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20:41:49| 人氣1,872|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y Anthem 087 Britney Spears Gimme More Remix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他恨他,你不得不至少承認She’s something!
要如Britney Spears在那樣的年紀爆紅,然後一路鬧盡各種負面新聞走到最低點到了進rehab,被所有人看笑話當笑話也污辱盡了,最後還可以爬回來,我腦海中可以想到的其他例子,也只剩下天后Mariah Carey!:p (且Mariah Carey其實還是到了二字頭才開始紅的說.. 其他還有誰是真的到了rehab等負面新聞這樣低到不能再低的低點還能大復活的嗎?)

從小甜甜變布爛泥,結婚離婚party酗酒懷疑嗑藥到撞車逃逸、剃毛不穿內褲爆第三點到正常的頭髮也剃掉了,再到最後“回鍋大復出“的現場表演一副不是酒醉就是吃完大麻一副正在high正在神遊的樣子,讓主持人在Britney的開場表演後接著介紹說“小甜甜真是不簡單,在這個年紀就達到人生的巔峰把人生的該成功的事蹟都完成了!“都是大家茶餘飯後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舊聞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這場本來令大家以為“小甜甜沒有明天“的復出演唱表演的單曲“Gimme More“,其實是Britney當年一飛沖天成名曲“... Baby One More Time“以來排名最高銷量也最好的單曲!(驚~)
不僅如此,“Gimme More“的高詢問率與點播率讓大家更期待整張新專輯也在另一方面造成網路Leak問題與壓力,最後迫使唱片公司當機立斷提早了整整兩週發行專輯。可以說是相當少見的成功首發單曲例子。


爆紅的理由當然很多,但回到最後你還是得回到音樂本身 -- 縱使歌詞是沒水準又智障到不行,但聽了兩次就朗朗上口且餘音繞樑(或魔音穿腦?)三日不消的catchy/ listener-friendly旋律,真的是讓人一聽就擺脫不掉了。
加上Britney的嗓音(這邊不跟大家argue他到底能不能唱..p.s應該說是不能但你還是得說有他自己的味道),讓單曲儘管在首播的凸捶摔跤表演遭受各路抨擊後,其實意外地得到絕大多數正面的評價。甚至,連Rolling Stone還以消遣的口吻給予Britney在音樂與唱片上的肯定。

而單曲“Gimme More“不但在美國甚至受到如Lil’ Kim這樣重量級也受人尊重的音樂人的欣賞還改編成自己的饒舌版本,飄洋過海到英倫也同樣地受到重量級DJ製作人Paul Oakenfold的賞識,甚至還在專訪裡大讚揚說” I think the record is a f*cking great record. It’s so on the mark with what’s going on in the clubs today...”。

而這樣的評語更可以跟這首歌在舞廳受歡迎的程度相對照--打從那場失敗的MTV頒獎典禮後,真的是到處都可以聽到這首歌在舞池播放--甚至一晚還不只播放一次。
事實上,這首歌正式與非正式的混音版本,少說可以找到起碼35個!(又是一驚~)而這的數字也是Britney出道以來所發過的所有單曲前所未有的記錄。

也因此雖然在一般單曲榜上沒有奪冠,在本週舞曲榜上“Gimme More“硬生生地把現在幾乎在如日中天的發燒小歌后Rihanna給擠下了冠軍寶座。而單曲也在目前一般銷量平平的美國本土單曲市場上認證五十萬張的金唱片銷售。

另方面說來,一首歌可以多到這樣多的版本,就可以證明這首歌曲不只在一個國家甚至一個大陸板塊上大紅(才有可能獲得這樣多的混音)。如果仔細看Wiki,有可以被記上一筆的混音版本DJ製作人,可以從美國本土南下到巴西,再到英倫,然後再到歐洲大陸板塊。

而要提到歌曲的成功,就不得不提歌曲的幕後製作人Nate ”Danja” Hills。這位現年僅25歲的唱片製作人在過去兩年內成為Timbaland的左右手,並參與從JT (”SexyBack”, ”What Goes Around...Comes Around”, ”My Love”)到Nelly Furtado (”Promiscuous” and ”Say It Right” )等所有Timbaland製作並大賣的專輯(包括Timbaland自己的solo專輯)。而“Gimme More“與整張專輯可以說是這位據說只用一台apple電腦作曲製作混音的製作人Danja獨立獨當一面升格當正式製作人的處女作。

