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04:45:14| 人氣1,149|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y Anthem 085 Eurythmic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urythmic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reemasons Vocal Mix)

既然離上次貼文章已經是整整的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到讓人髮指的地步了(如中西部),只好浮出來寫點東西,免得讓人以為我是發生什麼事退隱去了(如Noel)。

其實真的說起來,沒寫文章的這段期間裡,好像很忙,卻又好像其實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仔細算起來,中間不過就匈牙利先生跟我在加拿大的感恩節長假去了趟Montreal旅行,參加了我們生平第一次(但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的Black & Blue Party (個人生平裡異常恐怖又糟糕的circuit party經驗,有機會再慢慢道來)。而後又緊接著參加了兩個awful的party(對我來說awful主要都是音樂與DJ好壞問題,再來是人/舞客造成的氣氛問題),頓時讓我懷疑是我的問題,還是真的人人所謂的party scene已死(p.s 我真的必須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的確party scene其實是在凋零也同時有另一個層次的轉變,也同時不得不承認一來自己是老了,同時也在不知不覺潛移默化中變得into the scene,成為那些中年的老同志的一員 --> 這些有待未來慢慢寫)。甚至因此,一度讓我懷疑我是否該歸隱,從此金盆洗腳不再party..

期間內有不少朋友生日也所以參加了不少生日宴會(真是從沒有仔細想過自己怎麼會被這麼多天蠍包圍...),而其中因為有朋友(壽星)因為正在電影製片所以把一堆拍片的明星邀來,結果匈牙利先生跟我喝完酒半醉後在跟朋友(以及電影明星中間)打鬧中,Liv Tyler與老公就在我們那桌在我們正對面坐了下來,一直到回家的路上,我們還在討論到底坐在我對面的那位女星是誰... 匈牙利先生說”聽說Liv Tyler有參加新片的製作所以可能是他”,我則說”NoNoNo.. Liv有張馬臉所以不可能,這個女生臉比較圓,有一點點像Rachel Weisz..但應該是不可能的..”
當然,好在這段”馬臉”的評語跟討論沒有在半醉時在Liv Tyler面前說出來.. @@,要不然就..


然後是爸爸從台灣來了為期一個月的”訪問”,我想中間當然也發生不少事情,更相信是不少人想問或想聽我細細道來的。只能說”不我當然不像書書等網友那樣”,我爸非常清楚我的身分以及跟匈牙利先生的關係--我爸為期一個月的訪問就住在我的書房(就在我們臥房隔壁),我們不但沒有隱藏什麼,所謂之前忙碌地re-decorate並不是如電影”喜宴”或”touch of pink”那樣把跟gay有關的話題照片書籍DVD牆上海報通通藏起來/消滅掉,而是如換張更舒服的沙發床然後重新裝潢地比較像是可以給人住而不是隨便看書累了倒下瞇個眼的學生克難房間(加倉庫)且同時想秀給我爸看匈牙利先生跟我過的生活以及匈牙利先生的設計能力的”真正的”re-decorate。 -- 只是,最後的結果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跟感覺,更同時是難以解釋難以書寫交代的。

簡單的說,結果跟現實當然跟我本來的想像有出入,而中間因為我們兩人的工作也影響不少原本的計畫跟行程安排(如我爸在的一個月匈牙利先生竟然頭三週末臨時因為忘了我爸來的正確時間而接了個特殊的案子得週週週末工作而無法跟我和我爸好好相處),另外則也有不少部分是我對我爸印象的錯估所以讓我對兩個人都其實挺生氣與失望的(這點就非常非常難以解釋明白或甚至寫出來的了..)。

也因此多少,讓我在我爸回台灣後至今的一個半禮拜裡一直提不起勁來,以致其實每天回家都有打開電腦努力想彌補把前面那篇晾在那邊很久了的AF文章寫完,卻每天都寫不完一段..(當然晾太久有點忘記本來還想講什麼也有點難銜接下去,以及工作上當然也有工作上的壓力都有關.. 事實上這段期間以來我是幾乎都有天天上來自己的版的,只不過連回讀者留言都有一點提不起勁-->我知道有點不該,之後會補回的..)。

而有趣的,大約同時段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的父母也前來探訪,而至今未對也不敢對父母come out的朋友甚至還在父母的半逼迫下從美國南部飛了趟溫哥華相親去,結果父母在晚我爸半週回台灣的朋友在父母撘上飛機後,在回到家看到空曠曠的家跟一直責備父親剝完花生殼別亂丟父親卻永遠都在他有如wallpaper雜誌的客廳桌上擺上一駝落花生時,頓時哭了起來並打電話跟我說他覺得很感傷也很寂寞...

