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6 17:04:19|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刑天舞幹戚,猛志故常在──湖人vs森林狼第三戰觀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森林狼是我唯二有好感的西部球隊之一,我也根本不會認為這樣的比賽能贏。

這樣的比賽,乃至整個系列賽,森林狼落敗都毫不希奇,他們的隊型缺陷,我已經在【我愛科比───KOBE BRYANT中文主題社區】向我約的一篇常規賽戰前分析中討論過
http://www.ilovekobe.com/dispbbs.asp?boardID=3&ID=1064

而在系列賽中,這種依賴命中率,依賴聯防的球隊更難走遠。

更何況,今天的裁判,似乎擺明了拉下面子,不允許森林狼贏球,我相信即使是最狂熱的湖人球迷,只要還有理智和人性,都會默認這一點。

說得不好聽,今天的裁判真的有點喪心病狂,因為一般吹偏哨的裁判,都不敢在一些很容易看清楚的球,尤其是比較空曠的中場發生的,或者並不明顯的無球球員發生的碰撞上吹,這也是幾年來雖然季後賽裁判爭議不斷,但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原因。可今天大家都看見了,無球狀態的碰撞的判罰幾乎一邊倒,同時第四節幾個關鍵的判罰直接改變比賽方向。那個加時發生在中場的瑟比亞克和費舍爾雙方犯規,在球例上判決得很沒有道理。

當然我不能對別人進行道德上的要求,但,如果我被指定去罰那個罰球,我會故意投不中。當然,我並不是要求別人要當聖人,足球場上這樣的君子行為也是N年才出現兩例。

看不起主場的某些為那些不公正的判決雀躍球迷,他們已經失去了對“籃球”本身的基本認知和熱愛,又如何配當某個球隊的球迷?難道象文革那樣“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反對”。這才是所謂狂熱的球迷麼?

好了,我不該整天說裁判問題,森林狼都沒有說,我幹嗎要說?當第四節Oneal完全unstoppable的時候,當Kobe打出4分打(那球雖然有誤判的嫌疑,但進得的確漂亮)的時候,當致命的一個前場籃板落到瘋狗頭上的時候。我認為狼沒救了,沒有一個得分點打得開,沒有一次傳球順暢,沒有一個防守不是帶著被吹犯規的恐懼,這怎麼打?

可是狼真的很頑強,我記得我初中打壘球的時候,教練給我們講梁扶初先生的名言:“拼命追擊,死纏到底”“抬棺材死戰”“撲兔要用全力,撲老鷹也要用全力”,這麼多年,一直記在心頭。今天的狼群就是這樣的,他們帶著絕望的執灼,辛辛苦苦咬住每一分,每一球,冒著被吹犯規的危險去搶金子一樣寶貴的進攻籃板,一個無名,老邁的皮勒一次次突破據說是防守第一隊的Kobe的防守?是實力的體現麼?不,是意志。

KG下場了,這時我從邁克海爾眼裏,從群狼眼裏,看到一種絕望,不可能有什麼援軍了,也再不可能有彈藥了,已經走到絕路,退無可退。那麼“老子今天就戰死在這裏吧”,刑天舞幹戚,猛志故常在,沒有了頭,也要揮動手中殘破的武器,對抗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根本不能用理性解釋的比賽結果,瀕死的人竟然聽到天籟般的鐘聲。

當然,哈德森如果整天都這種表現的話,哈德森也就不是哈德森了,他吃了什麼藥,我不管。湖人本來可以光明正大的贏球的,本來可以不靠裁判幫忙也贏球的,可是他們對對方防守陣型的不斷改變缺乏應變能力,對Oneal的傳球不夠堅決迅捷,Kobe還是不會破聯防的跑位,本來他靠無球走位,就能準確找到聯防或者混合防守的盲區(這是不可避免肯定存在的),用中距離跳投擊倒對手,但太喜歡突破的他被森林狼的放單邊防守和設陷包夾(這是對付Kobe的唯二的方法)大大壓低了火力,傳球也不怎麼樣。現在再臨時叫個大學教練教他破聯防大概也太遲了,下一場,是繼續舔裁判的屁股,還是堂堂正正籃下決勝?

我還是認為這個系列賽湖人會贏,只是並不是那麼光彩就是了‧

台長: 板凳崽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