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9 22:48:48|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lm] My Blueberry Nights 藍莓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可能是我第一次看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是真的喔!
所以我既沒有要跟他的前作比較的心態,也不會抱著特別的期望,是完全開放的心情~~ 結果感覺是── 一部故事很簡單的電影,沒有太多情節,慢慢的順著走..當中有愛情、親情和友情,. 就這樣一個關於情的故事。 

整個故事以淡淡然的手法去表達,所有都是輕輕的。故事透過主角Norah Jones身上所發生的事,以及她所觀察到的一路說下去,我覺得蠻特別的。 我們看到Norah Jones從這一切所發生的事中學會怎樣才是真愛。 有關“情”這個題材最近剛看了一齣很精彩的(Feast of Love),因此相比之下My Blueberry Nights就有點遜色了。 不過我很喜歡它的結局,在最後一幕Jude Law 輕吻Norah Jones,很sweet~~ (See the photo above!)

Norah Jones 的角色並不鮮明,反而其他“個別故事”的角色,如Natalie Portman所演的賭徒,愛妻愛得瘋了的酒鬼,要爭脫前夫的糾纏的女人等,則更為深刻! Or, 還是Norah Jones演得太淡呢? 

另外想說的是, Jude Law在Café向Norah Jones解說的“Blueberry Pie Phenomenon”, 其實我覺得蠻老土的...well….導演/編劇想要在片中說出他的想法、message是很正常、常見的事,但不用這樣刻意的setting嘛! 像打響邏鼓大聲呼叫說”我有話說喔!”………. 如果是一個有意思的point, 觀眾自會感受到,並把它記在心上吧~~

很可惜Jude Law 的角色沒有太大的發揮機會。我可是他的fans嘛!And不得不提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能夠把他拍得一點也不帥的電影~~ 很神奇呢!

台長: Mausie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Film |
此分類下一篇:[Film] Vantage Point 絕點緝兇
此分類上一篇:[Film] Auf der anderen Seite (The Edge of Heaven 天堂邊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