面對父母的來訪,結果卻是兩樣的心情。

很明顯地我同學大概是比較貼心也比較符合傳統中國人的教育禮儀與規範,雖然也有男友且還是在過去當第三者當了兩年多好不容易才給他等到今天男友是單身他們一起走出去不用再躲躲藏藏不會被人髮指潑硫酸了,卻在父母訪問一個月後在父母返台時覺得很傷感,並覺得”如果真的父母要求,願意搬回台灣甚至結婚”(在我們深聊後我才知道原來之前他從來沒有告訴過我他在美國的姐姐跟美國男友分手有泰半理由是保守的父母反對的關係,甚至原來其實姐姐早已嫁給大陸人,而父母這次來主要其實是探望他姐姐。對於哥哥姐姐都結婚有小孩或懷孕了,接下來大概就是他了,我很壞也很直接地對說”父母真的要願意結婚”的朋友問:問題只在你在過去的兩年多已經被你男友操成size queen,一上床只知道躺下兩腿張開,是要去結個什麼鬼婚?!!)。

相對的,我則,就是我的風格吧!--當然感傷的情緒多少也是有,卻在前述的mixed emotions中只覺得鬆了一口氣,然後在接下來的一週多對於奪回自己的生活--可以回家沒有人跟我搶電腦只為了看股市基金或yahoo新聞(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有進過yahoo”奇摩”的homepage..@@.. 就更別說是沒什麼營養的新聞..),然後可以一週去兩次健身房外加兩次的hot yoga而不會覺得把父親一人丟在家他會無聊而內疚--感到無比地快活。更也就不用提那前面提及”很難解釋明白”但讓我覺得frustrated的種種事情了。

當然,在很累同時(彼此可能都)有些失望也有些受傷的同時,我知道我爸是很愛我且我也從沒有隱藏更沒有不對他再三強調我愛他的。在種種事情下同時只能reckon畢竟我是有如成家(大概比較像嫁出去?還是嫁到遠方去嫁給阿都仔),所以距離遠了生活習慣喜好飲食也不大相同了,最後只能盡力地bonding -- 我帶他到處玩到處吃到處看表演與活動,比如知道他愛跳舞所以去了幾場活動還去搞到第二排坐在舞台前面的位置(其中看了對我們某個程度算是有特殊意義的Dirty Dancing舞台劇 -- again有什麼特殊意義或為什麼有特殊意義大概得歸為”有點難解釋的家務事”~ -- 而且還是門票早就搶購一空的多倫多首映場)。另外甚至還特別帶他去看球賽 -- 是我到北美後首度現場看這類賽事(其實應該說是首度看這樣的球賽,過去根本是連轉播/新聞都不理),真是從沒做過這麼straight的事情也從沒跟這麼多”對我來說有點野蠻”的straight共處一室(球場)[註]。

[註] 還記得過去寫花式溜冰時稍微寫我對球賽與運動gay不gay的觀察跟看法嗎?我們看的球賽包括American Football,在我看來不但是最sraight的一種還是球迷最瘋狂與野蠻的一種(大概跟Hockey與籃球等有的拼吧!)


最後,其實文章跟標題與內容好像其實都沒什麼關係.. 想說既然那篇最終章一時半刻生不出來,再混下去也不是辦法,真的都要結蜘蛛網了..還是快用歌曲來瞞混一下..
於是就選了這首由Beyonce最愛的混音製作人Freemasons的Eurythmics老歌”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的新混音版吧! -- 本來睽違復出的Annie Lennox在我爸來玩期間於多倫多有開演唱會,只不過不知道老爸會喜歡(連我都沒興趣)所以沒早買也當然老早就搶不到票,否則其實想想也算是個gay icon的Annie Lennox開唱,場下應該是不少上了年紀的gay才是,送老爸去參加一下應該會是給我爸的另一個經驗吧!

http://marsnvenus.multiply.com/music/item/98/
Eurythmics_Here_Comes_The_Rain_Again_Freemasons_Vocal_Mix_1_song

