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19:09:12| 人氣34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湯匙傳奇(第五帖)(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薦序(二) 作者:康康


膜拜.湯匙.拌幽默

真不知道在下要以什麼內容來見水月先生,他熱情地拖走我(用一隻不知幾號大的器皿扛著),要我為《大湯匙傳奇》寫序。

我實在不敢只是「攪伴處理」(迂迴速度要一小時5公里地攪著,瘋了),還需要舀起來看看,這近乎童話故事大集合的混和好不好、稠不稠、能不能發酵,「咳咳,以職餘廚師來看,只帶湯匙烹煮的一技之長還不錯!」

首先,我們要先解釋事發的促因!原因很簡單,就一群單身公仔閒聊、打屁、你開我,我開你玩笑的玩著時,在下(我啦)突然以為這種近乎嘲諷人生的笑話,能不能用個具體的東西警喻,就如同「LKK」、「3Q」…等新詞彚有新的意義一樣,把「開玩笑」轉化成另個詞彚來形成新世代的密碼。而我當時想到的就是「湯匙」,也就是它「攪拌」的實用性、方便性,彷彿每個開玩笑的人都是嘴上帶著「湯匙」在攪和他們腦袋所想的笑點、嘲諷!

之後,我一有空或聽到其他單身公仔在攪伴時就說:「你的湯匙很厲害吼」!初起不懂的就問我在說「什麼碗哥」,我就用上面說明,他們一下就懂了!(大家很有天賦的嘛)

可是,我從沒有想過,水月先生會把這「湯匙」背後(我們私定下的)意義發揚光大(一群湯匙聚集起來的亮度)。就像我們當初的玩笑一樣,以為攪一攪就算了。而水月先生就是與眾不同,他初稿一寫就是幾千字在跑(一群又一群的湯匙排列照你),我幫他看稿(當場不斷被閃光打到,笑到臉皮也說不行了),我真的只能說,他很會「攪」!

我也為水月先生想出幾個可以解釋的段落,你們看看:

──當湯匙被水月先生賦上一股新批評的借喻之後,我才發現又是個怪胎生成時,以「這湯匙可以拯救世界」的理念出發,他徹底值得膜拜一下(擦亮你的湯匙)!

──當湯匙不再是湯匙時,世界將因此顛覆,如阿基米斯說過的話:『只要給我一個支持點,我就可以移動地球。』現在的水月先生是,只要給他湯匙,世界就會為他朝聖了。

──湯匙也是種科學,而科學始終來自於人性,這人性是切片於「攪」字。若還不懂,你就應該看看《大湯匙傳奇》!

☆強烈附註:
本湯匙協會已經成立,有會員憑證!
你要,帶著湯匙就行!
我們會以你提供的材質、硬度、柔軟度、延展性、可塑性、施力點的大小…等,加上你個人「攪」的速率、力道、專心度來分類,目前有客座白金卡級、銀白卡級、白銅卡級,上頭有理事長與會長帶領!一入會,你就「攪」性難改,請自重,絕不強迫!
第十三章 三隻豬與大湯匙

  紅湯匙離開了小鎮後,便開始往大湯匙國的方向走去,走到了一半他想起了家中的父親及死去的母親,父親的叮嚀一一浮現在他的腦海之中,他決定了!他要像父親所說的一樣,成為人人敬仰的人,於是他打算在大湯匙國立下一番事業,好讓他壞心的後母可以得到應有的懲罰,於是他便帶著帽子,頂著風雨不停的趕路,但大雨讓他的身體濕透了!他不得不找個地方躲雨,於是,他便慌忙得躲到了一棟草屋的屋簷下,他敲了敲門,裡面出現了一隻豬,便問他說:「有事嗎?」紅湯匙便與他說想在這裡躲雨,而豬也一口氣答應了!

