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09:16:00|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M-H-B遊 -- „Nur Deutsch, bit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ur Deutsch bitte“,我裝出神氣對Peter說。 哈哈!我只許Peter跟我們說德語。 如果有看過<德奧日誌>的<Lieber Peter>一篇該會知道柏林人Peter是我的筆友,而前幾篇的<2009 M-H-B遊>亦有提及。

 

 

對於我的“要求”Peter起初是有點猶疑的。 不能怪他吧!上一次見面我們只能用英語交談,而平日通訊他也清楚了解我的德語水平,所以他的猶豫是絕對合理的! 不過他還是很樂意配合我的請求! 問題是,我們三人真的能聽得懂、說得到嗎? 尤其我的聽力非常差。 不過,大家學習德語多年,每星期又努力做小組溫習,實在是時候好好測試“實力”了!

 

這是我第二次在柏林與Peter會面。 今次為了要給他驚喜,我特意在last minute才通知他我又要到柏林玩!! 他還是很樂意抽空為我們當半天導遊。 真的感謝他! 由他帶路,我們在市中心一路走著,經過new Denkmal, Humboldt University, Deutsche Dom, reconstruction site of DDR’s old palace, Catholic Catheral, Pei's new design bldg, Museum Insel, Brandenburger Tor, 各國大使館,Judisch Denkmal, Potsdamer Platz, SONY Center, Oper, ........ 一路上Peter 向我們用心講解建築物的特色和歷史,又不厭其煩解答我的各種題問(有些也挺無聊的,哈!),例如:

 

  • 你滿意最近的大選結果嗎?
  • 國慶日有甚麼大型慶祝活動嗎?
  • 我可以在這兒拍照嗎?
  • 為甚麼景點的介紹牌有日語卻沒有中文?
  • 東、西德之分現在還存在嗎?
  • 這個是甚麼遺址呢?
  • 重建後的皇宮有甚麼用途?
  • 柏林已有這麼多博物館,為甚麼還要搬更多的博物館來這城市?
  • 德國的大部份店舖在週日都不營業,哪德國人是何時去購物的?你們又如何渡週末呢?
  • 既然每個州都有在柏林設立辦公大樓,哪柏林(本身也是一個州)也有它的大樓嗎?
  • 你是真的記得這些建築物的歷史和細節,還是你昨晚徹夜“溫習”呢?

 

每條問題他都認真回答,答案也讓我相當滿意呢! 有他同行,讓我有機會進一步認識柏林。 而你也可以知道,他是一個多麼友善,又有耐性,並對自己的國家很有認識的人~~ 

 

臨別時他對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好高興呢! 那就是:你的德語真的進步了!

 

P.S.: 沒有寫出他的答案,因為有不少是他的個人見解,好像不適宜在未經他同意下公開~~ Datenschutz 嘛!! 哈哈 

台長: Mausie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 M-H-B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9 M-H-B遊 - 再認識Reichstag
此分類上一篇:2009 M-H-B 遊 -- 不同的廿週年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