台長: @
人氣(1,149)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志搖擺 |
此分類下一篇:Gay Anthem 086 Alizee Mademoiselle Juliette
此分類上一篇:Gay Anthem 084 The Perry Twins Ft. Jania Activate My Body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冤枉阿... 我哪敢說 @ 令人髮指
我只是好心的提醒說該發新文了... 嘿嘿

好可惜阿!.. 好多家務事都不能提
本以為你跟你爸經過這個月後
搞不好會有什麼新鮮事可以看
好想看你的心路戲... ;p
不過家家都有難唸的經, 大概就是這樣
但是你有這麼開明的父母真的非常難得
大部分的 gay 都沒有像你這樣的福氣

Black & Blue Party
完全沒聽過?.. 這又是什麼新玩意?
期待增加一些新見聞

此外,
你讀研究所的那所學校對 football 一定不熱衷
我本來也是對 football 完全不感興趣
自從去現場看之後, 就完全迷上了
真的還蠻好看的...
但我不是 redneck 喔!!!
我也看花式溜冰.. 呵呵
2007-11-16 11:18:47
Wellesley
Black & Blue Party 好像是全世界第一大的 Circuit Party 吧?據說 main event在蒙特婁的奧運體育館舉行,通常有好幾萬人參加,但我一直沒機會去看看。現在加幣又貴成這個樣子,短期內更不可能去了。

@ 你好像去過很多個 circuit parties,有沒又去過 Miami 的 Winter Party? 我覺得還蠻好玩的,邁阿密三月天氣又不冷不熱。套票好像要 US$ 250,不過現在加幣這麼好用,$250應該不算太貴
2007-11-16 13:48:30
Wellesley
Wow,我沒想到你這 playlist 還可以下載歌曲,我要好好看一看有哪些我一直想放到我 iPod 卻怎樣也找不到的歌‧‧‧
2007-11-16 13:55:53
MJ
其實,我原本還蠻期待看你爸是怎麼跟匈牙利先生互動的...
不過看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爸剛回去,你想必累壞了

年底小希臘會跟我回台灣十天左右
我其實還蠻好奇,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會不會像你說的「其實父母看在眼裡也都知道,不過是想從你嘴裡親口告訴他們」
2007-11-16 15:25:09
Jun
很高興看到你又上來了,久違囉!:)
2007-11-17 01:14:24
@
Dear中西部,
1.我們是加拿大阿..再怎樣說真要主流也是hockey吧..
2.我唸的是mba阿..你沒看過酪梨壽司的mba日記看看比較好的學校是都在怎樣操學生的嗎?忙著作networking找工作找intern找企業合作都來不及了.誰會去注意football阿!(何況又是自己沒興趣的運動..)

另.心路戲?!沒有什麼drama哪來的心路戲阿? 很難解釋不過是很雜且都是complaint所以很難有條理地寫成文章罷了..
你真的想聽舉例的話.. 比方說如文章提到我很生氣匈牙利先生忘記而臨時接了個案子所以完全沒有機會跟我爸bonding. 本來我爸來的第一週末應該是匈牙利先生的生日party跟我爸的welcome party.結果因為他的工作就延到我爸回家前夕變成farewell party @#*$#$%..(光這樣就夠誇張了吧!如果是我是主角從歡迎會遞延成歡送會當場就會覺得沒誠意了..)
或比如我認為我爸20年前是留學美國的且從小就是open-minded勇於到處嘗試勇於四海為家然後到處趴趴走的. 所以我預期我工作他其實會自己到處玩結果待在家給我看股市看盤或到了我回家還要跟我搶電腦還是為了檢查他的email然後看奇摩新聞.不禁讓我生氣到抱怨&quot請你找點事做!你的生命太無聊了!你跟小時候那個可以把我們丟著自己爬爬走或在外還給我們&quot自由活動時間&quot然後自己就不見蛋的父親實在是差太多了&quot
再比如說第一週跟我們吃這吃那然後開始抱怨我們青菜吃的太少所以晚餐當我跟匈牙利先生吃匈牙利菜時他吃兩口決定自己去做自己的晚餐-->剛好家裡有為他準備些中國青菜. 我自己是覺得非常的不appreciated這些小東西跟attitude.覺得是非常不禮貌..(個人覺得要該是那你就這餐吃.然後說明天麻煩準備中式食物..更何況有些東西還是匈牙利先生如前所述百忙工作中抽空開伙煮的.吃兩口就去煮自己的這算什麼?!) (@:這邊得另外解釋.我尤記小時後我爸是比我們還愛吃西餐的.從早餐push我們吃喜瑞兒到我們吃pizza牛排漢堡薯條跟吃到飽的西食buffet吃到怕拜託他別再push我們吃那些了他還會三不五時問:晚上吃pizza好嗎? 更何況我們每天吃的還又不是漢堡牛排等而是fine dining.或口味跟煮法其實都挺東方的匈牙利菜p.s如介紹過的幾道湯或滷牛胃等.. 另也其實我們從自己煮到外食從泰國吃到韓國.英式吃到徳式奧地利.然後再回吃越南或又新疆北方菜的.. 只能說我記憶錯誤覺得自己老爸跟別人的不同.很能吃又很敢試.可不是我虐待或硬逼一般中國胃的人參加旅行團卻不准他們吃中餐只得入境隨俗地吃各式當地食物來著.)

