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22:40:45| 人氣4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 Cinderella】

這裡並沒有想像中的悠哉,可能是因為我對於這裡的感覺還停留在「陌生」的階段吧。

每一天的任何時候,我總是得以疑惑的思維去面對我所遭遇的人事物。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會隨著空間與時間的移轉而產生了奇妙的變化,這是我覺得較為可惜的一件事情。而在這個地方,就像有道牆在阻擾著我,或是有股力量在拉扯我,有一樣無‧法‧被‧系‧統‧化的秩序一直在嘗試著要難著我的生活。

Eason 2007/06/02 13:03



【那年夏天之後的等待】

那年夏天怎麼了?
少了心跳似的盛夏漸漸
失去紅潤雕琢而綻放了她的凋零!
於是等待的字眼出籠了
出籠了!出籠了……
少年的笛聲這麼說著

卻被那雨掩沒的少年還有他的笛
難怪那年夏天之後的夏天再也
刻鑿不了等待這字眼
……
活在那夏天之後的夏天的人們也都學不會等待

我掘出少年的墓
在偶然間
是這夏天的終於吧!
而受了傷的笛……
我總是楞楞地看著再也無法重要的笛呀!
那年夏天之後而失蹤的等待

Maverick 2007/07/26 00:13:27



【不聞不問】

暗夜中我想像被硬生生摘下的未來就似被絞殺的死囚!妳的聲音哪裡去了?如果與其繼續如此的晦暗不明,我情願把過去某些說過關於期盼的話都絞殺了的乾脆!

然而在所有的事情都還無法如晨光般清晰地指引著我的表情的時候,剝落的光陰彷彿加厚了我對於無法理解的一切的迷霧!我踏入了片森林,又怎有晨光?

我以為冷漠該是不聞不問似的等待,直到鋼琴與弦樂合奏的寧淡如鵝黃色的氣泡冒起在我們間的空隙,我才明白,有時,妳逃避的影子遠不如妳聲音來的可愛。



【旋轉木馬與聖誕樹】

我說,dear girl,
秋天是圍繞著以戀愛為中心點的旋轉木馬;
夏天則是由瘋狂任性點綴而成的聖誕樹,惟有繽紛閃耀而已。
明白嗎?


【星空】

今晚南國星空特別燦爛!不曉得那邊的妳是不是也見得到。
美麗夜色偶爾還是會襲上件迷濛白灰的大衣,
好大片的雲像盛著碎鑚般地襯托幾億光年遠的凝望。


【雷】

午後鳴雷,擾清睡,
心膽俱碎,思念難依偎。
人謂、天晦;人穢、天畏。


【失望】

每個雨天我總想起騎車奔馳過交流道下的柏油路所積深的水灘,濺個老高的水花打醒了承諾。那只是虛妄,驕縱又帶著孩子性的脾氣,都叫做記憶了!我們都在數落記憶,儘管像拈花瓣那樣的輕鬆,但又不是每次撒網總期待能撈起魚群。而撒謊,面對自己或面對在乎,我想,那當然也會有遇見失望似的撲空一場。


【山嵐頂的桿】

晨光映在山嵐頂端,
從我這看過去僅是細微的一束不搖曳的電線桿。
我一度以為那是國旗桿,
但又有誰會拼了命地爬個老高,只為了在那裡舉行升旗典禮呢?



【I’m only sleeping】

〈I’m only sleeping〉對於我的睡眠時間而言,The Beatles的這首略微迷幻節奏的音樂勾結著永不淡去的漩渦,一圈一圈,繞著什麼旋轉似的,我也無法明白為那中心點作怎樣的定義才正確。可是那的確是帶著永久的特性影響著目前的生活。


【雨天】

這場大雨來得使勁多了!
跌落下來的磅礡災難斷斷續續地,
卻也未見有任何止步的跡象,因而混亂,
披上了這團混亂令我們都察覺不出對方身上正汨汨而出的鮮血。
只能等候時日更迭,撒謊的花香瀰漫之日。
妳能笑嗎?我倒愣了。



【螢火蟲】

那來的這麼句話:遲遲無法睡著的夜就聽聽Billie Holiday唱著tenderly。
她的歌聲溶入每個夜晚之中,然後像螢火蟲一樣,
可螢火蟲的閃爍,只是死亡前的最為亮眼的一口掙扎。
我聯想到關於2002年的木炭。
撥動著2002年的木炭,稍稍個疏忽,
就看見自己的雙手沾上了那年輕時候所遺留下來的黑色炭灰。
明明就是餘燼卻還能夠燎燃些許令人們無法忽視的星光,
如同螢火蟲的光芒般。
那美麗,我想,畢竟是預告落幕的禮物吧。



【無法靠近】

在你的生命中,包覆著過去與穿梭未來,
可有那種你十分惦念著也絕對無法拋捨,
卻又‧不‧能‧再‧更‧多‧靠‧近的人或事物呢?



