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1:00:4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身娘娘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晚亭嫣便四處請托找她相過命的熟人,四處打探簡王府的消息



“格格,找到人了!”珠兒急急忙忙地奔進房來。

“找到人了?我阿瑪、額娘還有亭嫣、亭淵呢?他們人在哪兒?

”亭嫣沖出去迎接珠兒,等不及珠兒進門,在門口就焦急地閘。

“客棧老爹差人打聽到福晉、二格格、亭淵貝勒的消息,聽說他

們現下就住在敉大娘家里!”

“‘敉大娘’?”亭嫣現出茫然的眼神。

“格格忘了?敉大娘是福晉陪嫁過來的小婢,后求福晉派她去管

膳堂的那個敉大娘!”珠兒解釋。

點頭表示明白,接下問:“額娘怎么會在那兒?阿瑪呢?”

珠兒猶豫一下,才吞舌吐吐地通:“王爺他……總說王爺他被送

到刑部……”

“刑部?!”亭嫣心口一緊,充滿不祥的預感。

“格格,咱們是不是現在就去找福晉?”珠兒問。

亭嫣回過神,“快,咱們先找額娘去!”

“我來帶路!”珠兒領著亭嫣往敉大娘家去。

★★★

“你來這兒做什么!簡王府被抄家了,你是不是來瞧我這狼狽樣

的?!”簡福晉一見亭嫣就有氣!她沒料到會在這時見到亭嫣.況且

自己是逃難出來的,心底更是憂急氣忿!

“額娘……”

亭嫣才喚了一聲,簡福晉就喝斷她,“住口,誰是你額娘?!”

亭嫣環顧敉大娘遲家這間格局窄迫的破木屋,雖然敉大娘已經盡

力收拾屋子,還把仔有的一間睡房讓出來給簡福晉住,可境況之窘迫

,一向享慣福的額娘和亭嫣、亭淵三人擠在這几尺大的破屋里,看得

她心酸、看得她想流淚……“額……福晉,”亭嫣改口,柔聲道。“

我在東巷租了一問屋子,比這兒大許多,搬到我那兒去住吧!”

簡福晉□起眼,冷著聲向“你租了間屋子讓我搬過去住?你會這

么好心?!”

“就是!額娘,她讓咱們去住不知安了什么心眼.也許是想騙了

咱們去好糟踏咱們!”亨□繼績往下說:“咱們如今會落魄到這地步

,不就是給她害慘的!現下阿瑪人被押在刑部,往后不知還有什么禍

事!”

她把簡王府被抄家的罪過一股腦兒全怪到亭嫣頭上!卻不去想簡

王爺今日會如此狼狽,其賓是簡王爺自己的貪婪造成的!

“我沒有……福晉、亭嫣,我沒半點惡意,請你們相信我!”

亭嫣突然跪在簡福晉面前──“格格──”珠兒吃了一驚,忙伸

手想扶住亭媽,卻讓她推開。

“福晉您住不慣這兒的!求求您搬到東巷去,要是您不愿跟我住

,我可以搬離那兒,另外找個地方安身。再說亭淵需要請個老師繼續

教他,他不能就此荒廢學業的──”亭嫣望著站在一旁不出聲的小亭

淵,苦求簡福晉。

簡福晉沈默下來,似乎在考慮……抄家當時,簡福晉匆匆忙忙地

逃出來,連細軟都來不及收拾,何況那伙人是去抄家的,也不允許她

私下收拾,就差沒讓她當眾脫了衣服檢查,是不是挾帶了金銀財寶出

府!

以致此刻境況窘迫,貧困交加的窘境如地獄一般難挨,才不過几

日她已經過怕了……“額娘,要去您自個兒去,我可不去!”亭嫣見

簡福晉似乎有些心動,她沈下臉,恨恨地道。

她一見亭嫣的臉就討厭!要不是她的錯,今日又怎會生出這許多

事端來,也許她早就進了宮,當了十三爺的福晉,享受榮華富貴!