也同時話說回來,其實不得不再說Britney的眼光與他獨特的想法。Again,不管是當初唱片公司已經說服當初的青梅竹馬JT合唱最後卻被Britney一口回絕而被唱片界視為“白目“或自尋死路;還是要說到自己在自己的comeback首發作中大聲唱Bitch!然後又(反正大概形象已經完全沒有了)大跳脫衣舞孃鋼管舞作賤自己(註),你真的得說Britney! You’re really something!

愛他或恨他,Britney回來了!且在經過風雨之後,Britney可能還stronger than ever.

http://marsnvenus.multiply.com/

Note: 我向來不特別愛短短的Radio Edit/ Mix,所以只選了十個版本上傳(已經傳得挺辛苦了∼) 也同時,其實一般來說我並不特愛歐陸的混音模式/版本,所以歐陸的選擇就相形比較少。(不過必須再次給Paul Oakenfold credit,他是一片歐洲混音版本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他大多是為各位找的,上傳後就砍掉了∼)
p.s 我想這35個混音版本我最喜歡的應該是P. Rauhofer Club Mix, Edson Pride Tribal Mix跟Paul Oakenfold吧!(不過真的必須說P. Rauhofer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混音竟然聽的出幾首他去年/今年混的歌曲的影子.i.e Discoteka, Say it Right.. etc)

註:
1. 那大叫Bitch以及在MV裡面自己當鋼管女郎的造型與舞蹈,不禁讓我想到朋友對那我覺得簡直有如bimbo的Fergie“我就是喜歡他那自己知道自己是bimbo還不管別人然後put herself out there的姿態“的評語。不過也許也就是這樣Britney才可以在演出大失敗後受到同志們及時的接納、在club又播又放又跳,讓Britney順利回鍋復出吧!

2. 另,不知道為什麼,Britney的comeback作讓我熊熊想到當年的Debbie Gibson突然一轉成熟形象然後也是大跳鋼管與dirty dancing的復出作Body Mind & Soul。結果當年的形象嚇壞跟著他一起長大的歌迷(附錄),直接把Debbie的歌唱生涯送進地獄去再也沒有唱片公司願意跟他簽約,Britney竟然可以不管吸毒酗酒以及各種負面新聞讓歌迷不但接受可能還更愛他,再造事業高潮。只能說真是年代不同社會的開放程度與想法都不可與同日語了說!

附錄:
有多少人記得當年唱Lost in your e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GuaI1dl8 以及 We Could Be Toget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ULAkLKfzg (@:我還有這張演唱現場,然後這首歌可以聽上一整天呢!) No More Rhy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keuHZomdI 的清純形象搖身變成壞女孩大唱 Losin Mysel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nrdZez6oo, Shock your ma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HuYM0MfiI, 以及Love or Mone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fvtpU93V0 (@: 最後一支是Deb在今年三月份於NYC Manhattan Culture Club的現場演唱,其實我超喜歡這首歌的說..)的昔日玉女偶像Debbie Gibson咧? (大嘆...)

回頭對照Gimme More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ceCMpPJgc 吧!

台長: @
人氣(1,872)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志搖擺 |
此分類下一篇:Gay Anthem 088 Ivri Lider Nights In White Satin
此分類上一篇:Gay Anthem 086 Alizee Mademoiselle Juliette

Jun
謝謝@這篇的分享,內容好精彩
2007-12-15 00:30:18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對不起, 布爛泥的歌我實在盡力在聽了
但是只能說還不錯, 但是很容易膩
聽到第四個版本我就膩了
更不用說聽單一版本
實在不知道他這首為什麼會紅??
這首歌目前看似短暫的紅一陣子
但絕對不會是經典傳世的作品
能躍居排行榜冠軍
只能說他幕後製作人的編曲功力好
唱片公司宣傳的手腕高
再加上她很配合的不時擺爛製造上電視機會
(搞不好這也是設計過的橋段)
但是每天看到她上電視娛樂新聞的頭條
也覺得跟她歌一樣... 很膩了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誰唱都會紅
只能說布爛泥運氣真的很好
但是像她這樣不知把握
真不知道她還能紅多久?
2007-12-16 13:19:08
@
Dear 中西部,

