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1:01:0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身娘娘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敉大娘通知了她在宮里服侍杏妃的親妹漱大娘,漱大娘私下問過

了杏妃,取得杏妃同意后才讓亭嫣扮成宮女,這日午后悄悄帶亭嫣進

宮去。

“嫣兒!”杏妃一看到亭嫣立刻上前拉住亭嫣的手,眼淚即刻流

下來。“對不住,姨娘讓你受委屈了!”

“姨娘,您別這么說!”杏妃在簡王爺有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的節骨眼上還肯見她,她已十分感激。‘姨娘,您沒錯……也沒有任

何人有錯。”亭嫣安慰她。

杏妃抬起淚眼。“你不怪煌兒?他真是大過分了……”

亭嫣搖頭。‘是我先騙了他,又豈能怪他休了我。”

“可是你自個兒也是受害者啊!”

“他并不知道,”亭嫣淡淡地道。“況且我是不是個受害者有何

差別?畢竟騙他的人是我。”

杏妃聽亭嫣這么說,只能幽幽嘆口氣。

“姨娘,我進宮來主要是想見亭嫣一面,漱大娘應該跟您提過了

?”

“我聽阿漱提過!”杏妃看了站在一旁的漱大娘一眼。“可嫣兒

在宮里……我怎么不知道?”她皺起眉頭。

漱大娘在一邊道:“說是十三爺收留了二格格。”

“煌兒到底怎么回事!我真是愈來愈不懂那孩子的心思了!我原

本以為他……”杏妃欲言又止,眉頭愈皺愈緊。

“姨娘?”亭嫣望住杏妃。

“沒什么。”杏妃笑笑,拍拍亭嫣的手。

她想說的是,她原以為德煌對亭嫣也有意,兩人只是鬧鬧彎扭,

因此才安排富爾碩和亭嫣重逢,想藉此讓德煌吃醋,希望事情能有所

轉機。

可誰知她估計錯誤,弄巧成拙,反倒害亭嫣被休!

“對了,你額娘呢?她還好吧?”杏妃還顧著姊妹情誼,可惜她

力量有限,實在幫不上忙。

“額娘身子還好,只是十分挂念著妹妹。”亭嫣答。

杏妃點點頭。“你想見嫣兒當然可以!不過你也知道你阿瑪的事

現下正鬧得厲害,嫣兒這會兒人在宮里的事兒連我也瞞著,可見這事

很是敏感,我直截了當跟他要人,就怕他跟我胡賴!那孩子一向極有

主見,他要怎么樣是由不得人作主的!何況是換人代嫁這事。煌兒嘴

里雖不說什么,可畢竟這樁親事是我替他訂下的,讓阿漱送點東西到

煌兒那里,你就跟著她過去,到時再見機行事。”

亭嫣點頭。‘麻煩姨娘了。’她心底也為拖累杏妃感到抱歉。

“說什么傻話!原本你該是我的媳婦兒,只因為我一時之差,當

初沒有堅持到底,才會無端生出這許多事來!”杏妃思及多年前簡福

晉說服她讓亭嫣進宮的情景,不禁嘆了口氣。“你又懂事、又乖巧,

我心底實在是喜歡你的,可惜煌兒沒福分……現在讓你扮成婢女,是

委屈你了!”

“我不委屈!”亭嫣也握緊杏妃的手,真摯地凝望她。“姨娘,

我……”

她想說些感激的話,可話到了口,她卻說不出來!長到這么大,

她從沒感受過被長輩疼愛的滋味,她感動得禁不住眼眶里的淚,心底

卻莫名的好酸、好苦……杏妃了解地拍拍亭嫣的手。“阿漱!”她喚

在一邊侍候的漱大娘。

“娘娘?”

“你下去准備、准備,找個借口帶表小姐到十三爺那兒去!”

“我知道該怎么做,娘娘。”漱大娘轉向亭嫣道:“表小姐,您

跟我來吧!”

亭嫣點頭。“姨娘,我跟漱大娘走了。”

“去吧!一回找不著別心急,明兒個你再進宮來找我。”杏妃囑

咐。

“我明白,姨娘。”亭嫣微笑,然后跟著漱大娘離開杏妃房里。

杏妃看著兩人離去,忍不住又暗自嘆了口氣。

她和簡福晉怎么也料不到,當初一番美意,想不到弄巧成拙,反

得其害!

★★★

亭嫣跟著漱大娘在德煌的宇邸晃了一陣,也沒打聽出亭嫣的住處

,逛到德煌寢房前的園子,漱大娘終于道:“表小姐,我瞧今日是找

不著了,這會兒點心怕都冷了,我得趕緊送到十三爺房里,您跟不跟

我進去……”

“我不進去了!我在外頭等著就成。”亭嫣對著漱大娘搖手,臉

上微有不安。

“也好,免得十三爺認出您來!”漱大娘無心地直言,等到話一

出口才覺得說的不妥,只能略帶歉意地望住亭嫣笑。

亭嫣勉強擠出一抹笑容響應,體貼地說道:“漱大娘,你快進去

吧,我在這兒等著。”

漱大娘點點頭便進去了。

亭嫣等在園子里,這時節園子里一片花團錦簇。一草一木依舊是

個把月前她熟悉的景物……忽然她感到眼眶一陣濕熱,便抬頭仰望藍

天,眨掉將落末落的眼淚。

園子外突然傳來一陣吵嚷聲。

“別擋我!我要找十三爺!”