  過了不多久,天氣便漸漸放晴了!就在紅湯匙跟豬道別的時候,屋外出現了一隻大野狼,他看著草屋,癡癡的笑了一下,發現了野狼的豬與紅湯匙緊張得說不出話來,只敢躲在屋內,沒想到大野狼吸了一口氣,用力的吹向草屋,但沒想到的是,草屋根本就沒事,突然,紅湯匙探出了頭,大聲的說了一句:「看!你有口臭!」然後又迅速的關起了門,沒想到本來沒被吹倒的草屋因為紅湯匙的奮力一關,竟然搖搖晃晃的倒下了。豬跟紅湯匙見狀,急忙的跑了出去,豬說:「我弟弟在附近蓋了棟木屋,一定可以預防大野狼的。」於是兩個人一起到豬二弟的家躲大野狼。
  
  過了不久大野狼追了上來,三個人從窗戶看著大野狼,大野狼看了看木屋,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呼的一聲用力的吹向木屋,這次木屋更加不為所動,沒想到這時紅湯匙又探出頭來,說:「你真的有口臭!別再吹啦!」然後又再次的將門關上,不過可幸的是,這次房屋並沒有因此垮了下來!就在這時紅湯匙說了:「唉喔!這房屋造的不錯嘛!」然後用腳踢了踢牆壁,沒想到牆上的那塊木板卻因此掉了下來!野狼見狀立刻衝了過來,想將裡面的豬與紅湯匙捉出來,但紅湯匙用木板頂住了那個洞,並用力的堆擠著木頭,然後對後面的豬兄弟說:「麻煩幫個忙,借支手頂一下。」兩兄弟便伸出手來,準備幫紅湯匙頂住木頭,沒想到當紅湯匙看到他們的手後,便說了一句:「別鬧了!那是豬蹄,快伸出手來幫忙啊!」兩兄弟一聽,臉色大變,氣不過紅湯匙的出言不遜,狠狠的踹了紅湯匙的屁股一下,就在這時本來完好的房子卻因此破了個大洞。這下大野狼可以順利的進來了!三個人二話不說,用力的將木板推向大野狼,便迅速的跑走。
  
這次豬二弟又說了:「沒關係!三弟在附近蓋了棟磚屋,一定可以預防大野狼的!」,但豬大哥看著紅湯匙說話了!

「先生!你可不可以往另一個方向走去啊!」

紅湯匙說:「不行唉!我沒有地方可以躲!」

豬大哥聽了便說:「那你可不可以不要攪了!」

沒想到紅湯匙說:「不行!」

豬大哥聽了緊張的問了:「為什麼?」

紅湯匙說:「那是天職!」

只見豬大哥用手抓起了紅湯匙,使出了難度五顆星的摔角技“原爆固定",紅湯匙頭部便直直的對準了地板,兩腳也直直的朝向了天際,碰的一聲一片霧茫茫的塵土覆蓋了紅湯匙的身軀,紅湯匙便在迷迷惘惘的瞬間看到了天堂,一群天真的孩童們對著他招手,天使們也圍著他唱起聖歌,上帝也緩緩的走到了他的面前,望著他那深邃的眼眸,直視著他的眼珠,對著他說:「別再攪了孩子,天堂是很危險的!」於是紅湯匙被踹回了地面,而大野狼也繼續的追趕著它們。

  跑著跑著!他們終於到了豬三弟的家,大家一起躲了進去,野狼也隨後趕到,還是一樣的,野狼吸了一口氣,準備吹向磚屋;這時豬大哥看了看紅湯匙充滿生命力的眼神,於是,瞬間開啟大門往野狼的方向跑去,便抱起野狼再次使出傳說中的“原爆固定",野狼頭部便直直的對準了地板,兩腳也直直的朝向了天際,碰的一聲一片霧茫茫的塵土覆蓋了野狼的身軀,野狼便在迷迷惘惘的瞬間看到了天堂,一群天真的孩童們對著他招手,天使們也圍著他唱起聖歌,上帝也緩緩的走到了他的面前,望著他那深邃的眼眸,直視著他的眼珠,對著他說:「跟紅湯匙說,他的湯匙忘了帶走!」於是大野狼被踹回了地面,莫名其妙的繼續準備下一波的攻勢。

