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01:13:11|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奧日誌-On the Road (3) -- Take the front seat, pl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過早餐準備下樓出發時,S對我說:
“今天你坐車頭,幫手看地圖!”

那天我們要開車從德國南部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
聽S這樣說,我覺得好害怕,但又沒有推搪的理由,只好依從~~

不錯,我們的車上已配備了GPS系統,可是經過之前的經驗(見”Achtung!”一文),我們只能拿它作參考和找尋“大方向”,要確認exact location還是得自己翻地圖和看路牌。

怕,原因是我不會看地圖。 當然,也不是真的完全不會,是不熟習吧! 我覺得我是挺有方向感的,但是我沒有駕車經驗,又不會記街名,看地圖很不在行。 而且車正在開,要立刻找對的路走,我怕應付不來。 再說,在開車的人很容易煩燥(我覺得這是一般的情況,不是針對s 而言喔!),我的“幫倒忙”很容易傷和氣,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 

不能推搪,因為自從E離隊後,S就得肩負起開車的重責。 要專心開車,很難同時翻地圖,所以得找一位助手,而且有人一起商量比較好。 那麼,團友還有三位,為甚麼要選我呢? 哈,這個嘛,我沒有認真問S,但是我猜,原因就是:我是三位團員中“最可靠的”───因為我是唯一沒有在車上睡覺的習慣!! (其實有時候我也好想睡的,但是眼看L和G都睡了,如果我也這樣,S看起來好可憐,獨自一個在開車,而且萬一他也悶得想睡,大家就會好危險~~)

所以呢,雖沒信心,也得硬著頭皮上陣! S, 你也不能怪我答話答得無凌兩可,甚麼“轉左轉右也行”,甚麼“出口也許是這個或下個吧!”!!! 嘻嘻! 新手上路嘛! 不過,我覺得在你的特訓下我還是有一點進步,該有掌聲鼓勵喔!

也不錯,至少現在我知道,一些原來我認為做不來的事,我還是可以試一下的~~

圖:照片是坐前座時拍的~~

台長: Mausie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5 德奧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德奧日誌-On the Road ( 4 ) -- “就算我們吃不飽,也得先餵飽它”
此分類上一篇:德奧日誌-On the Road (2 ) -- Achtu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