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8 00:01:15|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小肉包說浪漫的逃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肉包 來自 123.204.14.28 貼於 2008-01-26 04:40:46

突然回憶起在大學裡,放寒假前,通識課,階梯教室,倒數第三排,下課鐘響後....

阿信說:"走啦!你有幾個大學四年??你不會後悔的啦!"

他正慫恿我這龜毛的人(包)下定決心ing...

我猶豫著一個即將升大四面臨畢業設計的我,還要厚臉皮的參加給大一學弟妹去日本建築觀摩旅遊的機會,但阿信補充一句:"你看我都大幾了,還不是要再去一次!一起去吧!"

因為這樣,我第一次去了日本。

我去日本的次數沒有阿信多,後來去日本也幾乎都是和五月天一起去的,無論是工作或是玩樂,所以多多少少也和阿信一起經歷了他書裡的那些內容。但我文筆不好,也沒有耐心,所以我總是只能片片斷斷的拼湊我的日本經驗。因此當他提議做這本書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期待著,期待可以藉由他的紀錄和蒐集以及他對事物的細膩和敏銳觀察,加上他自己的認知和觀點,來喚回我對遊日本的那些回憶(現在知道為何我要舉雙手雙腳贊他完成這本書了吧!哈)

之前是因為要滿足自己回憶的私心,而現在卻是迫不及待的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嘔心瀝血的作品。看著他在寫這本書的那段期間,那麼用心,那麼勞累,當然也包括那麼龜毛啦!XD,不放過任何工作之餘的時間,滿心歡喜的撐著應該要疲憊的身體,仔仔細細的整理每個主題。

最最最最後截稿日的那個早晨,已經連續三天沒睡的阿信,想將一修再修好不容易改好的檔案上傳出去,他只要按下滑鼠就可以出運了,但他卻累到連按滑鼠左鍵的力氣都沒有!

用盡了最後力氣的他,現在書即將印刷成成品,這過程看在眼中的我真的很替他開心,也為他感到驕傲。不過他辛苦的因素不是我佩服他種種理由的第一順位(畢竟任何創作過程都是辛苦的,更何況是他自己自願的啦!哈!),而是他那不屈撓的精神使得這本原以為完成日遙遙無期的書,即將誕生了!它不會是一部多麼史詩般的偉大作品卻是會讓人看到.....

一個抱著簡單熱情的傻小子誠實的把他的體驗和感受分享給大家,而這樣單純的幸福你也將體會的到。

"走啦!你有幾個大學四年??你不會後悔的啦!"

阿信,謝謝你的慫恿,我果然沒後悔,
但更謝謝你把這本書完成了!!^_________^
恭喜啦!!

p.s國小的那筆帳我還是牢牢記著的...

台長: 毛豆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我家也有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小肉包簽書會後的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2008突然很想見到你 歌序+Talking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