  這次大野狼想到了絕佳的方法,他穿起了豬皮,帶著烤土司,站在門口說:「孩子們媽媽回來啦!快開門啊!」豬大哥看了看門外,就對著豬媽媽說:「你當我是白癡啊!七隻小羊看太多啦!」,於是大野狼懊惱的脫下了豬皮想到:「靠!這樣你也看得出來!難道我要扮成外送員然後叫一聲“外賣"~白癡!怎麼可能!」於是沒好氣得叫了一聲:「外賣~」心想:「你看吧!不會開門!」於是豬小弟便開了門問大野狼說:「請問多少錢啊!」,當場紅湯匙跟豬大哥、豬二哥昏倒在地,對著豬小弟說:「你到底在做什麼!你這白癡~關門~」,當豬小弟聽到後,驚覺大野狼的存在,便迅速的要將門關起來。沒想到大野狼用力的扳著大門,不讓豬小弟關起來,紅湯匙與其他兩隻豬見狀,立刻加入了戰局,大家你來我往的扳著大門,不願意讓任何一方打開或關上,於是便僵持了許久,直到夜晚兩方都沒有了力氣,豬大哥與豬二哥再也受不了了,便奪出了大門躺在地上,大聲的嚷嚷

「我扳不動了啦!來吧!要殺要剮隨便你啦!」

沒想到大野狼聽到後便哭著說:「吃東西?不是啊!我想說的是……你們到底借不借我廁所啊!」便嚎啕大哭了起來!

紅湯匙聽完野狼的話後便脫口而出:「看!“攪屎"的!」沒想到此時天空掉下了湯匙,光芒照耀著紅湯匙的臉龐,上帝藉著心靈,對著紅湯匙說:「我攪完了!湯匙還你!」然後上帝就飄走了,留下錯愕的三兄弟與紅湯匙。

  事情經過後紅湯匙又準備要上路了,大野狼在上過廁所後也歡喜的唱著歌曲,離開了屋子,再離開前紅湯匙對著豬小弟說:「你們的磚屋蓋得還不錯!好好加油啊!」沒想到當紅湯匙說完後,磚屋也垮了,三隻小豬便默默的看著廢墟,眼尖的豬大哥仔細一看發現了“沙拉油桶!",豬小弟便唯唯諾諾的說:「啊你們又沒有說不可以用沙拉油桶!」,只見豬大哥使出了關節技“十字固定法",於是紅湯匙便再在一片豬嚎狼鳴的夜晚,繼續著他的旅程。
第十四章 湯匙三劍客

