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23:14:46| 人氣3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Penelope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nelope︰

這兩天你過得好嗎?

我不好。

無端端給人拉伕去當文書,做一些處理申請表的工作。

細想我平生,最為人所嘖嘖稱奇的,自是本人的粗心大意。其厲害處,世莫能及。

試問這種穿膠花式的流水作業,我如何能做得來?說真的,要是有這種心思細密的本事,還會來當翻譯嗎?我不會去做些更能令自己發達的工作嗎?

受苦的不止我一個。怨念最大的也不是我。

但也忍不住垂頭喪氣,以為事業的低谷莫過於此。

誰知… 今早同組那個小家敗氣佬通知我,下星期三要做傳譯…


…………………

晴天霹靂… 要是當時梁山伯的墳放在我面前,我自信也不會輸給祝英台。

對著人家,自當笑意盈盈,以一副夾雜著瀟灑輕鬆的若無其事態度連聲答應。背地裏,心裏真正沮喪至極… 萬念俱灰…

Penelope,你能明白嗎?

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怕做傳譯,偏偏選這個行業?

十月十七日,做傳譯的日子。也是藝術節售票╱去看話劇╱當值去穿膠花的日子…

我人生中總是很多這種日子。明明天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平淡如白開水。到得有點漣漪,偏偏堆放在同一天出現,非得變成旋渦不可…

好悶…

好想喝酒… 在戒酒… 所以更想喝。

上個月看了部法國電影La Mome 或美國人叫的La Vie en Rose,說的是法國著名女歌手Edith Piaf的悲慘一生。她歌聲動人,但命薄如紙,喝酒如灌水…


我一邊看一邊想,已經病到這樣子,都站不穩了,還要喝?

現在,我明白了。Penelope,生活越不如意,越想喝…

我知道我知道。說說而矣… 說說總可以吧…

Penelope,你每天坐巴士還是火車地鐵呢?

每天載我上班的巴士司機叫陳香士。

我喚他香士。

在心中。當然。

我會說︰

香士你今天為什麼遲來啊害我站了很久…
香士又不是很冷才九月便要穿毛背心?
香士你今天開來的巴士怎麼這麼小?
香士喂這個人插隊啊…

在心中跟他講過好多這樣的家常話。真正開口當然一次都沒試過。

香士是一個瘦小的阿伯。至於他為什麼有個這樣好笑的名字我當然不得而知。不過如果他叫陳國明╱陳振成╱陳志華╱陳炳昌╱陳偉強,我又不會留意他了。

香士的駕車技術不大好。停車時經常突然急停,即使坐著都會前搖後晃,每次由上層下車時都得小心翼翼,否則一個不留神很容易跌倒。損傷事小,在這麼多人眼前出洋相事大。

為了這個緣故,很多次我都掙扎要不要不坐香士的車。但每天早上要是見不到他,又會有點失落。

我常想,香士看來已快要六十,快要退休了吧… 見多一次便一次。

香士為人很公道。今早有一對印巴籍夫婦抱著小孩來插隊(究竟為什麼南亞裔人士這麼討厭排隊?),他立即喝停,怒目瞪著他們,指著隊尾叫他們去排隊。

我有時想,他干涉插隊行為也許與他為人公正與否無關。只是作為小小一個巴士司機,他能運用的權力也不過如此。

上次大伙兒排隊上車之際,有個女子忽然遠遠從後跑上前,香士以為她插隊,立即使關目瞪著她。正想開口之際,發現原來她的男友正在前方排隊,才沒發作。但看樣子他還是很不順… 不過,他根本常常都是一副全地球的人都得罪了他的樣子,從沒見他笑。

大概巴士司機是絕不能笑的行業。否則何以從沒見過一個笑著駕車的巴士司機?

天天乘香士的車上班,碰見的乘客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

公務員夫婦(衣著樸素面目模糊,一看便知是公務員。每天早上一同乘車上班,指定活動是沉默地分看一份蘋果日報)

大臉人姐姐(略胖、大頭、大臉、大鼻、經常T-shirt拖鞋一度… 我一直很有衝動勸她換個髮型。她現在的髮型是前面和左右皆剪得很碎但後面留長… 像平實版的Tina Turner… 堪稱十大奇醜無比髮型之冠)

干太(中年女子,早上鬈曲的頭髮常常以噴霧弄至濕漉漉,因此我編派個姓干的老公給她,讓她的生活和頭都平衡一點。木無表情的女人,愛坐上層,跟我同一站下車,由於下樓梯速度奇慢,每天我總要記緊趕在她前面下樓)

經濟日報(一個甫上車便打開經濟日報逐字細閱的上進型青年,每天一定坐同一行近通道的位置,所以我一定不選那行,因為我討厭前後左右的人閱報… 有時我心裏會罵,看看看看什麼,又不見你發了達不用坐巴士…)

梨山痴情花(五官不算漂亮,但打扮得宜的可人OL。每天皆一早來排隊,等男友施施然來到一同上車上班。但男友經常遲到,她任勞任怨痴痴地等,有時錯過香士駕來的空車也在所不惜…)

大陸腳(五十來歲的阿桑,奇異行徑罄竹難書,總是穿裙子加拖鞋。一上車坐下便脫下拖鞋,腳在拖鞋間游移… 我覺得這是大陸人的行徑,所以管她叫大陸腳。但今天她開金口講電話,我才知道她是印尼腳)

Penelope,你上班的旅程有遇過這麼多怪人嗎?

我現在有點後悔取笑他們。原來沒安著好心真的會有報應…

天… 要做I啊… 啊~~~~~~~~~~~~~~

我明晚去吃龍蝦。

赴刑場之前總得吃好一點。

Penelope,請祝我好運。


貝貝



P.S. 因為寫信給你,令我迷上了Penelope Dullaghan的插畫。開頭這幅名為
Butterfly。我喜歡那份怡然自得,那份秋意… 和現在的天氣有點相襯。



台長: 貝貝
人氣(3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c
I was hoping to find your review of &quotLust, Caution&quot.. anyway, I won`t encourage you to go watch it given your stance. Don`t worry about the interpretation job. Amid the chaos of words, you won`t know what you`re saying, and the whole job will be gone in a blink!
2007-10-12 18:40:31
貝貝
Are you my friend cc?
Well, if so, you should have know my interpretation skill so lame that I don`t know why they hire me in the first place.
And what`s worse, the one I am going to serve is a Sri Lankan doctor....
Next Wed, my friend, will be bloody disastrous.

Sorry I really don`t want to watch &quotLust, Caution&quot.
Especially when my colleague told me that he felt very disappointed after watching it.
I know.
I don`t like this new Ang Lee.
I used to like his work when he was a small potato.
But after that tiger and dragon movie, he`s no longer the good old Ang Lee I knew.
2007-10-12 22:58:30
a
藝術節節目是否首選義大利的`弄臣`?

龍蝦晚餐,法蘭西馳名菜色,還有吃到那些美食?是城中那所頂級高尚餐店?配上那兒的美酒?
當真是十足生活享受...
2007-10-28 18:3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