另外同時我們愛看得電視也不同.他只需要一台體育台跟老電影台.每天都在給我看gregory peck之類的老電影跟ESPN的football跟摔跤.. 只能說我們興趣已經差太多.所以我們平時要看得電視都只能錄下來.(還好我們不像書書一週可以看上40小時的節目.否則落了一個月後是要怎樣趕進度?)
也所以另外他回家後我得一口氣看完一個月錄下來的CSI.GA.Ugly Betty等電視劇.加上健身房以及瑜珈等運動的行程.(結果這個月非常athletic的室友倒是跟我爸bonding的挺好的.一起看運動轉播跟摔跤看得非常快樂~-->因為畢竟室友有那麼一點點像我們長工.他平時是我們看什麼就跟著看.不大會表意見或敢跟我們搶電視..)

所以大概就是類似那樣吧.. 真要說內心戲不如說我就是像個嫁出去的女兒所以在自己老爸跟老公中間當夾心餅乾的生活日記.(或像是老公夾在婆媳的戰爭裡面要安慰老婆&quot不.當然不是你炒的菜不好吃啦!&quot或者&quot不.他只是剛好工作忙碌不是不爽也不想多花時間陪你跟你相處..&quot)
然後中間夾雜頓時覺得自己真的已經離家太久也太遠所以生活習慣跟喜好都已經不大一樣了... 這是你想看的文章嗎? LOL. (突然想到昨天上班時竟然還收到老爸來的一封&quot轉寄信&quot內容在說為什麼該晚上洗澡比較好而不是白天醒來後洗澡.理由包括可以洗去細菌跟蒸氣怎樣怎樣地可以讓人睡的更舒服皮膚好等等的.真的是@*#&@*阿... p.s 說實話我真的很討厭台灣人的轉寄信跟亂用轉寄功能的文化.所有朋友都被我告誡過只要讓我收到轉寄信馬上email就是會被我block掉.結果最後斗膽一天到晚讓我收什麼笑話漫畫又搞笑影片或powerpoint slide再不然就&quot十大抗癌蔬果&quot等的.就是這&quot屢勸不聽&quot的老爸了.. 然後我還也收到我媽的電話說爸爸跟他報告來這一個月看我都沒有去運動.覺得這樣對身體不好.. 真是冤枉哪..人家不去健身房運動游泳的可都是因為您老人家的緣故.)

(結果你看.一開講就真的像抱怨.且就沒時間回別人留言了.. 這所謂&quot家家有本難唸的經&quot的話題還是就此為止吧..)
2007-11-17 02:34:53
@
Dear Wellesley,