  大湯匙世紀2672年,也就是灰湯匙在朝為官第三年的日子,他與金湯匙的名聲越來越響亮,但就在此時,紅湯匙也輾轉來到了大湯匙帝國。
  紅湯匙到了大湯匙國後,已經是晚上了,那時的他正在街頭上流浪,似乎找不到旅館似的,後來街上便有名女子領著他回到父親的所開的旅館,在紅湯匙幾番探勘後,當場決定在這間旅館住下!然而有一天,一群劍客到了旅館大鬧了一場,而正在休息的紅湯匙也因此被吵醒了!他緩緩的走下樓梯,看著那群劍客正調戲著旅館老闆的女兒,他憤怒的走到了劍客們的身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對著他們說:「你們這群賤胚,在這裡做出這種大湯匙的事情,難道不知羞嗎?」劍客們狐疑的看著紅湯匙口中念念有詞:「大……大湯匙!?」
「沒錯!大湯匙」紅湯匙堅定的回答著
「可惡竟敢瞧不起我們」劍客們憤怒的說著
「瞧不起你們?這本書寫了這麼久了!你不知道大湯匙是一種榮耀嗎?」
於是劍客們忍不住了,衝了出去,紅湯匙本想要露上一手,但是旁邊的客人突然站了起來絆倒了正要衝出去的劍客,正當劍客們生氣的望向另一桌的客人時,赫然發現他們竟是皇家近衛隊的隊員,金湯匙與灰湯匙,劍客們生氣的說了!
「我們紅衣衛隊的事情,你們近衛隊不要插手!」
沒想到灰湯匙說了:「我本來也不想插手,但是如果你讓那位可愛的小姐受傷,可就不好了!」
劍客們聽到後五、六個人氣呼呼的一起衝向了金灰兩湯匙,沒想到金湯匙從容不迫的拔出了湯匙,輕鬆的就把其中一人的劍打掉了!而正當灰湯匙要使出絕技時,其他人在還沒聽完他招式的名稱,就大叫著跑出了外面。
「天啊!別在攪了!我聽不下去啦~」劍客們邊說邊跑出了旅館。
這時灰湯匙看著紅湯匙,對著他說:「小子,你很不錯喔!敢對著“維斯諾"男爵的衛士們挑釁。」這時紅湯匙臉紅的看著灰湯匙,而金湯匙見到這種情況便哈哈的笑了!
「沒想到你這小子也會臉紅啊!」紅湯匙便與他們成為了朋友,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紅湯匙便報名了近衛軍火槍隊的選拔,成為了他們的一員,從此他們一起練劍、一起睡覺、一同玩樂,久而久之衛隊裡就給他們取了一個綽號叫“湯匙三劍客"而這個響亮的名聲也傳遍了城裡的每一處。
第十五章 金湯匙與茉莉葉

