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22:15:06| 人氣8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M-H-B -- 博物館之旅在柏林— (1) Mauermuseu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大城市都有不少博物館柏林當然不例外~~ 又由於柏林本身複雜的歷史背景,除了一般有關藝術、古物、科學等的博物館外,它還擁有其他具特別歷史意義的博物館。 而這次我們在柏林的行程也包括了4間博物館,第一間就是Mauermuseum

 





“原來有很多不同的逃走方法!

 

這是Herr Professor WTB在參觀過Mauermuseum (又名Museum Haus am Checkpoint Charlie)後的感受。 聽起來蠻有趣的,但是我相信當時使用這些方法逃走的人一點也不覺得有趣呢!

 

 

Die Mauer就是柏林圍牆,Mauermuseum當然就是一個關於柏林圍牆歷史的museumMauermuseum位於Checkpoint Charlie附近,館中詳細展述從圍牆築起到倒下的歷史發展,同時亦講解了許多當時東德人如何試圖越過柏林圍牆逃往西德的個案,包括展出一些實物,如經改裝後用作偷運過境的汽車等。 當時的東德人真的是用盡千方百計,為了與家人重聚或是投奔自由,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造成很多悲慘的結局。

 

記得上一次參觀後心裡好難過,所以這次我選擇不重遊了,我只推介Herr Professor WTB Frau N進內參觀,而自己則在對面馬路的咖啡店等候。 不過,館中提及的多個東德人設法圖越柏林圍牆的故事我還是印象深刻呢! 我覺得,這些悲慘故事正好提醒後世,不能容許極權主義復萌,
人民的基本生活權利被任意剝奪~ 所以,縱使在<德奧日誌>已寫過一次,請容許我再一次推介這間博物館吧!

 

 

 

台長: Mausie
人氣(8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 M-H-B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9 M-H-B遊 -- 博物館之旅在柏林— (2) 博物館島的Pergamon Museum
此分類上一篇:2009 M-H-B遊 -- 第四位中國團友X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