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22:04:43| 人氣4,573| 回應5 | 下一篇

我被毅源跟一美感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次沉淪...在2008.12.30

 
發現...我老了...對那個年代的很多記憶被喚醒了.
五年級末段班的我,好久好久沒有被台製的連續劇感動了。

我看白宮風雲、CSI犯罪現場、實習醫生、洛城法網、馬蓋先、...等等,
現在重新發現台灣的故事,也可以把它拍的很感人。

沒有霹靂火的誇張、拖戲、灑狗血、謾罵...,
台灣人原來沒有那麼的薄倖、刻薄...或是濫好人...
除了財產、名聲、商界的爭奪之外,
感情...的本身,就很動人!!

一直認為,好的戲劇,
其實不在於高深的運鏡理論...艱澀難懂的導演哲學...
重點是...好聽的故事、稱職的演員...這樣就會讓觀眾感動!!

我被美元感動了.每天期待他們的出現,
守在電視機前,像是個要赴約的青少年,興奮的期待情人的出現,
跟著劇情又哭又笑,也釋放了平日生活的壓力與工作的束縛...

用他們的故事,哭出...好久.好久都哭不出來的眼淚,
用他們的甜蜜,去體會自己與伴侶的點點滴滴...

我喜歡美元配...因為它單純、質醇跟...善良!!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戀情是刻骨銘心、轟轟烈烈...
我年少的時候也一樣,走過人生路,才發現...
平凡...才是最珍貴的幸福(毅源好像有說過...)

像復邦、茜茜、朱磊、跟早期的毅源...
就是一連串的錯過...陰錯陽差的錯過...
這樣的愛情,很淒美...但是很辛苦...
像是遠端的星辰一般...適合遠觀...不適合親自體會,
因為...悽涼也是一種美...這種境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


善良,是美元的主軸...所以這一對才特別得到厚愛。

一美因為善良,所以對於復邦的感情,很快的昇華...
有痛苦到..有大哭過...
擦乾眼淚之後...無怨無悔的提供支持跟協助,
要讓自己喜歡的人得到幸福...不惜出糗偷衣服、演壞人、罵馬文才....
(想到還會笑)
這樣的女子,怎不叫人疼惜...
比起一些羅曼史小說當中,
女主角的偽天真、真無知...令人反胃的軟弱....
一美的良善,懂得付出,
其實是一種...處理感情..高EQ的表現!!
那句...祝福也是一種愛...更是經典台詞!!!

不同於茜茜是環境所逼,不得不堅強、武裝自己...的被動...
一美是..主動的選擇付出...這點令人疼惜!!與不捨!!!

毅源因為環境所逼,個性漂泊孤傲,缺乏家庭的溫暖。
(雖然許媽疼...但是面對家暴及生計的壓力,能給的不夠多吧!!)
那個環境當中,掠奪...是一種本能跟自我防衛,
所以當他遇見茜茜...那種相似的感受...想要自我征服的欲望..可以理解!!

一再的錯過,加上兩個人未來藍圖,是可預見的天差地別.
這種"愛的錯覺"就很容易的被現實戳破!!!

在一美大罵"馬文才"的橋段中...毅源大概是第一次聽到...
祝福也是一種愛...的論點吧...他都愣住了...
因為這跟他以往的觀點顯然不同...
他也開始..正眼...看待眼前這個...個頭嬌小...power無限的香菇頭...
一美處理感情的方式,同時也為毅源的人生開了一扇窗!!

是啊..感情不是一條單一的線,
愛人的方式,有著無限的可能!!
以往把的馬子身材火辣....那不是愛...
那13個嘴唇…沒一個超過3個月...展示用的而已...
對茜茜的情感..不是不真實,只是...像是愛著另一個自己一般...
(像是要補償自己沒有被疼愛過,所以想要補償另一個自己一樣…)

這個幾經坎坷,感情生活繽紛多采…卻…孤獨寂寞的男子...
終於懂得...放手...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
他的腦袋...被一個..看似不起眼...其實很溫暖的一美...
用溫柔的方式..狠狠的敲開的一個大洞...
毅源的"柏林圍牆"...至此..才算鬆動!!

茜跟毅源...都是..冷色系...的人...
所以...他們都會向..暖色系的人靠攏...


