啥競爭力。反倒是配角的蜜雪兒頗有成為美國影壇新一輩女打仔的料,這部份我在寫「惡靈古堡」時就已經提到,請大家拭目以待蜜雪兒的成長。

看到美國推陳出新的警匪片,不禁讓我想起香港的警匪片。除了近期熱騰騰的「無間道系列」,我更懷念王敏德的飛虎系列及李修賢的重案組,尤其是李修賢在「重案實錄」中的「問世間誰仍替天行道,男子漢唯我懲奸除惡」的經典對白,更是讓我每次看到不能自己,可惜在王敏德、李修賢等前輩淡出幕前及吳宇森等重量級導演相繼赴美並被
Hollywood所限的狀況下,我們只能期待商業性濃厚的「無間道系列」替港式警匪片拉出另一波新高潮。

每每看到警察包娼、包賭、喝花酒的負面事件傳出,我都會想到台灣到底有多少警察能做到「問世間誰仍替天行道,男子漢唯我懲奸除惡」,也許有,只是一灘汙水中又容得了幾條清魚?

報長的話:想聽主旋律的朋友,請到www.swatthemovie.com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