謝謝你的解說.. B&B的確是號稱現在世界上最大的circuit party.
不過好景不長其實過去幾年人數已經相對瑞減.我很懷疑今年在main event於體育場舉辦的活動有沒有一萬人.
今年有開兩個場地.主要當然還是在奧運運動場上.不過其實中央舞台佔掉大半位置.然後另一半的球場根本沒有開放.據我參加演唱會推估人潮的感覺.我合理估計最高潮時段人恐怕不超過七千人.(可能還高估.譬如我去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在多倫多的Air Canada Center舉辦.全滿可以坐進17000人.而當天大概場地是一半的位置然後幾乎全滿.B&B的人潮絕對比那場要少非常多..) 也換言之連Toronto Pride的Pride Ball都可以有這樣的人潮水準.
更重要的.當一個若大的場地突然感覺空時.你的第一個感覺就是&quot很冷&quot
另外音樂非常歐式.這有大半是我的錯.今年主題叫做power trip之類的.連廣告都非常的電音(即台灣的電音定義).是我自己沒腦沒有在第一時間sense到..
我忘了多倫多哪本local雜誌在事後有評論此次的音樂.直接給airy評價
所以當幾個以前喜愛的DJ或期待半天的Peter Rauhofer出來都還是無法扭轉那種空洞空靈的電音/drug music時.我已經完全失去興致了.在我看來如以前文章寫的.gay circuit party之所以不是歐陸的rave party.就是音樂性的不同.而在若大的舞池裡如果你不是要靠藥物的幫助你在那邊東搖西搖.節拍就非常重要.空靈的音樂是不被接受的.. 畢竟這是北美的gay circuit party.不是ibiza.是我的想法
而再來.這樣的音樂性也直接影響舞客人潮或人種.我頭次參加女生可以多到可能超過20%的gay party(後面連兩strike的party也是女生過多..seriously在我跳舞時我不需要一手拿martini另一手拿香菸然後還boobie露一半出來的carrie/samantha在我旁邊尖叫興奮.. that`s really NOT what i`m looking for in a gay circuit party! PERIOD.)
同樣的.這樣的女生多.自然吸引不少的straight來(或根本是straight couple一起來).舞客組合根本不是我心理所預期的.
(而這也即是前面提到的.自己不得不承認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越來越into the scene. and sorry.當我要參加一個gay party時就是gay party. i`m not looking for a &quotmixed-crowd&quot!)

而最後說到不是我心理預期.也同樣其實我需要怪自己.因種種原因我那區域簡直就是在參加asian party.(本來說有機會再寫.其實感覺已經可以成為一篇文章了.不然就週末來潤飾並詳細解釋這段就此成為一篇文章好了..)
而必須要多解釋清楚一點點的.可不是我不喜歡跟asian hangout哪! 大家想想過去提過的北京狗話題以及中西部的文章與reference的照片. 當一群群魔亂舞的monkey boys跟北京狗在我身邊打轉.真的是要我high也很難. 更不要說有如SATC samantha那段對first gay, second girls, industry to follow的comment有異曲同工的.. ugly asians first, lonely hairy sugar daddy to follow.. 所以我就整晚在跳不起勁的空洞音樂下不知如何搖擺.還得試圖擺脫週遭的北京狗外加對北京狗流口水的汗流浹背之鋼刷胸毛白髮sugar daddy

There. That`s my very first B&B party!
Now you see how horrible it was.
2007-11-17 03:13:48
@
Dear MJ,

其實我非常相信那是大家都想聽的.. 不過真的要老實說.這恐大概會是我第一次地懷疑.是不是傳統如大家這樣睜眼閉眼不說破才是好的
回頭看書書講述家人跟Joe的文章會讓我懷疑其實那樣的情況下兩方相處的比較好-- 而我也不是說我爸跟匈牙利先生他們相處不好..只是明顯的&quot堅介&quot跟有距離罷了.. 真的要我形容起來.大概就像剛過門的媳婦戰戰兢兢在新婚隔夜後面對以後要叫爸媽但其實過去一輩子裡面其實未曾真正相處又其實沒有半點血緣親屬關係的感覺.(這樣的形容有沒有給大家一幅鮮明的畫面了?尤其大家看多了台灣的花系列.應該是不難聯想雙方&quot相敬如賓/冰&quot的感覺吧...)

我自己的朋友問我跟匈牙利先生父母的相處狀況.我必須說我在想我跟他母親相處好.語言完全不通是個非常大的原因.同時母親畢竟多半都是比較好相處的.我跟匈牙利先生的父親就也是相敬如賓的感覺
(只是很怪的..我一直以為我們家是跟一般家庭顛倒的.父親比較活潑外向且open-minded.家母反而更嚴肅..所以我不知道明年暑假換我媽時會是什麼樣..)

而他們兩邊就在語言其實是可以溝通的狀況下.明顯地變得像是首次相親那樣要死命找話題卻又找不出來的狀況(然後又如前所述幾乎沒有共通興趣..最後就是變成室友跟我爸bonding的比較好一點..看球賽看摔跤一起叫囂不亦快活..)