我不知道耶.. 對我來說是聽兩次後就開始喜歡.且剛開始還是都是在club還想說怎麼又來了.然後就不知不覺但又自覺可恥地知道那旋律已經深深在腦中為之不去了∼

先別誤會我絕非Britney的粉絲.但我到不盡然同意你的話就是.. 這首歌其實很輕易就可以成為排行連排都排不進去的歌曲.誰來唱(整個聲音跟表現以及形象)都很有關係

譬如隨便舉例(剛好想到的人名)拿去年當紅的Nelly Furtado來說他唱可能就會成為此生career的敗筆然後就不紅了
而PCD單飛的Nicole可能也無法發這張單曲
被擠下來的Rihanna無法唱這首歌.所有黑妞R&B寬廣聲線的實力女星也都無法唱這首歌

所以我才說.我不會argue他到底能不能唱.但我不會否認他的聲音有他的特色在
即使回到開始的..Baby One More Time.也同樣不是給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唱紅的

至於怎樣叫做經典我倒是覺得很難說.這首當然不會是我們認為什麼Madonna Like a Virgin那樣的經典.但如Nelly Furtado去年拿下年度最佳單曲藝人.我其實會看好Britney用這首歌拿下今年的.Gimme More起碼可以跟Umbrella爆紅的程度相當而可以被併架

至於說回運氣這種東西.也同樣是有點見仁見智.我覺得我是會完全同意他的負面新聞其實有如Hilton小姐又膩又討厭.但就如Hilton小姐從出道以來大家都不看好然後要他滾回去做千金大小姐去繼承飯店就好.說他不過是過江之鯽沒有人會記得他.卻其實出道了起碼七八個年頭還越闖越勇
也所以我才會更在文末提到那當年80年代的pop princess.比起來不但是Britney完全比不上.也同時比起來是真的叫做&quot運氣真的很好&quot
但也again.我必須說Britney從十五歲走到二十五歲(時間過的真快!).在美國演藝圈這樣的情況並不常見.想想當年Debbie其實不過紅了不到五年.那一票的teen pop沒有人可以狗延慘喘超過五年的

也另外同時.雖無意真把Britney併駕Madonna.但一來別忘了當年人們對Madonna每每出來的新聞也是氣急敗壞又覺得討厭到不行.二來別忘了當年其實Madonna跟人家合唱製造高潮跟回鍋的.Madonna此生首肯跟人家合唱還又合作的歌曲還真的並不多呢!

而回到那新聞.一來我只能說&quot年代真的不同接受度或看法也不同&quot.二來可以肯定的是gay真的超喜歡他的.我一堆朋友真的是要不pre-order就是唱片一發當天去搶著買.三來看不慣甜甜跟巴利絲私生活以及亂搞新聞的你跟我.其實就跟當年看不慣瑪娘娘的人一樣.是保守又老了... (這是我絕對同意的..)
2007-12-16 22:50:40
@
另外附帶一提的.我相當同意唱片公司Jive的宣傳的確厲害.但也同時他們不是省油的燈不是誰都要捧的.N Sync那票人到現在只剩JT.其他全部都已經不在同間唱片公司了

也同時Britney的負面新聞一路走來到Britney拒絕跟JT合唱就已經把經紀人跟唱片公司給氣死.到了頒獎典禮開場表演出捶演出然後小報大報通通質疑Britney吃藥然後其實經紀人跟律師在事後馬上自己請辭新聞還鬧的不小.一般來說表演之後大家是相信他的演藝壽命已經盡了

我倒是不會覺得這些橋段是可以安排(或有誰敢配合)的

所以現在的排行跟銷售的確可以說是&quot跌破眾人眼鏡&quot(且還碎到不能再碎的地步..-->大概鏡片已經變成玻璃粉的吧∼)