一美的光與熱...也開始燙到毅源囉...(糟了我又傻笑了ˇˇ...)
"好啊..我也做妳朋友...妳也管管我的事吧"
好像堅強的人...大家就放心的傷害他...因為他承受度高...
其實....看似堅強的毅源,幾乎沒有找過別人 傾吐心事...
連對茜都沒有...

但是面對一美,毅源可以...放心的講...不用怕被笑...不用怕有損形象..
不用怕被傷害...因為...一美的個性...有著那種...可信賴.安全的氛圍...

毅源對誰都不示弱...惟獨在一美面前,
可以鬧脾氣、可以耍賴、可以難過傷心、可以軟弱、可以哭...
她可以包容他,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那份毅源…硬撐起來的世故、瀟灑與痞子樣…

對毅源來說…安全與安心…大概是這輩子…最渴望的東西吧!!
另一個是對家的想望…一美的家庭…熱鬧、有趣,
有負擔、有責任、有悲傷,但也有歡笑、無厘頭跟…傻氣…,
傻的很直、很溫暖…這背後有濃濃的親情之愛!!
這對毅源,則是另一個生命中,欠缺的一角。

毅源說…他以前四處漂泊,隨便海浪要帶他去哪,就到哪…
因為以前無人在乎他,他也學著不在乎別人…
所以漂泊…隨波逐流…無所謂…

現在他想靠岸了…一個傻氣家族、一個多管閒事的”無敵女金剛”…
弭補他心中的缺口,為他建構了一個未來的藍圖,
他想抓住那個未來…

可不要輕忽一個浪子的決心 …
要讓一美相信…第15個嘴唇…是流氓的真心….是要時間的…
(尤其一美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會被喜歡…也沒有被愛的自覺)

要讓孫家….克服對流氓的恐懼..對花花公子的擔心…也要時間的…
(可愛的孫家…接受的真快…)

一美被相中了..卻還傻傻的不自覺…
毅源的”招”那麼多…加上一顆真誠的心…
一美根本沒有抵抗的能力…哈哈哈
想要逃出毅源的手掌心ˇˇ…嘿嘿嘿…

美元之間的進進退退…煞是動人…
連工作不順的時候,想到毅源被看光光…一美的傻氣…
跟甜甜蜜蜜的片段,都會漾出笑意…

不是茜邦不好,是太苦了ˇˇ太..夢幻…太經典了…
所以多了疼惜卻少了真實…

美元的互動,平凡而甜蜜,
部分的片段真實如你我,加上良善的支撐…更得我心…

經歷了社會的歷練,變的世故的我,
總在毅源跟一美,以及那個純真年代中,
找到新的力量,你呢?

台長: 可樂棒
人氣(4,57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本正經 |
此分類下一篇:美元受害者的控訴

LTSAI
天啊~可樂~你的文字真的是很溫暖!!很令人幸福,令人感動。
2009-02-15 01:05:48
版主回應
我難得正經啦ˇˇ...應該說...人家一開始是很正經的ˇˇ...,
後來就...短路了...變成下流胚子...
但是骨子裡...還是善良的^^ 謝謝你的喜歡^^
2009-02-15 18:38:31
LTSAI
欣賞你”骨子裡的善良”~因為那是留給值得的人發現的。
會想留言是因為發現我們年齡差不多~看的影集差不多~你的文字讓我感動,讓我坐在電腦前不斷傻笑...讓我想尋找自己,而且竟然讓我想認識你...(別嚇到)!
2009-02-15 19:27:44
版主回應
小的五年級末段班,這裡會開著,您可以丟信過來,或者三不五時來喝杯咖啡,刊頭上的咖啡...請慢用^^
2009-02-15 19:33:05
LTSAI
哇災啦~我六年前段的~所以說差不多囉!NCIS跟BONES也都不錯看喲!!
2009-02-15 19:42:03
版主回應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不會承認我比你老...
2009-02-18 18:07:01
Jane
真是神奇,可樂~小姐,您的文章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簡直是深得我心,只是您的文筆真好,可以把想法那麼生動的化為文字! 放心好了,我真的是五年級後段班的,只是有點偏前....天啊!還是不敢相信我會留言!
2009-02-22 01:56:47
z0680
你好棒!!!!

謝謝分享
2009-02-28 08:2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