簡福晉看了亭嫣一眼,又抬頭望了望這間破木屋。她心底也明白

,亭嫣說的對,這兒她是不可能再住得下去的!

她看著亭媽的衣著雖然朴實,可卻干淨,更沒有丑陋的補釘,可

見生活還過得去,起碼會比這敉大娘家好過多了!再看她表情誠懇,

不像是存心來笑話她的,不免心動起來……“嫣兒,你不跟我一道還

能上哪兒去?”簡福晉猶豫地間。

“額娘──你真的要跟她去?”亭嫂聽簡福晉這么一說,睜大了

眼怒不可遏!

“我……”

“我說了,要去您自個兒去!我說不去,就是不去!”亭嫣轉過

頭,瞪住跪在地上的亭嫣。

“嫣兒,不去嫣兒那里,你能上哪兒去?!”簡福晉已經讓亭嫣

說動,她想跟著亭嫣走,也希望亭嫣跟著她,可卻捉摸不住親生女兒

的想法!

“我就找十三爺去,要他收留我!”亭嫣語出驚人地道。

“嫣兒!”簡福晉驚呼。“你找十三爺做什么?就是他帶人抄了

咱們簡王府的,他怎么可能會收留你!”

“他自然會收留我!”亭嫣示威似地瞪住亭嫣。“十三爺他喜歡

我,那是我聽見他親口說的!”

亭嫣站起來,憂戚地望向亭嫣。“不……你別相他,他不會說真

話……”

“你嫉妒我?!因為十三爺說他喜歡我,所以你故意中傷他,想

破壞我們是不是?”亭嫣瞪著亭嫣冷笑。

亭嫣搖搖頭,百口莫辯。

珠兒搶上前道:“二格格,格格也是為了你好,你別不識好人心

!”

“住口!你這賤丫頭!這兒什么時候有你說話的份了?”亭嫣斥

喝珠兒。

“誰是賤丫頭!現下王府都被抄了,你當真以為你還是二格格?

’珠兒反唇相稽。

“你──”

珠兒手插著腰、挺起胸脯。“我什么我?!”

“珠兒!”亭嫣拉住她。

珠兒這才哼了一聲,忍住了氣扭過頭去不再理會亭嫣。讓亭嫣到

十三爺那兒去也好,碰了釘子、丟盡了臉是她自個兒活該!

“賤丫頭,你等著,咱們走著瞧!”亭嫣恨恨地撂下話,突然一

扭身就往屋外沖去!

簡福晉跟著追到門口。“嫣兒!你要去哪兒?嫣兒-”眼看著亭

嫣氣沖沖地出去,她追不上,只能倚在門接喘氣。

“福晉-”亭嫣上前扶住簡福晉。

“她一個女孩兒家能上哪兒?你快追嫣兒去啊!”簡福晉抓著亭

嫣的手哀求。

“她都去遠了,這會兒追也追不上了!”珠兒哼了一聲,不痛不

痒地往下道:“更何況她那么大個人了,要走丟也不容易!”

“別說了,珠兒。”亭嫣制止她,回過頭對簡福晉道:“福晉,

你放心,只要亭嫣一回來我就讓敉大娘來告訴我,您就別恆心了!’

她安慰簡福晉。

簡福晉眉頭深鎖,她轉頭看了亭嫣一眼,心底已經沒了主意,只

得任由亭嫣作主了!

“走吧,福晉。”亭嫣輕聲道。

簡福晉點點頭,亭嫣這才扶著簡福晉離開敉大娘的木屋,往自個

兒在東巷的屋子走去。

★★★

自從亭嫣接了簡福晉回到東巷居住后,過了數日仍然沒有亭嫣的

消息,央去刑部打探消息的人回來卻說,簡王爺在那返邊需要不少銀

子打點,否則怕簡王爺在刑部大牢里要被折騰!

五百兩!一時半刻亭嫣去哪兒籌來這一大筆銀子?她又憂又急,

又多日沒亭嫣的消息,簡福晉不斷地逼問,已經快要把她逼瘋了!