也同時回過頭去說那拒絕合唱.我必須完全地給Britney credit. 一來顯示他對自己的信心.不需如日中天的JT的羽翼(當然也可能是拉不下那個臉). 二來顯示他的頭腦其實清楚且把一舉一動想的遠.有如下棋那樣沙盤推演.. 如果他接受合唱.其實是有話題但不見得對他有利(不管是票房或輿論).第一即使有了票房不見得接下來自己闖可以持續.
第二卻一定確定如果是那樣絕對落人話題(就成也是JT的功勞敗更會拿來消遣說&quot看!復出還要靠青梅竹馬拉一把.結果證明朽木不可雕...&quot)

所以如果你仔細那樣一想.就可以換個角度.不得不承認Britney is quite something! 至少我是那樣想的..

(而如果我是唱片公司或Britney現在夠厲害.就學台灣老愛換包裝發行慶功版本然後附贈新單曲跟JT合唱一首.馬上拍MV火速攻上榜.如果Gimme More功成身退後的單曲p.s好像已經混音好要發了.開始往上爬延續氣勢.JT的合唱絕對可以衝上Top5. 那麼Britney的新專輯真的就是超成功的big comeback.還可以說是短短在三個月內從低到不能再低的低點衝回來一口氣在同張專輯拿下三首top 10. 然後club play通常可以讓那些歌在市場延續個一陣子. 這樣就可以確保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絕對到處都是Britney. 彼女的comeback不但可以媲美咪咪大解放 甚至搞不好還可以為他拿下那種人氣為首的MTV/Billboard以外的什麼葛來美之類的獎項.. 反正連Rolling Stone都意外給高分了∼ 這年頭葛來美似乎不再是那樣遙不可及的東東說...)
2007-12-16 23:14:49
@
btw.. 那段Deb就是為了你這樣的老人寫的說.. 怎麼都沒有仁浮出來評評論哪? (說些&quot阿!真是勾起青春回憶&quot之類的話...)

我可是那天寫完在youtube上看了一整天的deb作品然後又拿CD出來聽(當年所有的Deb CD可是我出國第一趟行李就打包帶來的.看我有多愛他!!!)
2007-12-16 23:35:52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我對西洋歌曲的研究很淺
所以一切靠感覺
我只覺得他旋律還不錯
但是就一整個沒特色
我也不覺得他的嗓音有甚麼過人之處
就一整個很平常阿!!
你把她的其他非主打歌放給我聽
我也認不出來是他唱的
所以我才覺得他會紅實在是靠宣傳
而不是歌曲或是歌聲有多叫人驚艷
比如說娜姐好了
有一次聽到一首陌生的歌,
雖然第一次聽到, 但是一聽就覺得是娜姐的
因為他的嗓音和音樂有特色
但是我就聽不出來布爛泥的
(或許是因為我聽太少他的歌...;p)
但是光聽她在歌裡面罵自己 bitch..bitch
恩恩..真的不會想要花錢買專輯聽他罵自己 bitch
但是音樂是非常主觀的東西啦
至於行銷這玩意, 我是完全的門外漢
聽你這一分析似乎也有點道理
但是我還是比較相信這些都是設計好的...;p

對了, 講到 Hilton小姐
最近都沒聽到她的消息了
不知道在 &quot忙&quot 甚麼
我想她整天看到布爛泥的消息而沒她的新聞
她大小姐應該心裡也很不是滋味吧
風采都被搶盡
搞不好現在正籌備要&quot復出&quot搶新聞做準備吧

最後... 恩... 我還很年輕
對 Deb 是沒甚麼特殊感情的.... 哈哈
2007-12-17 14:10:00
中西部可憐蟲
補充一點
之所以覺得布爛泥運氣好是因為
我覺得如果這張專輯賣不好
我想她應該沒有下一張的機會了
(名聲都這麼臭了, 如果唱片又賣很糟)
大概唱片公司就會跟她說謝謝再連絡了
沒想到鹹魚大翻身, 還能賣成這樣
大概是她天天上娛樂新聞頭版, 想不注意都難
也成了專輯免費的最好宣傳
我們公司有個摩門教的同事
家裡是沒裝電視的,
但是連他都知道布爛泥最近的事情
就知道這次的宣傳有多厲害
總之, 只能說青少年的崇拜是盲目的....;p
2007-12-17 14:19:28
@
Dear 中西部,

