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4:53:58|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天之真心話不設防 ,, 2007-01-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訪問日期2007-01-26


兩年不見,在華人樂壇最具代表性的「五月天」樂團,帶來第六張專輯《為愛而生》。現在的他們,和以前有什麼不同--他們不只創造新音樂,還創造了新生命。團裡少了兩個毛頭小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新手老爸冠佑,以及一位準老爸石頭。

也許是因為新生命的誕生,《為愛而生》的專輯概念,竟也洋溢著一種初生的喜悅。小baby的誕生讓他們開始思考:人到底為何而生?他們找到的答案就是:「為愛而生」。他們認為,這一場由新生命帶來的新變化,能為他們增加更多能量,使他們持續用熱愛的搖滾樂看待這個世界與深愛的人。這回他們還遠赴充滿異國情調的北非突尼西亞,與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拍攝最新單曲的MV,取景地包括突尼西亞的羅馬競技場、地中海與撒哈拉沙漠。這也是五月天有意跳脫本土,展現國際視野的決心展現。

MTV從街訪與網站上彙整出粉絲與網友想問他們的問題。訪問當天早上,他們才剛從大陸返台,下午又得展開馬不停蹄的宣傳行程。當天他們雖然遲到了,一行人在一進門時,便很有禮貌地向在場的工作人員致歉,接下來也很配合所有的要求,敬業的態度令人讚賞。

從與MTV的對談中,也可觀察到他們的多種面貌。石頭和冠佑兩人提起爸爸經時喜形於色。其他未婚的團員包括阿信、瑪莎與怪獸面對感情問題時,卻是不脫「偶像」基本招式--左躲右閃、猛打太極;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五人,在吐對方槽時,你一言、我一語毫不客氣。不過,當他們談起新專輯的相關問題時,嘻嘻哈哈的五人馬上換上一本正經的模樣回答;話說回來,他們打鬧與哈拉的時間總和,似乎還是大於認真的時間,可見他們在緊湊的宣傳行程中,還是不忘苦中作樂、自娛娛人,當然,也是因為他們正為著自己最愛的音樂而工作。以下是MTV中文網瘋狂又有趣的訪問。

1.阿信到底幫過多少人寫過歌,現在最想幫誰寫歌?
阿信:(笑)我目前沒有辦法聯絡上這位粉絲,不知道他問的是五月天的阿信、信樂團的阿信還是日本那位苦命的阿信。那我還是回答我知道的好了,也就是信樂團的阿信(旁人喊:夠了!)。好啦,如大家所知,我寫了很多歌,有朱孝天、任賢齊、周華健、Jolin、孫燕姿、品冠、梁靜茹、王力宏與卓文萱…。現在最想幫誰寫歌?沒有,因為五月天新專輯已經發行了。
2.石頭和冠佑會不會談爸爸經?
石頭:其實冠佑的老婆已生下這個小Baby,所以他現在都很樂於分享他的喜悅,平常都是聽他在講。最近我才剛懷孕(什麼?有沒有搞錯?)不是啦…是我的老婆才剛懷孕,我還處於當準爸爸的預備期。
瑪莎:說到爸爸經,就要扯到我們的新專輯《為愛而生》,像怪獸現在也會談爸爸經,因為這張專輯就像是他的小孩一樣。怪獸,談談看。(算你厲害,真會轉)
怪獸:這張專輯是五月天暌違兩年全新創作,這兩年五月天累積很多的想法,因為我們也在巡迴時到過很多國家,我們就把到過這些地方累積的想法放進這張專輯裡,希望可以呈現更大的國際觀與世界觀。

3.阿信是吃什麼?還是搽SK II?為什麼臉永遠很純真?
瑪莎:其實他不是搽SK II,也不是吃什麼,他是吃SK II。
阿信:我不知道耶,這問題好難回答。
瑪莎: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偶然的事情,因為古法有說採陰補陽、所以我們就會喝一些比較陰的東西,譬如杏仁茶或菊花茶,這些都可以保養我們的臉。

4.怪獸如果看到一個很正的女孩,會如何跟她表示?
怪獸:如果是我,我可能就會很害羞。因為我是屬於害羞的那一種。(笑)很害羞地說:「可不可以給我妳的電話?」(旁人:哇,好害羞喔!)

5.五月天有沒有鬧翻過又和解?
阿信:五月天沒有。
瑪莎:(笑)因為合約上有明文規定,鬧翻的話,到時候會罰錢不得了,有也不能讓公司知道。
阿信:應該就真的沒有。(其他四人紛紛附和)

6.冠佑會不會唱搖籃曲給小孩聽?
冠佑:抱女兒的時候,都會哼一些音樂讓她聽,其實我在哼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瑪莎:我有聽過呀,不是鄭秀文的「眉飛色舞」嗎?(接著五人又鬧成一團…)

7.怪獸、瑪莎與阿信有結婚的對象嗎?
怪獸:我現在是大家的感情問題代言人,因為冠佑和石頭都結婚了,對其他兩個人來說都很震撼。這其他的兩個人沒有結婚的對象,也沒有打算結婚。至於是哪兩個人呢,就請大家自己想吧。
8.今年有世界巡迴演唱會嗎?
怪獸:不管有沒有,我們首先會在台灣巡迴,因為我們《為愛而生》的專輯裡面是1張CD加1張門票,總共會有8場巡迴演唱。這是為了鼓勵買正版專輯的歌迷朋友們,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參加。

9.如果五月天五缺一的話,會不會解散呢?
阿信:(笑)如果少一個人就叫四月天,再少一個人就叫三月天,以此類推。如果只剩一個就叫冠佑(五人大笑)。不過其實我們都不會少人的啦,希望廣大歌迷可以放心,就算五月天真的消失不見,大家還是可以喜歡183CLUB。瑪莎:(笑)不錯呀,同質性的團體呀。

10.五月天團員中誰的生活習慣最不好?
阿信:你要聽真的還是假的,既然你那麼認真問了,那我們就回答假的好了。(笑)我們的生活習慣都超好的,尤其是怪獸最好。所以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了。

11.要不要聊一下你們的新歌「天使」及MV?
阿信:這支MV的畫面,不太像我們平常會看到的景色,有藍色的天空、白色的牆、很美的海,很浪漫的一首歌曲;相信在學校剛開學的時候,許多人都會玩一個遊戲,叫做「小主人與小天使」。小主人就是要被小天使照顧,這首歌也是這樣的涵意。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天使。希望大家可以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天使的。

12.那再來談談新歌「一千個世紀」吧。
石頭:這支MV有很多很遼闊的場景,因為我們在突尼西亞找了很多很特別的地方,像我自己就很喜歡鹽湖的景色。鹽湖本來是座海,因為地殼變動升起來,所以海就蒸發了,就好像滄海桑田之後,人的心與愛情,還是會留在這個世界上面。
阿信:如果大家聽過伍佰的一首歌叫做「愛你一萬年」,對不起了,伍佰大哥,我們現在比你多了十萬年。因為一世紀是一百年,一千個一百,就是愛你十萬年的意思啦。

13.新的一年五月天有沒有什麼新希望?
阿信:從1 月6日開始,我們就開始在全台灣舉辦8場演唱會,希望這8場能夠每場都很棒,能多唱一些不一樣的歌,讓自己很開心。

台長: 毛豆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我家也有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電動萬歲?還是愛情萬歲---五月天專訪2000-07-28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天"為愛而生"演唱會 阿信公開單飛心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