這日亭嫣正在街上替人看手相,珠兒一路從街對面喊過來──“

格……公子,有二小姐的消息了!”險些露了口風,珠兒左右張望見

沒人留意,這才呼了口氣。

“有亭嫣的消息了?她人呢?”亭嫣從相攤后站起來,急著問珠

兒。

“有人看見二小姐在宮門口攔住十三爺的馬車,之后十三爺好象

讓她上了馬車“她上了馬車?馬車開往哪兒?”

“開進宮去了!”珠兒答。

“進宮……他為什么還讓亭嫣進宮?”亭嫣茫然地望著珠兒,心

底浮現無數個疑惑。

珠兒靠近亭嫣身邊,壓低聲音間:“格格,十三爺這么做到底是

什么用意?按理說,簡王府被抄家是個帶人去抄的,他恨咱們騙他。

怎么可能還讓二格格進宮去?”

亭嫣看了珠兒一眼,鎖緊眉頭。“我也不明白他為什么要這么做

……”

“格格,十三爺不會對二格格不利吧?”珠兒突兀地問。

“不至于吧,他要對亭嫣不利,之前几次亭嫣進宮時,他就能那

么做了。”亭嫣沈吟道。

“那十三爺有什么理由收留二格格?”珠兒不解地問。

亭嫣嘆口氣,憂挹地道:“不管什么理由,我要去見亭嫣一面。



“格格?”

“我去求她,讓她至少回來看看額娘,交代自個兒的去向,免得

額娘為了她吃不下、睡不寧,日夜挂心。”亭嫣道。

“可是格格,您要怎么見二格格?”珠兒想不通,福晉和王爺待

格格那么寡情,格格干么還為他們做那么多?

自從格格把簡福晉接回來后,就如同迎回太上皇一般小心侍奉著

,偏偏簡福晉好似看格格不順眼似的,專門為難不說,還盡是挑毛病

!不說這個,近日格格為了羈押在刑部的王爺,整日煩惱著銀子的事

,人消瘦了不提,眉頭也鎮日鎖著,無數的重擔格格打算一個人全扛

了!

“我打算找姨娘,讓她帶我進宮去。”亭嫣道。

“杏妃娘娘?可杏妃娘娘也在宮里,您要怎么見她?”珠兒問。

“敉大娘是額娘的陪嫁婢女,巧的是枚大娘的親妹是姨娘的陪嫁

婢女,這點我是昨日才聽敉大娘親口說的。原本是敉大娘問我,有關

于阿瑪的事,需不需要進宮去求杏妃,當時讓我回絕了,現下看來還

真得進宮去一趟!”

“格格,您進宮去要是讓十三爺撞見了……”

“不會這么巧的!”亭嫣打斷珠兒的疑慮,拉起珠兒的手,對住

她微笑。“放心吧,我會小心的。”

亭嫣的安撫讓珠兒稍稍安下心。“格格,那您打算什么時候進宮

?”

“我先去問問敉大娘,為了盡早讓額娘安下心,自然是愈快愈好

。”亭嫣答。

珠兒點點頭,按著又問:“格格,那在獄中王爺需要的那筆銀子

是不是也可以跟杏妃──”

亭嫣搖頭。“銀子的事我自然會想辦法,咱們不能平白跟姨娘開

口,給她再增添麻煩。”

“可那是一大筆銀子啊!您要上哪兒想辦法去?”珠兒皺起眉頭

,焦急地間。

“我……”

“格格,您想不出法子,終究得求人的!就當是咱們跟杏妃娘娘

暫借的吧!”

珠兒道。

亭嫣垂下眼,不說話。

珠兒知道亭媽的性子,只得勸道:“格格,現下王爺的命重要,

少不得要開這個口了!”

亭嫣別過臉,望向大街另一頭簡親王府方向……如今大宅已經被

查封,阿瑪生死未卜等著刑部判決,額娘的身子病弱,亭嫣又沒半點

消息……她是真的家破人亡了!

這一切都是德煌一手造成的嗎?

亭嫣揪緊胸口,心頭的疼痛一點點擴大……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