清晨,小鳥環繞著別墅清脆的叫著,在別墅的那頭,有一名男子緩緩的走向了窗台邊,眺望著遠方的景色。想像著多年前,來到大湯匙國時的情境,會心的笑的幾聲,這時有另一名男子走了進來看著他說:「金湯匙,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高興啊?」金湯匙看到了進入房間的男子便說了:「沒有啊!只是想起當初你帶我進城時的一切,沒想到已經過了四年了!」,灰湯匙聽了便笑著說:「是啊!從我們認識紅湯匙算起也有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對了!你今晚有什麼活動嗎?」,金湯匙看著灰湯匙,說:「怎麼突然問我這個,你今晚有什麼打算嗎?」灰湯匙說了:「聽說維斯諾男爵要替他女兒舉辦慶生舞會!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啊?」金湯匙聽完後臉色凝重了起來:「維斯諾,別開玩笑了!上次我們跟紅湯匙打跑了他的手下,他恨我們恨得牙癢癢的呢!你還要去參加他女兒的舞會。」灰湯匙笑著說:「快別這麼說了!就當行行好,陪我這個孤單老人去把妹總行了吧!」金湯匙聽完後無可奈何的說了:「好吧!誰叫我是你最佳”攪”友呢!」說完灰湯匙便回家休息,準備晚上去參加維諾斯男爵舉辦的舞會。
「輕一點啦!」
「唉喲!輕一點怎麼推你上去啊!」
「就跟你說不要來了!你還要來,沒想到你連邀請函都沒有,還要我陪你來翻牆。」
「唉呦你就別計較了嘛!何況,我怎麼可能會有男爵的邀請函呢!這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哎呀!算了!算了!快過來就是了!」兩個男子在夜晚宴會的吵雜聲中,悄悄的溜入了舞會,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金湯匙看著灰湯匙說了:「我是陪你來了!剩下的你就自己去忙吧!你知道這種社交場合不適合我,我就一個人到處去逛逛啦!」灰湯匙聽完後也只能答應了!於是便一個人混入宴會的人群裡,開始尋找他的獵物,而金湯匙呢,便一個人在維斯諾男爵的別墅到處溜搭,但走著走著,他意外的看到了天空的月亮,他看著看著便說了:「今晚的月亮好圓啊!」,沒想到上面突然發出了聲音:「哪會啊!那明明就是下弦月。」金湯匙緊張的左顧右盼,但絲毫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蹤跡,只見一個溫柔的女性聲音正上方傳來:「這裡啦!你在看哪裡!」金湯匙聽到後便不自覺得把視線移了上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女孩子正在陽台上看著月亮,金湯匙對著她笑了,於是金湯匙開口了:「妳怎麼知道月亮不是全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圓的呢?說不定在這片土地以外的世界,可以看到其他的星星真實的面貌。」那名女孩聽了便說:「那你怎麼知道你一定就看的到同一個月亮呢?」金湯匙聽完後對著女孩說:「因為有妳的眼睛幫我注視著它啊!它怎麼可能跑的掉。」女孩聽了後淺淺的笑了!金湯匙也笑了!今晚所有的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美好,但忽然之間陽台的裡面傳出了聲音,要女孩進去的聲音,於是女孩在百般不捨下進入了房屋,而金湯匙便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停在原地,久久不能忘記。