恩.. 我想你的確是太少聽西洋音樂了.. 其實布爛泥的嗓音算是挺有特色的了.我平時愛聽的舞曲類女伶有如過江之鯽.其實絕大多數嗓音都無特別之處.也都是隨便都可被取代的.
也所以.那類的女聲你通常很少看到大唱片公司會青睞或在主流市場上推出.也通常那些人即使受到什麼DJ製作人的賞識有了一曲沒有下一曲是非常常見的--即使其實那類女伶的聲音非常棒或很會唱也是一樣 --> again, 會唱不見得有特色.有特色也不見得是會唱

早上開車一面想要怎樣跟你舉例時頭腦裡面隨便想到了以台灣國語歌壇女聲的例子:
楊林.聲音有他的特色.你一聽就知道是楊林.但他絕對不是會唱的代表(一下子就透露出年紀來了..)
小甜甜的聲音給我感覺大概也就是差不多吧-->就一聽我會知道是他唱的.但他們都實在不大會唱歌(尤其現場..)

至於專輯其他歌曲.我目前也沒有聽到什麼特別喜愛的.但看到Paul Oakenfold那段對Britney專輯的賞識跟remark我的第一個感覺只是&quot代表我真是老了跟不上時代潮流了&quot
然後也別忘了Rolling Stone給他的專輯三顆半星喔!
http://www.rollingstone.com/reviews/album/17046611/
review/17118068/blackout/
(這樣說好了.娘娘的American Life只獲得三顆.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也只獲得三顆半.. 這樣一講有沒有就突然有種不同的感覺了呢?:p)

至於Gimme More目前倒是沒有膩的跡象.反而成為iPod裡的健身選曲咧

最後說到那些無聊的新聞哪!星期一爆風雪後決定坐捷運上班時還在看捷運報看到相關話題.話說有人在餐廳還哪裡聽到Vincent喜愛的Tyra Banks大聲說Britney應該在很久以前就像馬麗蓮夢露在巔峰最璀璨時自殺就好了.不知道搞到現在是幹什麼.. 結果發言人快快出面澄清說絕對是子虛烏有之情事.因為兩人其實&quot異常要好&quot∼

這類沒營養的東西本來就是坐捷運公車時看看就好左耳近右耳出的.. 其實我覺得兩個都嘛是bitch...:p
p.s 如果真有什麼是幕後設計其實搞不好軍師正是巴利絲吧!:p
2007-12-19 09:05:35
@
喔.. 又忘了另作補充.. 其實幕後軍師也可能正是當年合唱指名的娘娘喔!(別忘了娘娘也超會搞媒體炒作新聞的)

目前正如火如荼製作.號稱娘娘有史以來最大野心的最新專輯其實正是運用同一批製作人
你要把他們想成同一集團或如以前什麼&quot小室家族&quot那樣的家族系列也行.彼此關係是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
2007-12-19 09:10:54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感謝你的資訊
又多學到一點東西
只感覺....
演藝圈真黑暗... 哈哈
2007-12-19 13:36:57
Yang
Britney並沒有大復活
的確Gimme More #3的成績跟她以往so so的單曲成績比還不錯
(Oops I did it again...當初唱片公司不發單曲,否則應該不只#9的成績...
&quotOops!&quot was released only as a 12&quot single rather than a full CD single)

但是Gimme More要跟紅到不行的umbrella比...差多了

雖然單曲賣的不錯,但專輯的銷售很不理想
首週只賣290,000張,#2
現在不知跌到哪去了

(第二張專輯#1,首週 1,319,193
第三張專輯#1,首週 745,744
第四張專輯#1,首週 609,000 )

這是她第一張studio ablum沒拿到#1
很明顯的她的selling power已經江河日下
太多負面消息是原因之一

的確Britney能撐十年已經是不簡單了
尤其是從teenage pop出道
只能說她當年真是太紅了
其實她並沒有太大的轉型問題
畢竟她一出道就不是標榜清純少女
早在第一張專輯的mv中就有性感的裝扮
之後又處女.隆乳話題不斷