兩個小孩倒是跟我爸相處的挺好的.我爸會跟小孩玩.小孩還會頻問我爸什麼時候要回去所以要在之前再來探望(所以最後的生日會兼歡送會其實是挺成功且bonding得挺好的.可惜要是這能在我爸來的第一週就辦.可能整個感覺就會親許多)

也許是我心理的期望太高要求太多吧. 我是知道也相信其實跟絕大部分的gay比起來是要幸運很多了(雖然另外我很訝異也生氣我爸竟然還會問我`所以我們就沒有後代了?`這樣的問題/話題.然後在我說那有什麼後他的反應竟然是&quot所以誰來掃墓?&quot真的是叫我當場是不知道該生氣還該失望又該說什麼話才好.. --> again,因為我覺得我對我爸的印象不是這樣的.我實在是很無奈人活到老後會越活越古板也越活越回去.想的不是所以未來我們要怎樣拉近距離.在實際上怎樣bonding或分享生命.而是想到死後跟列祖列宗的墳墓該怎麼辦#$@$%.. 也again,在我的立場是很希望收回我20s在外工作所以住外住旅館比住家裡多然後唸書又移民而相較疏遠也淡了的家人親屬關係.而一個擁有雙碩士擁有長春藤背景的人想到的是誰來收屍跟祭拜.令我很是ooxx)

不過同時我某種程度地還是相信,是的,父母其實都碼知道.與其像在打麻將都互相知道牌局.不如攤開來說清楚
他們是我們的父母.they deserve the honesty and they deserve to know the truth. 別把他們當白痴.他們其實只想從你這證實過去的猜測跟懷疑

也當然.這對多數的中國父母都是逼迫他們有另一方面的成長(是的.我認為是成長).甚至也就如當年我們自己發現自己然後到認識自己自我認知到出櫃也要時間一樣.父母的這段&quot成長歷程&quot也需要時間.而我們的角色不是給予timeline逼迫而是在一旁協助(幫他們同時也就是幫自己)
但當然每個人的父母不同.教育程度不同成長環境與背景不同對各種事務的認知與態度不同.真的是&quot家家有本難唸的經&quot哪!
只能說是good luck囉! -- 至少從你的版看起來你一直都是台灣胃然後小希臘更甚至是十項全能可以開亞洲菜餐館
也許你家人會覺得你像是那種嫁了個從此家裡開伙都是中菜又拿筷子沾醬油然後家裡擺設還允許這邊有個國畫那邊有個中國茶几的洋女婿的女兒.接受的會比較順利也不一定~ 就自己看著辦走一步算一步囉!:)
2007-11-17 04:05:45
中西部可憐蟲
Dear @,

你爸是留美的, 當然會跟你留加拿大的不合..;p
說真的, 看 football 要從 NCAA 看起
先看自己學校的比賽來培養興趣
anyway, 反正現在說太晚了.. 哈哈
而且看來加拿大對 football 真是一點都不熱衷
果然是美國特有的運動

回到正題
其實你該體諒你爸, 雖然這樣說很八股... :)
你爸當年會到處趴趴走
我想是因為他那時還年輕, 還是留美菁英
走到哪裡都沒問題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
體力反應大不如從前, 而且他還在台灣住久了
我想英文也退步不少了 (我亂猜啦)
你要他現在一個人到處亂走
我想他還是會猶豫的
況且, 我想他來看你的目的
是要花更多時間跟你相處
而不是自己一個人趴趴走 (我再繼續亂猜的啦)
總之, 畢竟他年紀也大了
人到了一定年紀, 個性都會改變
我漸漸也發覺現在我爸個性跟以前越來越不同
所以你也別太苛責他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你氣匈牙利先生週末沒能花時間跟你爸相處
可是平常晚上他也是會回家不是嗎?
晚上時間就可以跟你爸培養感情了
為什麼還需要有一個出遊的&quot儀式&quot來培養感情呢
平常聊聊就不錯了
只怕出去還沒得聊, 更尷尬

不過好像沒資格說這些
畢竟我一點都不了解你爸...;p
只是一點我的想法啦
2007-11-17 10:51:01
Ken
Dear @:

其實你回的留言,就可以放在一起變成新文章了吧。

我也有同感,很多時候印象裡面的父母跟現實生活好像不太一樣。也許父母年紀大了以後,很多觀念會改變的,其實就算Kenneth自己,也是改變很多...特別像我一年中沒多少天跟父母相處的人,就算天天講電話,每次見面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怎麼彼此改變這麼多。
有時候會感嘆,如果時光可以永遠留在年輕美好的時候,如果爸爸媽媽都不變老,那應該有多好。

Ken
2007-11-17 11:36:42
@
Dear 中西部..