  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生日舞會終於開始了,而這時金湯匙緩緩的走到了別墅的舞池中央,尋找著灰湯匙的身影,沒想到背後有人拍了拍他的臂膀,他緊張的轉過頭去,便看到了灰湯匙,灰湯匙笑了笑看著他說:「你在找誰啊?灰大帥哥,還是哪個可愛的妹妹啊!」,金湯匙聽完後鬆懈的笑了:「是啊!除了灰大帥哥,這裡我還認識誰啊!」,「說的也是!」灰湯匙聳聳肩看著他回答。
宴會終於開始了!除了維諾斯男爵拉著嘴講完冗長的致詞後,再也沒有什麼事,會讓金湯匙覺得有趣,直到維諾斯男爵介紹他女兒的那一刻,原本還在跟灰湯匙攪拌的金湯匙遲疑了一下,說:「那個女孩是誰?」,「你是說那個女孩啊!他就是維諾斯男爵的女兒!原本我還以為這老傢伙生的小孩一定醜不拉嘰的,但是沒想到壞竹出好筍啊!怎麼啦!你對他有興趣啊!」,金湯匙看了看台上維諾斯旁少女的臉龐,突然想起了一起看月亮的女孩,他覺得像極了!但是這個女孩身上多了許多亮麗的裝扮,使原本單純的她,看起來更為閃耀動人。
  沒錯!這下看在眼裡的灰湯匙就更加確定了!金湯匙這傢伙愛上了仇人的女兒,也就是維諾斯男爵的女兒維諾斯‧茉莉葉,他遲疑了!他不相信金湯匙會愛上她不應該愛的人,於是他拍拍金湯匙,「我們該走了!」這時從人群內一名少年正緩緩朝這邊走來,他就是維諾斯男爵的外甥,道明四,道明四看著灰湯匙他們說了:「這裡似乎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於是便派守衛準備將兩人趕出去,這時一名男子跳了出來,便拔出湯匙打下了守衛手中的武器,沒錯他就是紅湯匙,正當金湯匙他們討論潛入維諾斯的舞會後,紅湯匙也悄悄的準備並且跟了過來,並在這危險的時刻跳出來幫助他們。但,這反而引起更大的騷動,甚至維諾斯男爵也注意到了他們!灰湯匙便看著道明四說了:「我們會自行離開的!」於是三個人便走出了維諾斯的別墅,而人們也竊竊私語的談論著他們來到舞會的目的。
   回到家後,金湯匙一直對茉莉葉戀戀不忘!甚至連湯匙都忘了怎麼拿,這讓灰湯匙他們擔心極了!紅湯匙更找尋了許多名醫來看診,但醫生都說這是心病沒有藥醫,灰湯匙他們緊張極了,情急之下便想出了辦法:「讓金湯匙再跟茉莉葉見一次面吧!」,紅湯匙聽完後瞪大著眼睛看著灰湯匙:「你不是開玩笑的吧!我們近衛隊想來跟紅衣守衛隊不合,這是延續了幾百年的世仇,他們怎麼可能讓金湯匙去看他的女兒呢?」灰湯匙聽完說了:「我沒說要讓維諾斯知道啊!」紅湯匙聽完緊張的說了:「吼!你別在攪了,說重點啦!影印費很貴的!」「喔!」灰湯匙無奈的回答,接著說:「我是說你跟我再翻牆一次把金湯匙送進去裡面,我剛好裡面有認識的僕人可以幫我把信拿給茉莉葉小姐,這樣一來他們不就可以見到面了!」「這的確是好辦法」紅湯匙興奮的說著,於是灰湯匙便寫了一封信交給了維諾斯家的女僕,並托她轉交給茉莉葉,到了晚上,他們三人便一同動身了!
  淒涼的夜晚烏雲密布的天空遮住了今晚的月亮,三個大男人悄悄的走進了維諾斯男爵家的後院,也因為暗沉的關係,使得他們順利的進入了維斯諾男爵的別墅裡。神秘的感覺營造出緊張的氣氛,當他們三人悄悄的走到了陽台下,只見一位美麗的身影已經站在陽台上等待著他們,金湯匙看著身影便高興的說了:「喔!我美麗的可人兒啊!你可知道我日日夜夜瘋狂的想著你!如果見不到你,我將會為此而窒息,你那美麗的面容和充滿靈性的大眼,使我如此的無法自拔!請接受我愚昧的愛吧!」這時上面的身影轉身說了:「什麼!你這麼喜歡我嗎?好!我要嫁給你!」,正當金湯匙聽到這句話喜極而泣時,烏雲漸漸的散開了!只見一名年約八十歲的老婦人站在陽台上用深情的眼睛看著金湯匙,金湯匙瞬間全身的雞皮疙瘩翻了三番,用力的嘔吐整整三分鐘,沒想到這時茉莉葉看到了!看到了對自己的保母深情表白的金湯匙,她哭了!她大聲的咒罵著金湯匙:「你以後不要再來見我了!」便奪門進入了房間,金湯匙瞬間凝固了!他不敢接受他所聽到的事實,他嚎啕大哭,衝出了維斯諾男爵家的大門,跑到了河邊,重複著一句又一句的真言:「看!你就這麼討厭我嗎?上帝!」只見天空下起了大雨,留下了滿地的水痕,和金湯匙完全破碎的心…
終章 豌豆樹與湯匙