反倒是Debbie Gibson因為頂著鄰家清純少女光環
轉型性感路線就game over
當然一方面她在轉型時期(1992)早已人氣大跌了(Electric Youth 之後就不行了)
想當初她還投書報紙數落Madonna(sex book)的不是
結果還不是在mv中把衣服脫了
真是自打嘴巴
我是很喜歡她的Lost in your eyes啦
但老實說我覺得Debbie的 Live很無趣
她的歌聲不是Diva型的
又不像Madonna可以以舞台表演取勝
唱的普通,跳的普通
當然就玩玩啦
2007-12-20 09:35:33
中西部可憐蟲
喔喔~~
專業的來了
野餐布撲好準備來看雙方大戰了
呵呵... kidding... ;p
2007-12-20 13:41:25
@
Yang真的好專業.實在是有夠佩服!
不過另一方面說回來也真的好嚴格...

我想如果真的拿過去Britney的銷售水準來說他不如昨.的確你是對的
不過同時如你所說他過去實在是太紅了.所以拿那種幾乎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銷售來比也有失公道

第四張studio專輯後的精選首週印象只賣了22萬張.後面的混音專輯更爛
這張的首週29萬張銷售其實是很不錯的了.在Billboard 29萬張可以奪冠的例子比比都是.如果當週剛好遇到其他的奇琶賣的更好搶走冠軍位址也只能服輸(也嘆倒楣)

拿Gimme more跟Rihanna的Umbrella比的確或許有點不妥.畢竟Umbrella坐在普普榜冠軍坐了七週.但以clubbing領域說回來的話其實的確是沒有差太多的

而如果真要再拿兩人專輯比較.Rihanna首週只賣16萬張.排名#2 (Britney同樣排#2但熊熊就是賣到幾乎兩倍之多)
而在事業如日中天之下發行已經至少八個月的專輯到現在銷售其實只認證一百萬張.Britney才發一個月我印象認證50多萬張.再給他點時間吧!

我想要跟以前他自己跟Backstreet boys隨便賣到一千萬那種幾乎是天方夜譚跌破眾人眼鏡的記錄當然是根本不可能.畢竟年代也已經不同了.現在加上mp3盛行大家多d/l喜歡的單曲就好而不會買專輯或d/l整張專輯的年代
我想要說Britney這張會是他賣最差的studio album可能還是不會錯.但說是張失敗作品或沒人理又有失公道了

另.我好像已經看到給Britney專輯起初評論不佳的Billboard給提名Album of the Year了說!

至於Deb.不許污辱我的偶像.當作沒看到.:p
(我是當然地愛娘娘啦!但要不是他會耍花招.只聽聲音娘娘可是更是單薄.無法唱小品更無法唱百老匯也沒有&quot雋永&quot的感覺.那一Evita與阿根廷一曲簡直是殺雞... 聲音的限制出盡∼)

(接下來會不會變成Deb v.s Madonna阿..)
2007-12-20 21:07:44
@
阿... 忘了說另個有趣的插曲.. Umbrella本來有向Britney兜售看他要不要拿來當新專輯的歌曲呢!
結果當然是被拒絕然後就換人唱了

這種事其實中外都有不少.被人家拿去唱後大紅的..

不過說實話我.好.討.厭Umbrella這首歌.(好像之前還寫過).可以說是他發過的單曲裡面我最不喜歡的.. 每次聽了都只有頭痛的感覺..
2007-12-20 21:10:57
血染
那ciara的get up呢XD 其實我覺得umbrella跟gimme more 這兩首常放我又常跳 其實我覺得都算好聽
mix要看DJ...娘娘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當年讓我好感動呀 我沒看過evita但這歌流行樂混著聲樂的唱法 那是讓我第一次感到她真的有內涵 也因為這首歌讓瑪丹娜的歌路變廣了
2007-12-21 11:57:15
Yang
Madonna會不會唱歌?
對我而言,her vioice touches me.
她沒有8度音的Range
so what?
她的中低音very sexy
Rain, Take a bow, Frozen, 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
沒人唱的出那種慵懶惆悵的感覺

至於Evita,我覺得因為Madonna讓更多人認識Broadway
沒人能把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唱到Top 10啦
我個人認為她把 `You must love me` 詮釋的很好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如果說她只靠舞台效果可以紅25年
那是不公平的說法
Her dance music makes you want to dance with her.
Don`t you agree?