是阿.加拿大對american footballs是一點也不熱衷.當我跟朋友說我帶我爹去看球賽時.朋友還非常訝異地說.其實連很多Torontorians/加拿大白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隊城市隊.或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而我在賽事前晚半夜買票還可以買到不錯的位置.中間休息啦啦隊跳完還有頒獎給一堆老球員.然後我們還誤打誤撞跟兩名退休的老球員/教練站到旁邊然後哈拉最後合照留影(我爸當然是高興死了)

回到正題.某個程度我當然也知道自己夠幸運了也同時是該體諒他
我爸自己跟我在討論那些話題時也承認自己老了(我當然還是很如我的原則想什麼說什麼.對他失望的地方或受不了的地方也照說不誤-->但還是得強調說完還是會說“我愛你~“)

他的英文的確是退步不少(或跟我印象中比較起來差了很多).但還不到無法爬爬走的地步.事實上他也算常往外走了啦.(真要算起來應該是有超過2/3的時間是有出門一個人玩的..) 一來也許也不能完全怪他.因為他到的時候已經進入秋天的尾巴.多倫多的seasonality是相當明顯的.暑假同個週末各地有不同的festival在進行不是特例.到了這個時候常要找半個活動也找不到..
但當我說要送他去PEI讓他自己玩(趁我在上班時)或班夫之類的就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讓我很沒輒.. 感覺我印象中的老爸或我預期的應該是如果我沒有幫他安排到處走他會很生氣.覺得怎麼一個月都待在多倫多

同時.你是在哪邊看來“旅遊“的儀式阿? 我說得應該是生日宴會之類的“轟趴“吧~ 最後旅遊(不管是要送他去還是要跟我去)通通都幾乎取消光光啦(我還請了假..)
只有他跟大學同學的小型同學會去了Niagara Falls然後去趟Montreal玩而已.. 那對我來說不過像是去個陽明山罷了..

回到匈牙利先生的話.他在那段期間幾乎是一週七天從早上七點半(最晚)出門然後晚上八點回家(我們八點半才吃飯)或甚至更晚(那我就會帶我爸出門打牙祭)
然後我們差不多都11點就寢 -- 而我爸以前在台灣就有著跟全家人其他都很不相同的作息時間.他可以吃飽飯後晚上八點半就上床睡覺去了然後清晨四點爬起來 而他剛到的頭兩週還因為時差問題所以我半夜都還可能聽到他ㄙㄡ來ㄙㄡ去的聲音.後兩週就給我開始回到他的老作息.吃完飯十點就可以去睡覺了.. 所以你說說這一天不到一小時的相處是要bonding個鬼呀. 然後中間又多是那些球賽的轉播時段. 他在那邊看我們兩人覺得無趣也無法參與.硬是要我們坐在客廳看也真的是冷的可以.所以只有室友跟他一起激動的叫囂跟為球隊加油了~(大概就像是如果我放Madonna演唱會DVD我爸大概也是會看兩分鐘就搖頭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看然後就無趣地滾回房間去吧..)

所以.是阿.我是reckon他人老了有變.但也同時另外是頓悟我已經離家太久整套的作息已經是不大相同(我爸說覺得是兩個世界..聽了覺得有點難過有點殘忍卻也不得不承認是多少有點這樣..)
也另一方面我想或許是也該看開然後跳出去想再重新審視這樣之後或這樣之下未來是要怎樣比較好吧..

畢竟我們其實也到一個年齡了.即使是一般的小孩也差不多成家.不管是娶妻生子或嫁出去.其實真的到了這樣的年紀還活生生給你住在家裡讓爸媽養在家當米蟲回家有媽媽做好的飯爸爸遞給你報紙的是有那麼一點不成材也長不大..(不幸被說中的就請別跳下來對號入座然後開戰了.. 不過我覺得如果到了三十至三十五歲你的薪水如果還沒有一部份出來給付你的房租或是房貸而是住家裡省下來買東西給自己或作為年底的海外自助旅行基金.對不起在我眼裡是還沒有獨立.且通常尤其如果是這樣的是歸國學子在我眼裡是根本沒有資格在類似“北美工作好或台灣工作好/賺錢多存錢多“之類的話題上參與討論的..不過這當然又是另一個話題..)
而不管是怎樣的成家法或不過是自己搬出去住是買房子還是租房子.本來就是跟父母距離越來越遠(again.如前所述.我們早已不是過去會天天回家在飯桌上分享本日high and low 訴說王小明怎樣.那個老師很討厭.然後又下週要考什麼試的pupil年代了). 所以我想這是父母或我們自己都該認清該面對的吧!