  一個晴朗的下午,自從金湯匙失戀後心情一直沒有好轉,於是灰湯匙提議一起到郊外去打獵,而金湯匙也爽快的答應了!但沒有想到天公不作美,突然的下起了傾盆大雨,他們三個便慌忙得跑到了一棵大樹下躲雨,說也奇怪,就這樣,再也沒有任何雨絲滴到湯匙三劍客們的身體,他們滿是疑惑,於是往上一看,赫然發現了如屋頂般大小的葉子立在上方,他們一同走出了庇蔭處往外走去。回頭看著這棵樹木,原來,這不是一般的樹木,而是一棵巨大的豌豆樹。
  紅湯匙看了看天空,總覺得豌豆樹似乎沒有盡頭,於是他提議爬上豌豆樹,想要找出豌豆樹的盡頭,其他人也不約而同的答應了;就這樣他們爬了三天三夜,累了就睡在樹洞裡,等到有精神了,就繼續的爬。一直到了雲端,他們終於看到了豌豆樹上面的世界。那裡有座很大的城堡,而城堡的周圍圍著許多巨大的花草樹木,湯匙三劍客被這種場景嚇得不知所措,但好奇的他們,還是決定一探究竟,於是他們便在這種情境中一同進去城堡內部。
  走著走著,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他們看到了許多大型的家俱,大小都超越了他們的身高,就連湯匙也跟他們的人一樣大支!三個人看到這裡,都不約而同的哭了!並且傷心的說:「天啊!這世上竟然有這麼大的湯匙!」三個人緊緊的抱再一起。再哭泣之於,他們無意間看到了床上的巨人,正當三個人緊張的要拔出武器時,赫然發現巨人正在睡覺。而且這個巨人似乎非常的有錢,全身都穿滿了名牌,湯匙三劍客好奇的衝到了床腳下去,仔細一看連皮鞋也是名牌,而且還是真皮的呢!正當三個人對這隻皮鞋品頭論足的同時,他們又看到了一隻雞,而且這隻雞的身旁擺滿了金蛋,湯匙三劍客看到後非常的訝異。
於是紅湯匙便拿著雞說了:「這隻雞旁邊有金蛋呢!」
灰湯匙聽了後也把雞抱了過來,說:「這好像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雞唉!」
然後金湯匙又把雞抱了過來,途中雞又孵出了一顆金蛋,他便訝的的說了:「靠!這真的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雞唉!」
  於是金湯匙二話不說,把他緊緊抓著,左手捉雞右手拿湯匙,當場就把雞宰了!便開始烤雞,「嗯~好香的香味啊!」金湯匙滿意的說著。旁邊兩個人看到後便瘋狂的大叫「天啊!你瘋了嗎?你是來“攪屎"的啊!」正當灰紅兩湯匙拿著湯匙K金湯匙的同時,他們又看到了黃金做的豎琴。於是灰湯匙二話不說衝過去抱住了豎琴,大聲說了:「金湯匙!你離它遠一點!」,每想到金湯匙聽完後便哭了!「你……你不喜歡我了嗎?難道我就這麼討人厭嗎?」灰湯匙望著金湯匙深情的眼眸,滿是愧疚的看著他,想盡辦法用最不傷害金湯匙的方法與他解釋他的腦殘,於是灰湯匙便開口說了:「世界上最笨的人不是跑遍天崖海角去攪屎,而是東西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那不能攪!」說完後金湯匙崩潰的大叫:「天啊!難道我在別人心目中就只會“攪屎"其他的都不會嗎?」紅湯匙輕輕的拍著金湯匙的背說:「難道你還會別的嗎?」,金湯匙聽完後當場倒地,並掏出了大湯匙將它扔向天際,說:「我再也不要大湯匙了!」,但很意外的,湯匙砸到了巨人的腦袋,巨人憤怒的醒來,便開始追著湯匙三劍客跑,當湯匙三劍客跑向豌豆樹的同時,灰湯匙面對著金湯匙說:「天啊!你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做啊!為什麼你的存在總是這麼“攪屎"」,只見金湯匙轉了過去與灰湯匙說:「不!我的存在不會“攪屎",而是我金湯匙三個字就是“攪屎"」,紅湯匙看著背後的巨人慢慢的接近,於是大叫:「不要再攪啦!快跳啊!」於是三人跳上了豌豆樹開始拚命的往下爬,巨人見到這一幕,想起了爺爺臨終前跟他說的故事「聽說下面的人很會攪,自從你爸爸爬下去後,就在也沒有上來啦!」於是便害怕的停下了腳步,眼睜睜的看著湯匙三劍客爬下豌豆樹。
  後來死裡逃生的紅湯匙與金灰兩湯匙慶幸自己的命大,便決定一起在豌豆樹下拍照留念,三人和樂融融的露出燦爛的微笑,於是金湯匙說了:「豌豆樹不是應該要砍倒的嗎?」,灰湯匙聽了便說:「沒關係!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以後再慢慢砍就是了!」,但沒有料到的是,豌豆樹竟意外的倒了下來!壓死了湯匙三劍客,臨終之前,灰湯匙說了一句話:「金湯匙!我恨你!」,從此,湯匙三劍客成為了傳說中的人物,許多的故事也仿照了他們的人生經歷,被後人長久的傳頌下去…據說現在世界各地還有關於他們的流言呢!
「據說,當三根湯匙一起比向天空的時候,會出現第二個太陽…」
「據說,當紅湯匙、灰湯匙、金湯匙一起出現的時候,世界就會滅亡!」
「據說,當年還有黃黑藍白四湯匙的出現,還考慮一起組成百獸戰隊呢!」
「據說,金湯匙後來上不了天堂,因為上帝怕他一直攪呢!」
「據說,大湯匙的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例如:紅湯匙不是紅色的!」
「據說,灰湯匙最後趕走了兩個討厭哥哥,並賞了他後母數以萬計的頭錘呢!」
「據說,紅湯匙回到了家中,並把超會攪的後母處以攪刑,後母便羞愧而死說!」
「據說,有人後來看到湯匙三劍客一起到必勝客點皮薩吃,還用湯匙攪呢!」
「據說,當上帝創造了亞當夏娃後,第三個創造的就是湯匙。」
「據說,夸父當初之所以會渴死,是因為紅湯匙攪拌湖水,讓夸父不敢喝而死的!」
「據說,當年湯匙三劍客被豌豆樹壓的時候並沒有死,作者可能會再攪出第二集!」

