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1 13:49:3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不凋謝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不凋謝的愛

2007/04/07 23:10
 

 

寫在前面   席裕珍

 每個人都擁有一種『永不凋謝的愛』,那是對周遭生活的關愛,和對永恆生命的熱愛。愛是一種奉獻,也是一種獲得,雖然奉獻之後不一定能得到回報,而獲得之後也不一定有機會回報,但是在無私無怨的天性融和下,它們卻都化成了『永不凋謝的愛』。

 每當生活上有快樂或苦惱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父親,因為他總是耐心地替我抒解困擾,興奮地和我同享歡樂。父親給了我一份深厚的恩澤,也給了我一份無可替 代的親情。
 
  在我七歲時,母親就離開人世了;父親挑起雙職,付出無比的辛勞和關愛,讓我擁有一個充滿歡愉的童年,過了九年他才續絃,那一段相依為命的寶貴時光,是我畢生難忘的日子!

 父親給我的愛,就像百花盛開時吹來的春風,溫馨和煦中洋溢著一股甜蜜的喜悅。他從不對我嚴厲斥責,也不過分溺愛,在潛移默化中,茁壯了我的生命,也滋潤了我的心靈,使我永不枯萎。

  1948年冬,我離開父親來到台灣,從此再沒有見過他老人家,1971年春天, 他竟離我永遠去了。父親彌留時,非但沒有要我回去侍湯奉藥,還囑咐家人來信不 要提及,深怕我知道了他的病倩,會焦慮傷心。啊!父親,親恩似海,冥天罔極, 無盡的虧欠、感激、和思念,永遠埋藏在我心底,禁不住常常默默地呼喚:『父 親,我想您!』

 多少年前,我也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丈夫、兒女,多親密的家人!這 座家園成為我心中的桃源,親情似海深,生活如蜜甜。我和他們一起『溪頭尋幽』、『山中一宿』、『夢幻湖路上』倘佯,把『書房』鬧得『沒有書香』,甚至連最平 凡的『洗碗』,都充滿了親情和樂趣,成為一樁『大事』。詩畫般的溫馨往事,尚迴旋在腦際,銀鈴般的童言笑語,猶蕩漾在耳邊,暮然回首,小兒女們竟已擁有各 自的理想家園。細細品味,人生倒真像杯永不膩口的香茗。

 如今,這座家園又只剩下丈夫和我兩人,但屋子裏仍充滿了歡愉亮麗的陽光。 我們一起在『冬夜』刺骨寒風中『巷口漫步』、新春即興遠遊,獲得了『乞眠』的經驗;在他的陪伴下,使我生活得愜意而安穩,讓我有了『豐盈的心靈』,讓我做了 許多我喜愛的事情;寧謐的心靈裏,興起了『木棉和相思』『茉莉花開』『紅 果綠葉』『天涼好個秋』........。種種思緒,都變成了鉛字,留待日後來回顧;我默 默地感激在心中。

 還要感謝周遭每一位親長和文友們,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心靈,讓我 得到許多額外的快樂,我可以『上山去作客』,也有機會『上電視』,體會到『唱 歌、多快樂!』,使我有一個多采多姿、燦爛亮麗的人生。

 這本書得以付梓,是蒙唐潤鈿大姊推薦,林紫耀先生賞識,以及王怡先生策劃 設計,吾婿復山校,在此,為他們付出的心力與厚愛,謹致上我最真誠的謝意。

 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感恩,心靈流洩出無盡的絮語,在這珍貴的人生裏,.任何一 件瑣細小事,都充滿了樂趣,蘊涵著情和愛;期待您也能與我一樣,細細品嘗出個中滋味。

 

 


台長: meir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版散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窗外千堆浪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條路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