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18:00:00| 人氣1,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白-讓你死是我最溫柔的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不是為了博版面,而是這就是一部死來死去的電影,簡單說就是北野武的大逃殺系列,只是導演是拍MV出身的,所以它是大逃殺的MV系列版。

一個老師發現自己心愛的小孩,被班上兩個學生謀殺,於是在每天學生都會喝的牛奶中放入HIV血液,讓兩個學生受盡心理折磨及全班同學的拓棄而自我毀滅,整整快兩個小時的電影,就這樣你一刀,我一槍的進行攻防。

不同於北野武的虐殺,告白呈現的是另一種詩情畫意般的暴力美學,導演讓每個角色都有一段的告白,再去串連及延伸到不同的角色,也有點像是蝴蝶效應,從點拉到線再拉到面,基本的搭配會是大吼大叫及慢格和音樂,再沒事灑上一段鮮血,就這樣構成了這部電影。

導演的手法是新穎的,但兩個小時,不時套用這些公式,其實是有點重覆的。所以其實這部片,在中段有些影迷是相當不耐煩的,不像北野武的絕無冷場,但也算是相當不錯的作品,只是個人認為還沒有到4星以上的水準。

不過,本片到是點出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就是多數的青少年及人們是渴望被肯定及關愛的,當他們得不到關愛時,就會以手段來吸引別人注意以取得關愛,這件事當我們是小朋友時就開始了,只是到了國高中會因為我們的叛逆而更為明顯,也因此我們有這樣多的飆車族,而束手無策的警方及政府,就好像片中無能的老師,只能一直讓重覆的悲劇一直執行著….,要解決這樣問題,只有回到最基本的關心,不然都只是治標不治本了。

對這部片,我沒有太多的評論,如果你對現行的電影已感到厭煩,可以去試看看這部片,你身上有很重的血性,或是虐殺性格的也會愛這片,否則我還是大推劍雨,因為它真的是近期很不錯的電影,真的。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1,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煞不住-很多條煞很深的煞車線
此分類上一篇:告白-讓你死是我最溫柔的告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