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00:06:13| 人氣2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Run! Run! R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跑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當坐在小港機場候機室中,傳來廣播說往香港的班機延誤半小時時,我還沒意識到。畢竟,轉機時間有兩個小時,半小時的延誤,應該還好吧,況且那時候,我腦筋中有一直有個something wrong的聲音,想來想去,是工作上的一件事,臨上飛機前又打了電話交代同仁問清楚處理好,才安心登機。

上了飛機,不怎麼餓,打開飛機餐著實不太有胃口。發現年紀大了,跟年輕時搭飛機不同,再怎麼難吃的飛機餐都可以吃光光,現在不行了,頂多把麵包水果甜點飲料吃吃,主菜挑來揀去地,老實說,每段航程都在吃跟睡(跟睡不好),寧可落地後再去找吃的,也不太願意委屈自己吞這種微波後味道都一樣的食物。

高雄飛香港一個半小時,用餐完也差不多該降落了,聽到附近乘客在問空服員轉機的事,顯然因為飛機延誤,壓縮了他們轉機的時間,看起來有點趕了。不過很快傳來機長報告,因為香港天候不佳,會延誤降落。哦,我心裡有個聲音,有點不妙啊。

慢慢下降當中,外面滂陀大雨。而延誤的時間越來越長,距離我轉機的時間也越來越壓縮,心理壓力更大。聽到機艙報告,我要轉的班機在第一登機門,well,我沒聽錯吧,真不是個好消息,不管我們在第幾登機門降落,離第一肯定不會太近吧,心中默禱是我聽錯英文了啊。不斷看著手錶,我隔壁乘客說,你趕時間喔,是啊我要轉機,好像有點來不及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降落到我出機艙,居然只剩下15分鐘了。OH MY GOD!

一出機艙,地勤人員站在門口,我找到我的班機,地勤人員說我帶你過去,好,開始跑!跑!跑!跑!跑過輸送帶,跑過電扶梯,跑上接駁電車,地勤人員還說,最好坐一下等下還要跑,天啊還要跑!我快心臟病發了我!I actually said I cannot handle this anymore! 終於,看到Gate 1了,只剩下3、4位乘客在登機,我,終於趕上了。

15分鐘跑過大半個香港機場,氣喘吁吁地進到另一班飛機裡,結果還是延遲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那我幹嘛跑成這樣啊),不過我一路擔心我人跑到了,行李不知道有沒有跟上啊……。在擔心中昏昏睡去,睡了一個多小時吧,忽然,被從天而降的雨水吵醒……,我昏頭了我,滂陀大雨下到機艙裡面啦?!So lucky,我座位上方的空調居然開始滴水,還不小咧,而且,水還是黃褐色的,真好,我剛好穿一件白色T恤,肩背處都給弄髒了。請了空服員來處理,給了紙巾、給了毛毯,先擦一下墊一下,還好水不滴了,問了,這班飛機客滿也沒位置可換,只好繼續不舒服地挨著。心裡正murmur著,有個像是座艙長或是比較資深的空服員過來了,問了些衣物處理的事,最後主動說要給我20美金的洗衣費,那我當然收下囉。

結果這一班飛機又delay將近一個小時才到倫敦,而我還得再換一次飛機。還好這次轉機時間有五個小時,綽綽有餘,不然又要換航站,我又要在倫敦機場狂奔一次,恐怕真的會心臟病發。而且,因為這次delay,國泰航空又提供每人50美金的voucher(限購機上商品)。算算,我還沒抵達Stockholm,已經賺了:跑步15分鐘(以免長途搭機血液循環不良),以及美金70元了。

記得在背包客棧的網站上看一篇討論打包的文章,談出門旅行如何打包。有網友回應,記得把隨機應變的心也給打包進去。說得很好。還有,Open-minded。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如果因此而抱著,啊,怎麼這麼倒楣,一開始就如此不順利,那恐怕接下來的旅程,都不會有愉快的心情。倒不如抱著新奇有趣的心態,想想,有誰在香港機場狂奔過啊,衣服髒了到旅館洗一洗班機延誤反正我還有的是時間轉機,可是我可賺了70元耶,這樣的心情,接下來的旅程,還有大好新奇事物等著我去探索呢。

斯城,我來了啊。


2008/6/14 09:47 倫敦希斯羅機場 第五航站
16:47 台灣時間

台長: mathue
人氣(2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心的飛翔

lake
緊張刺激哦!是滴,人生就是一串考驗positive thinking的過程....只不過没想到有更精彩的在後面,一切平安最重要啊
2008-06-17 13:08:13
mathue
真夠緊張刺激吧,不知道是我過去旅行經驗都太平順,還是所有不順利都畢其功於一役啊。總之,還在旅途中的我,希望下面的行程,一切平安順利啊。
2008-06-18 04:2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