【繭】

下起雨來了,這裡,之前。
無止息的悶熱,這裡,現在。
作似困獸之鬥的我……
於是,繭,這個字,我才喜愛,持續到未來。


【月暈】

瞧了瞧被月暈所染黃的影子,怎影子是黃的?
恍惚之際我還點了根菸聞著那裊裊升起的倦怠,
然後,手腳漸漸不聽使喚,
我還唸出了糟﹏糕這感覺吧!



【咖啡店的靈感】

總是犯賤地回到咖啡館等後靈感,
一個人、一根菸、一杯咖啡、一隻筆、一本書,
卻還是有稱之為可惜的事物存在著,而且還不斷蠱惑我的心。
我嘗試用數據與公式來解析,原來,還是……。



【蜘蛛網】

也不是藍色憂鬱之類的形而上學的探究,如同蜘蛛網般的形狀,
我只是嘗試從所在位置找出中心點而已,先不論中心點是什麼,
我連這網的最外圍是?都不曉得。



【白】

天也都泛白了的一層的時候,
就那我們看得見的薄薄的層白,
沒被什麼藍天之類的用語刷洗過的白!



【月色】

今晚這太過完美的黃潤而顯詭異的月色,
由夜空鳥瞰已沉睡的大地子民。
惟獨那犬吠,似不甘寧靜地長嘯於這黯暝之內!
除此之外……,還有那一直凝視這所有的我。



【?】

聽過The Eagles的Desperado嗎?
難得地,竟然我無法聽著這古老的旋律撫平叛逆的躁鬱之心。
我‧在‧哪‧裡?而這‧又‧是‧哪‧裡?
於是我吶喊!吶喊!
隨著Alter Bridge的Broken Wings的節奏,
幻想斷了翅的我跌‧落‧在‧沒‧得‧找‧尋‧我‧的‧世‧界。



【INNOCENT】

沒像地球般飄散著這麼多謊言的星球,
INNOCENT的天空沒有白雲,只有透明的氣泡,
每一粒氣泡內都放著一種情緒。
INNOCENT的神也不像地球上的神般,會賜與人類這麼多種情緒。



【愛情】

聽見熟悉的聲浪 看著熟悉的眼光
握住熟悉的身龐 倚靠熟悉的翅膀
愛情飛咻吞沒羞怯就像寫好的劇本一樣
你不會再有說不出口的悲傷,
讓我的愛情小心翼翼刺破你的心防……,
拈折你沉默時滴落下滑的葉瓣
那是疼憐你的我該搖橹前進的輕舟一扁
玫瑰花香的溢滿、杜鵑花甜的瀰漫,
滑行在你眼簾中的愛苗正閃爍著的璀璨,我快睜不開眼,
卻忘不了依附著你的滋味。



【Mr. Vodka Lime】

在森林內跳著探戈的黑鋼琴與小提琴,就像是在胡同巷裡玩著躲迷藏般。

先來杯Vodka Lime,再告訴我天堂是什麼模樣吧!

讓黑鋼琴以及小提琴在茂鬱幽林中的小徑穿插而成的泥壤上來場探戈吧,令人頭暈目眩的迷離舞步,怎麼也掀不著那舞裙的一角。紅色高跟鞋在胡同巷中奔跑,像是耍人的躲迷藏遊戲,卻沒留下提示的線索,只有腳印,只有腳印,只有腳印……,然後說一聲Sorry,煙霧繚繞的夢遊仙境,嘴饞的貓咪咬掉了黃色乳酪的一角。這時候的音樂驟然轉快了起來,惹來華麗舞姿的妳提著酒杯,緩緩走向舞台邊,等候Mr. Vodka Lime的邀舞。



Maverick 2007/06-08 南國



世界上有人不斷被拉回故鄉,相反地也有一直覺得已經無法回去的人。隔開兩者的,往往是一種命運的力量,那跟對故鄉的感情輕重又有稍許不同。這似乎與喜不喜歡無關,而我好像是屬於後者。
— 村上春樹《邊境‧近境》〈走過神戶〉

台長: Maverick
人氣(4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arty |
此分類下一篇:【近乎蒼白的藍】
此分類上一篇:【季節&她】

大貓
您又復出啦!
外出取材嗎?
2007-09-10 11:30:06
版主回應
唉,也不是外出,而是回來了呀!
2007-09-11 16:16:38
emma
故鄉 每每回到故鄉 我才發覺 我真的是個旅人
異鄉人的感受怎麼在故鄉反而更濃
我十月一號的飛機
我想去海邊畫設計圖
所以延後班機了
2007-09-10 18:13:29
版主回應
10/1去海邊.?
哪一座沙灘得妳垂憐了呢.?
畫設計圖.?這還滿夢幻的唷!
而延後班機..!

妳似乎長年在地球的天空繞阿,是吧!
2007-09-11 16:18:28
辮子 。
我喜山嵐頂的桿

但升旗典禮我不愛
2007-09-12 01:44:42
版主回應
我也不愛升旗典禮阿,可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倒是常常巴望著自己就是那升旗的旗手呢!
2007-09-12 17:40:53
  `☺, 嗎啡"*
你超厲害的:))

文章都好有意思。.
2007-10-18 16:33:54
版主回應
你可以再多說出些是怎樣子的&quot好有意思&quot嗎?
2007-10-21 17:3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