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18:32:5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學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出國回來後
應該會有很多靈感才對
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也許是這趟旅程太漫長也太衝忙的緣故吧
日本三個禮拜,韓國一個禮拜
每天從早到晚幾乎排滿了行程
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讓我好好沉澱自己
在日本,每天都在趕路、趕電車
到了韓國,對於那種急性子的民族
怎能不跟時間追逐一番呢?
所以依然是每天都在趕車,不過好一點
至少不用趕路了,因為韓國人不像日本人一樣愛走路
但卻會大方的叫我們:快一點!快一點!時間不夠了!
回到台灣朋友都會問我:出國好不好玩呀?
而我只會回一句:很累
對!真的很累
而我又是那種一累脾氣就會很差的人
所以囉~被韓國人說是最任性的人
唉.....真是該檢討囉~
感想?我的感想?
在那裡只要一到一個新的地方回來後
日本人就會問:今天如何呀?
對於那種不會直接表達心中想法的民族
我們也只好婉轉的說:嗯!很愉快唷!
縱使我的同學在homestay被蟲咬的全身是包
縱使她的東西在韓國不見了
他仍然得說:嗯,很好唷!
有時真的很想告訴他們心理的話,但
可以嗎?到後來覺得一切都形式化了
在回國的最後一天
韓國老師要大家把感想寫在一張紙上交給他
於是我這麼寫著:
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有他們的優點和缺點
如何了解、包容不一樣的習慣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大概是這個樣子
如果這個課程的目的是這樣子的話
我大概會不及格吧?
不管適應力再好的人 面對不同的文化
多多少少會覺得有點不習慣
也因為如此 產生了很多誤會、抱怨
而我的感想是?
一言難盡.....

台長: 風箏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