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7 04:02:18| 人氣80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父..天堂的鼓..好聽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敬愛的師父-徐家喻 先生
曾是迪克牛仔老爹的鼓手
生前最後所屬樂團為高雄市爆發力樂團
圈子裡
大家叫他小徐或徐哥

距離他的離開已經有兩年了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學鼓的我
第一次看到他打鼓和唱歌時
心中有一股難以抹滅的悸動
那種律動與行雲流水的四肢
那種滄桑又韻味十足的嗓音
一輩子都忘不了

還記得第一次被他的音樂所感動
那是Robie Williams的Better Man
不搶其他人風采的鼓聲
溫和又充滿包容力的歌聲
我第一次感覺到
原來..鼓手也可以用音樂感動人...

從此..
Better Man成為我每次表演必唱的開場曲目
那是為了紀念用音樂感動我的師父
我想讓他知道
我可以獨當一面了.....


永遠忘不了師父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還記得以前求他收我為徒
他總是委婉拒絕
總是說要我有問題去問他就好了
直到那天在山上的小PARTY
我有點隨口問問
也許是酒精作祟
師父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我那時反而還覺得訝異

感謝的是師父從沒收過我一毛錢
他說..我跟了他那麼久也許是有緣吧
他不想收我學費
我只要有空時去他家就好

那時他常說要我跟著他去PUB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當時他一直想帶我去”藍色狂想”
也就是滅絕師太黃小琥駐唱的地方
他說我也不必付錢(那時我高中畢業也沒什麼錢)
只要跟在他屁股後就好
可惜那時家人很反對
認為一個高中生到PUB半夜兩三點才到家實在不像話
所以我一次都沒成行

後來輾轉聽到很多前輩說
師父很少收學生
更別說主動要帶學生去PUB當小跟班
能被他這樣照顧真的是我的福氣

每次去師父家
印象最深刻的是

身上長滿黃色的毛
名字卻叫小白的大拉拉
(後來牠過世我好難過= =)

還有師父喜歡用那台很吵的機器磨咖啡豆

師父家裡永遠有可樂

師父愛請我吃大腸香腸..哈哈

當然..
最明顯也是我最不愛的特徵就是
師父菸癮很重
師母也是
一個下午可以抽掉不知道幾支
每次勸了都說”好好好”
不然就是”很難戒”.......

2006年4月
我在海軍樂隊服役
某天半夜
不知道為什麼睡不好
整晚翻來覆去
從凌晨一點多翻到三點多
突然..枕頭下的手機瘋狂震動
是之前樂團裡的BASS手好友-宣漢傳來訊息
內容說他在網路上看到師父過世的消息
死因是肺癌

不騙各位讀者
真的像被電到一樣
原本已經失眠
這下更是一直沒睡
五點多起床在浴室邊刷牙邊掉淚

九點多事情忙一個段落跟交情很要好的班長申請外出
我到了網咖查詢這件事的始末
當我看到大家在家族討論區留下一堆”一路好走”的訊息時
我發現自己淚腺快要失控
所以趕快留言完就趕回隊上
回去路上也是邊走邊哭
(很高興班長得知死因後有稍微收斂了菸癮)

那幾天
我幾乎魂不守舍心不在焉
幾天後是告別式了
我請假前往參加
高雄幾乎所有的樂手都到齊了
原本一直很忍耐情緒
但當楊培安唱了Better Man
我的淚腺徹底失控了
我整首歌都在哭

我聽說師父當時不舒服的時候
還是堅持要上台演出
因為那是他認定的夢想和責任
我聽了很替他心疼
可是卻很能了解他的心情
如果換作是我
我想我也會這樣做.....

就這樣
師父走了
放假我回家整理了所有他給我賣我或借我的東西
一樣一樣好好地擦乾淨收起來
那將會是我一輩子最大的精神力量
無論如何都絕不會變賣甚至丟棄.....

師父
兩年了
你過的好嗎??
你一定忘不了打鼓的快樂吧
相信你在天堂一定打得更賣力
但是希望你在天堂已經把菸戒了
我會繼續加油
希望你繼續給我力量
我不會丟你的臉的
謝謝你的教導之恩.....:)





台長: 黃小花
人氣(80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狂想 |
此分類下一篇:Power~~Up~~~~~
此分類上一篇:色戒跟人家擠什麼金馬獎= =

Michelle
記得當時在杜鵑窩 認識小徐哥 他總是靜靜的 非常客氣得待人 永遠是淺淺的微笑著 不敢相信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麼結束了......
2010-04-07 15:30:05
版主回應
很高興又多認識一個還記得師父的朋友
謝謝妳的來訪
祝妳健康,順心
:)
2010-06-24 02:34:15
Desperado
我姓李,是一個久違的朋友,請問家喻葬在哪?
他竟然過世已五年....我才知道
2010-07-28 23:02:18
Desperado
請告訴我家喻葬在哪?
2010-07-29 23:50:35
蔡文宗
小徐是我在鼓坊認識的老師 講話輕聲細語 但教學時非常認真有爆發力 受益匪淺
2019-12-02 23:51:59
蔡文宗
請問小徐老師的安息地在那裡 想去憑弔一下
2019-12-02 23:5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