我沒有要詆毀Debbie Gibson的意思啦
當年我是很喜歡她的Out of blue和Electric Youth
只是到了第三張Anything is possible...WTH?
完全不行啦
只能說她的staying power不足
寫pop music的功力還是不足
2007-12-22 11:49:16
@
Dear Yang,
先說聲遲來的新年快樂~
不過with all due respect, 我想我們在某些東西上面的想法相去甚遠

娘娘的中低音的確有他的魅力.但要說`沒人唱的出那種慵懶惆悵的感覺`就只怕是差遠了
有多少唱爵士的Diva的歌聲是`慵懶惆悵的感覺`而是娘娘比不上的..

我努力地想了甚久.卻其實很難真的說哪一首娘娘的歌真的touches me.. 我相信我也是個迷(但當然沒有你頭號歌迷的程度).身歷其境地站在離娘娘不到30公尺的地方聽他唱&quotcrazy for you&quot讓我有如聽到Whitney Houston唱&quotThe Greatest Love Of All&quot的全身起雞皮歌瘩的感動. 不過我深知那不是因為他的歌聲. 而是因為我愛他

的確如果只說靠舞台效果跟視覺讓娘娘走紅25年的確是不大公平.我想他厲害的在他的視野跟對變對新以及流行的敏銳度.更在他的野心
但聲音跟動人我還是...

不過當然.這就是偶像的魅力以及對我們歌迷的影響吧!
比如回到Debbie/Deborah.. 那張失去市場的Anything Possible其實在歌迷心中地位很高.尤其當初跟唱片公司fighting到底曲目排序以及曲目多寡足見他對自己的音樂的堅持跟想法.當初把專輯放十六首歌前半後半主題風格與tempo都不同也算是很特別的做法
而再下一張跌入谷底的專輯其實在我眼中(同樣在很多其他歌迷眼中)地位其實猶如娘娘的Erotica或Kylie Minogue被主流市場淘汰那兩年出的專輯. 市場性不足或反應不好的原因其實可以很多.也有時其實作品超時(超越世人腳步/接受度)是很大的原因.其實不少專輯都是在發行後五年甚至更久回去聽覺得更好聽(或甚至連自己的接受度都更好)然後才發現當年歌者或創作者的野心以及視野

Deb在Body.Mind.Souls專輯裡面不斷發掘自己低音.其實大概有如你對娘娘低音的評語與感受.在我看法那呢喃是非常sexy的
另外其實專輯許多詞有另一深層意義.更是跳出pop的範疇

嚴格說來Deb的確比較不適合當流行藝人.也很有趣的當他唱有些自己的流行歌曲.連我都不得不說聲音真的是很薄.但當你聽他唱舞台劇甚至去唱Lea Salonga的On My Own (Les Miserables),你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感情投入跟漂亮的詮釋

所謂的&quot失去市場&quot或是寫/製作pop功力不足我倒不見得不同意就是.Deb的小品永遠比流行舞曲來的感人也雋永與持久.另突然想到(大概是因為去了Vegas)其實在我看來Celine Dion的流行市場也差不多玩完了.新歌怎樣聽都很shallow.不管什麼版本似乎也無法挽救頹勢

另外最後再小小聲地回到Britney(畢竟文章標題是Britney).比起Celine Dion的&quotCome Back&quot.其實Britney甚至還要勝出許多
同時甚至連Janet Jackson重視的復出大碟以及那傳說中第一天造成四百萬人次上線收聽的新歌Feedback.也被評價跟Gimme More的曲風甚至唱腔相仿.說不成功.真的說不過去哪!
(喔.然後我又發現.其實雖然我也不喜歡Britney的新專輯.不過Celine的新專輯的樂評也還又比Blackout還低.所以說咧...恩..)
2008-01-11 03:3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