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12:18:5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球星】Monica Seles:戰勝恐懼的昇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日, Monica Seles的生日。追憶小莎。

小莎莎確實有著其他選手都比不上的一面…她的堅毅、親和與善良,是可以並存的。從前後來變得不喜歡Graf是因為覺得她奪走了小莎應有的榮耀--公平競爭的機會。現在她退休後。也就釋懷了--再重溫92跟93她跟小莎的對決,也覺得其實她是個可敬的好選手。不過這並不代表會去原諒那個瘋狂的Fanastic Fan.

其實我個人很難理解,這種害自己的偶像落人口實的把柄,到底是有啥好處?到現在還是根本無法理解╮(╯_╰)╭;更誇張的是,我真的看過有個Graf的粉絲說看到小莎被刺,感到很高興:誰叫她打敗Garf!好吧,我相信、理智上也知道這些人當然都是少數中的少數,甚至可能只是年紀小不懂事的童語:雖然顯然不是天真無邪的那種,不用太過一般見識;不過這的確是我幼小的心靈開始排斥過度狂熱到有點失控、失去理智跟同情心、又狂傲得無知的球迷--不只是網球範圍的開端。也許也可說是心靈陰影,那事件太駭人了…親眼看到…

如果運動選手有除了勝利以外的義務,我認為就是其內在寧靜的心靈與表現於外的運動精神作為孩子們的模範。不是只教人成為沉迷、狂熱支持的迷。這是無形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但絕不是偽裝出來、或模仿得來的,是由衷從內心發出的,這就叫真性情。當然也是看球迷是否真正去認識體會選手隱藏那更深一層的東西,這完全是看個人。

謝謝小莎,妳教我們知道場上除了勝利以外,小莎當然也是個超級冠軍啊,還有另一種勝利--永不向命運服輸、不畏懼他人的有色眼光、盡情發揮自己的個人特色:嘶吼跟精準的底線抽擊,盡其自己的所有,作自己,作到最好。


祝福她,永遠的小莎,妳帶給世人一個啟示:網球選手可以擁有無比的勇氣,面對災卮。我以為,就這點而言,小莎是最閃亮的光芒。最美、最精巧也最璀燦的事物,往往都經過最黑暗的試煉。金子跟銀子都是經過烈焰才熬煉出來的--其中還有最寶貴的"精金",是透明純粹的,是在最高溫下才會呈現出來的色質。

對我而言,那就是小莎。

是蚌殼裡的珍珠,經過苦難而結成的結晶。

妳是球場上的冠軍,更是人生的冠軍;不是一帆風順、真實的人生歷程。更貼近我們,更感動我們。妳是不張狂的,也是不害羞(shamed)的,落落大方。

我愛妳啊~~~小莎。(羞)


PS:我最喜愛小莎還未受傷前,常常都會繫上髮帶,很美又有精神,很適合她:)後來就變成綁個辮子。92年法網的上衣花紋超美,92年溫網的衣服很可愛:)之後她不再是個青春少女,而是蛻變成鬥士,更美而不會隨時間褪色的的特質,永遠存留在她的內心。


獻給Monica Seles.:)

台長: Est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