我只覺得匈牙利先生挺厲害的.到現在可以每週打兩次電話左右回去.每次可以講個超過一個鐘頭.
每次跟我父母講講沒五分鐘覺得不是在那邊問&quot所以你有沒有吃好維他命有沒有補&quot就是在那邊我媽抱怨我爸.我爸說我媽那怎樣.或我爸說我妹.然後我妹說我媽的.真是永遠不凋零的老調重談八點檔長春連續劇.聽了我兩分鐘就很想掛電話..

其實我的願望或我本來努力的方向不過是希望之後家人可以住在同一個城市不那麼遠的地方.一週可以過個晚上吃個飯之類的就好了
而中間當然還有比較“家務事“而不那麼方便多說的插曲.不過總之是感覺最後連我爸都不大願意.當場就此夢碎了..

不知道是否是我比較奇怪.如匈牙利先生就從沒有想接父母過來.覺得他們在匈牙利鄉下活了整輩子.那樣快樂就好.而我則是有點像我阿姨.我阿姨到北美唸書嫁到北美定居已經超過25年.我外公外婆從沒有也不想踏上美國去探望.不過我阿姨卻永遠不洩氣地一直邀約然後一直offer他們依親移民..(應該說甚至連我都拿到加拿大身分了我阿姨還在問&quot你要不要移民美國阿?&quot) 一直以為我跟我父母不會搞到如古板的外公外婆那樣的情況的說.. sigh

p.s 所以這就是你想看的“內心戲“嗎???:p
2007-11-17 13:17:18
碌馬
Dear @

我在想(猜的啦),匈牙利先生這麼早出門然後又這麼晚回家,會不會是想避開跟你父親相處時那種沒話聊的尷尬@@?
那麼這段時間,你處在兩人之間壓力應該不小吧!?

歹勢啦,淺水客第一次留言,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請多包含~&quot~
2007-11-17 14:02:20
k
好久沒看到新文章了
這次的留言回覆比正文還要多~
看完不禁想到明年我媽來台灣出席畢業典禮的時候看我跟另一半一起住的時候會有什麼事情發生...hm...
2007-11-17 14:39:11
Wellesley
真是感動,沒想到我只是問一下 B&B,你就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光是B&B的觀感,的確就已經可以另外刊成一篇了。不過貝你這樣一寫,我對 B&B的幻想大概都死的差不多 ,短期內大概也不會再想去了。不過我在想,今年人少很多,是不是很多美國人今年沒來有關?今年加幣簡直升值得不像話,連歐元和英鎊都難望其項背。相對下,來一趟 B&B,包括門票,食宿,全部都漲兩翻。在西岸有讀到,因加幣大漲,連溫哥華的大麻走私業都深受其害。因大麻太貴,走私到美國也賣得不好,乾脆就不走私了。結果還幫美國移民局省了很多麻煩,比較不用擔心這一類的問題了 (所以可以多花心思再抓恐怖份子上面‧‧‧)

關於你父親說的掃墓的事,換成朕,額頭大概不只出現三條線,可能還會小吵一架。可能還是最好先裝成沒聽到吧!

P.S. 本來想用『哀家』,不用“朕”的。 But I am in the mood to be a King this weekend, not a Queen, LOL....
2007-11-18 22:48:23
@
Dear 碌馬,
他的案子是我爸到前兩週才臨時接的.不過我的確是也很懷疑他當時接的動機(雖然說是說oops我忘了你爸是那幾週來...)
另外我想你說的或許也是.不過當時的感覺只對兩個人都很生氣..倒沒真的特別覺得是壓力..

Dear K,
我跟noel和Ken都說了一樣的話..覺得放在留言部分感覺就比較不那麼正式(所以並非不願意分享什麼心路歷程而是多為抱怨且並不怎麼值得寫/也不好寫)
另外看我還臨時多加入那篇youtube.看我有多想轉換話題...@@

Dear Wellesley,
你`點播`的B&B已經在著手寫了.週末希望一起完成
(現在AF有附錄篇可以看可愛男照喔!)
2007-11-24 03:4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