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20:05:18|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的現代人(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休學了"
在我妹房門前面
她同學 也就是我們的室友
留下了一張紙條
霎時
我陷入了一種深深悲哀
替她感到悲哀

她 標準的"現代人"
以一般人的眼光 應該算很漂亮(但我就是不覺得她漂亮)
打了很多洞 耳洞 鼻環
每次看到她就讓我想起馬克思說的
"False Need"
過度修飾的外表下我可以看到她心靈的空洞與自卑
或許也是一個 現在年輕人的縮影
會跟她一起住應該怪我妹的交友不慎?讓她住進來
還是該怪這個世界帶著她一起沉淪?
其實看她現在這個樣子 也不忍心怪她
我一直看著她墮落
一個月換了三個男朋友
常常翹課 而現在已經休學
是 這就是我的室友 我妹的同學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她
我就完全不想要跟這個人深交
也因此常常我妹不在 我跟她在家裡
頂多打打招呼 像個陌生人
我總覺得我在她身上
我看到所有社會負面文化的縮影
不是我毒
我看到了所有文學批評課裡面
Postmodern society的負面影響
漫無目標 指為了好玩而做某些事情
盲目的追求流行文化
失去中心的自我

看著她常常漫無目的
等打工 在家裡整天睡覺 不然就是跟最新的男朋友出去
恩 新這個詞 或許過沒多久就不適用了
今天我在我房間打電腦
突然聽到她跟她男朋友對話中的一句
她說
"我想去金錢豹"

.......................

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她這一生
淒涼的預言

台長: 羅拔&傑瑞叔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