“爺不在房里,您不能隨便進房里-”

“放肆!你這死奴才,您敢擋我試試!”

亭嫣聽出其中的女聲是亭嫣的聲音!她趕緊奔出園外,果然看見

亭嫣和總管秦

晉在園子外爭執──“亭嫣小姐,十三爺吩咐了,您不能到內苑

來的!”秦晉沒好氣地道。

他向來是個好相與的人,輕易不發脾氣。這几日亭嫣住進宅邸,

她向來驕縱慣了,動不動小姐脾氣發作,盡管秦晉的脾氣再好他受不

了,這會兒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連你都來得,為什么我就來不得?’亭嫂怒道。她自個兒在這

里的地位竟然比不過一個下人。

“話不是這么說的,十三爺吩咐下來了,不是誰來得、誰來不得

的問題。”

“我不管!總之我就是要進去,你能奈我何!”亭嫣一把推開秦

晉。

亭嫣見秦晉似乎放棄轉身跑走,又看見亭嫣一路往花園進來,她

得了這個機會使現身喚住她“亭嫣!”

亭嫂回過頭,等看清楚了是亭嫣叫她,她驚嚇得說不出話來。

“亭嫣,你何時能回去看看福晉?她很挂念你……”

“你怎么會在這兒?”亭嫂尖聲質問。“十三爺……是十三爺讓

你回來的?”

“不是,是我托人帶我進來的”

“你來做什么!有什么目的?!”亭嫣□起眼,然后突然抓住亭

嫣的手,把她拉到樹叢后“亭嫣,你做什么?”亭嫣莫名其妙被她拉

扯,整條手臂都瘀紅了!

“說!你進宮有什么目的?是不是想見十三爺?”亭嫣厲聲問。

“亭嫣你在說什么?我方才不是說過了,我進宮是想問你,你何

時去見福晉一面,她老人家想你想得緊!”亭嫣不解地望她,試圖抽

回自己的手。

“真的只是這樣?”亭嫣的神情充滿懷疑與不信。

她直覺亭嫣的目的是為了德煌!當初雖然是德煌趕走亭嫣的,亭

嫣應該再也不能構成威脅,可若她要再對十三爺糾纏不休,她絕不容

許!

“當然只是這樣!”亭嫣皺起眉。“亭嫣,你何時能回去見見福

晉?”她問。

亭嫣冷下聲。“你回去告訴我額娘,叫她不用惦記我,我在宮里

好得很,打算就在這兒住下來,不會回去了!”

“你不回去看看福晉?至少回去見她一面吧!當面把事情交代清

楚……”

“沒什么好交代的!”亭嫣沈下臉。“你快走吧,別再留在這兒

!你是不是嫌害咱們家還不夠慘?要是讓十三爺知道你進宮,他一生

氣很可能會對阿瑪不利!”

聽到了亭嫣這話,亭嫣心口一緊。“我……”她想起五百兩銀子

的事卻開不了口,也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什么我!現在這個時候,你待在這兒會害到我的!快走啊,

則讓十三爺看見你了!”亭嫣出手推她。

“可是……你真的不回去見見福晉了?”亭嫣不死心再問。

“我回去也沒有用!額娘現下有你照顧就夠了,我放心的很!”

亭嫣居然把侍奉親娘的擔子甩到亭嫣身上!

亭嫣聽了亭嫣這話,知道她已經不顧簡福晉的死活,便不再求她

。“那我就走了,你保重自己。”她輕聲道,慢慢掉頭而去。

“別再回來了!聽見了沒?”亭嫣在后頭喊。

亭嫣步履沈重地走出園子,她在這兒住過因此認得路,一時間她

忘了要等漱大娘一同走。

“誰讓你進宮的?”

低沈的男聲驚擾了亭嫣,她停下腳步,抬起臉愕然地瞪大眼德煌

慢慢步向她。因為秦晉向他稟告亭嫣擅入他寢房的事,他過來是為了

懲罰那個愚昧的女人的,沒想到會再見到亭嫣!

他跟在她身后已經好一陣子,他仔細地觀察她,她瘦了許多也憔

悴了許多,望著他時,眼底多了一分戒備……“你就跟你妹妹一樣夠

笨的,而且不聽話!我不是教你別回來了?”他語調陰鷙她低道。“

回來自投羅網的?”他輕浮地嗤笑。

亭嫣凝住他半晌,終于強迫自己移開目光。她一語不發地轉過身

走開。

德煌拉住她的手。“這兒不是讓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



“你想怎么樣?”亭嫣無力地問。

再見到他,他眸光中沒有了恨意,卻多了一分嘲弄……“想怎么

樣?”德煌嗤笑。“想弄清楚你進宮來做什么!忘不了我?還想見我

?”他邪佞地調侃。

她心一寒,屏住了氣。“我沒那么想過。”她平著聲說。

他哼笑一聲,突然伸出手握住她左胸“沒那么想過?那你心跳為

什么這么快?”他戲讀地道,輕佻地捏住掌中的柔軟。

亭嫣倏地倒抽一口氣,她突然劇烈掙扎。“放開我”

她任他扯著手臂,倔強、沈默地往反向走,德煌卻硬是不放突然

“喀”地一聲,他拉脫了亭嫣的手骨!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