後記:切記,請記住這一句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為“攪屎"而生者,必為“攪屎"而死,這就是“攪屎"啊……切記,切記。」

作者名言:
「如果我攪的比你勻,那是因為我站在大湯匙的肩膀上。」
「攪屎,就是靠九十九分的努力外加一分的天才!」
「攪屎,並不會因為你攪的快或慢,而或多或少,因為物質並不會消失!」
「全天下的人可以不知道什麼是攪屎,但你不能,因為你已經看完這本書了!」

THE END
各位!別以為看完就沒有了喔!敬請期待大湯匙傳奇番外篇~~哈哈~

作者一邊拿著湯匙,一邊邪惡的微笑的消失在地平線的底端......

台長: 水月
人氣(34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湯匙傳奇(外傳一) - 賣屋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湯匙傳奇(第四帖)

魚魚
三點多了......
我看我是別想睡了= =&quot
看書看到有點煩就來留言了哈^^

終於出完了
接下來要很開心的期待外傳XD
(謎音:妳不是都看過了......

你真的不寫小叉子列傳嗎ˊˋ?
那下一部小說要寫啥XD??
2007-11-15 03:08:18
版主回應
小叉子啊!要考慮很久喔!說不定下一部小說會以其他東西當主角!哈哈~
2007-11-15 19:20:14
告家奶茶++
不錯不錯,每篇都超有戲劇效果的XD

如果繼續推廣,
相信不久的將來,勢必形成一股&quot湯匙效應&quot呢!!

各位虔誠的信眾啊,
舉起你們手中的湯匙,讓我們一起呼喊─

水月萬歲!!

大湯匙萬歲!!

攪屎萬歲!!(被拖走
2007-11-15 21:33:09
版主回應
湯匙~~~說的好啊!未來是湯匙的天下,要用湯匙拯救全世界XD!
2007-11-15 23:19:16
魚魚
以我當主角好啦XDDD
(被拖走......
2007-11-15 22:00:00
版主回應
你當主角的話要怎麼寫啊~沉思........奇怪!湯匙怎麼越來越亮了~唉呀~唉呀~我的湯匙~~~~~好刺眼啊~~~~

作者微笑的看著遠方更大把的湯匙,ㄎㄎ的笑著~
2007-11-15 23:22:05
魚的微笑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嗎XD?

把你那邪惡的笑容收起來阿= =&quot
真是吼
2007-11-16 23:37:23
版主回應
嗯嗯!還是節自點的好~
2007-11-18 19:23:04
時夢
你的作品好有趣喔~
2007-11-17 21:23:59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是我的榮幸!呵呵~
2007-11-18 19:2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