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22:18:59| 人氣30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湯匙傳奇~(第一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薦序- 作者:珮芸


要怎麼樣做開頭?

為了配合你的小說
我想還是要驚動萬教、轟動武林、震驚百里點的好

真正的黃亭維一定已經被外星人綁走了!
現在的黃亭維只剩那張皮,裡面其實是外星人對吧!

把我的學長還給我,臭外星人!

那亂攪的世界,一定是思鄉的湯匙星人
因為思鄉而寫出來的對吧!

我好不容易才從那個大湯匙的世界中爬出來
精神已經感到相當的疲憊
正攤在地上苟延殘喘著

抬頭卻看見笑容可掬的亭維學長低頭看著我

「心得呢?」

什麼!居然要有心得這種東西?
不過,禮貌上還是得回應一下學長吧?我可是個有教養的好孩子呢!
為了多一些寫心得的材料,那我先來採訪一下亭維學長吧。

我:「您在寫這篇小說時,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自以為很專業)
維:「帶著99分的努力和1分攪屎的心情把它寫完」 
我:「您確定不是反過來嗎?」
維:「我可是寫得很認真呢!」
我:「我也很認真的思考你的腦袋裡裝了多少奇怪的東西呢!我們把它剖看看   您覺得如何呢?」
維:「免了吧......」
我:「乖,研究完我就還給你,你現在可是插翅難飛了!」
維:「我太瘦了很難吃......」
我: (仰天狂笑)(由於食人魚吃人的畫面太過血腥,以下以馬賽克處理)



咦咦?發生什麼事了?
我居然對學長說出了如此莫名奇妙、亂七八糟、七嘴八舌、垂涎三尺(?)的話!

那......那我原本訪問學長的目的呢?完全被轉移掉了嘛!

你看看,你的小說影響力有多大呀!
這讓本來就已經很會攪的我,又暴增了三十年以上的功力
(但我絕對不是湯匙星人)



好吧!
既然我都說了會交篇心得給你
那趁著我目前還有點理智時說的正經的吧!

所謂文章,舉凡是新詩、小說、散文(論文類除外)
一旦完成了,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雖然它掛上了作者的名字,但它仍然是獨立的!
怎麼說?
每篇文章,每一個人去看的感覺都不一樣
就算作者本來不是這個意思,但看的人卻可以賦予那篇文章新的定義、生命

這小說,在我眼裡乍看之下是胡搞瞎搞、搞笑為上
但仔細想想,這似乎又與我們的生活有一定的關連性存在

在我看來
這小說中反映了幾個問題

1、家庭問題,附加流浪兒童問題(紅湯匙與灰湯匙)
2、人們對”自我”的意識,認為自己才是最崇高,獨一無二的
3、師心自用,不聽從別人諫言,認為別人對自己不好(金湯匙)
4、做錯事不肯承認過失,怨天尤人(依舊金湯匙)
5、簡單的事情卻搞的冗長繁複

大約是以上幾點
幾乎是多數人會犯的毛病
在小說中,這樣的毛病被強力放大,成了故事中的笑點
但在捧腹大笑之虞,也需要注意


接著我要說
這種要講理論的哩,不是我所專長的
所以只能小小的攪一下,沒辦法大大的攪

那麼,我就攪到這裡

不管您對我的心得滿不滿意,或是對我的觀點認不認同
那都是您的事情啦!

重要的是,我可是把這篇天花亂墜的心得給交出來了
記得要好好報答我嘎。





《工商服務時間》

「大湯匙傳奇」即將於亭維學長的新聞台發表ˇ
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本文導讀-作者序(為享受其中樂趣,必讀謝謝~)

本文於民國九十六年十月二十六日完成,內容講述一群很大湯匙男孩們的故事,什麼是大湯匙呢?以漢字做解,湯匙 – 餆湯,攪拌食品之器具,所以大湯匙便代表著很會攪拌的人。而攪拌再閩南語語系的人群裡,代表著什麼意義呢?沒錯就是俗稱的”攪屎”(台語發音),也因為如此,大湯匙逐漸成為”攪屎”的代名詞,甚至有人會以單獨的”攪”字來表示”攪屎”這個詞彙呢!故本文以大湯匙貫穿整篇文章的脈絡,希望大家在平時無聊之餘,這篇短篇小說可以帶給你無限的樂趣喔!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二十六日黃亭維


再來這是我對自己設定人物的解析,你可以自行判斷,僅供參考。
紅湯匙→睜開眼說瞎話,不識實務的大湯匙主角。
金湯匙→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一切怪罪命運的悲劇人物。
灰湯匙→攪的頭頭是道,攪不死人不償命的怪客一名。

最後,請不要跟我討論版權問題,這些是我自己寫的,當然也參考了許多的世界名著,年代都已久遠,希望大家不要抱著壓力看著這篇文章,輕鬆的閱讀可以帶給你不少的樂趣!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一日黃亭維
內容目錄

本文導讀-作者序 1
第一章 大湯匙的誕生 2
第二章 誠實女神 3
第三章 過期的糖果屋 5
第四章 賣湯匙的大男孩 5
第五章 金湯匙 6
第六章 三湯匙之誓 7
第七章 穿靴子的貓 8
第八章 灰湯匙 9
第九章 金湯匙遊記 12
第十章 紅湯匙!? 13
第十一章 睡湯匙 16
第十二章 金湯匙進城 17
第十三章 三隻豬與大湯匙 20
第十四章 湯匙三劍客 22
第十五章 金湯匙與茉莉葉 23
終章 豌豆樹與湯匙 25

第一章 大湯匙的誕生

從前有一個女人,他非常希望有一個孩子。但是她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可以得到。因此他就去請教一位巫婆。他對巫婆說:「我非常想要有一個小小的孩子!你能告訴我什麼地方可以得到一個嗎?」

  「嗨!這容易得很!」巫婆說。「你把這根大湯匙拿去吧。它可不是一般的大湯匙,也不是拿來吃飯用的湯匙。你把它放在肚皮上。不久,你就可以看到你所要看的東西了。」

  「謝謝您!」女人說。她給了巫婆三個銀幣。於是她便回到家去,把湯匙放在肚皮上。不久以後,一根金閃閃的大湯匙就長出來了。它看起來很像一根普通的湯匙,不過它的湯匙柄被奇異的材料包裹著,好像喝湯的那一種大湯匙。

  「這是一支很大的湯匙」女人說,同時在那光亮的,大而帶把的湯匙上吻了一下。不過,當她正在吻的時候,湯匙忽然劈啪一聲,裂開了。人們現在可以看出,這是一根奇特的大湯匙。但不只如此,在這湯匙的正中央,還坐著一位嬌小的弟弟,他看起來又白嫩,又可愛。他還沒有大湯匙的一半長,因此人們就將他叫做"大湯匙弟弟"。

盛夏時節,鵝毛一樣的棉絮在天空中到處飛舞著,大湯匙弟弟漸漸長大了,長得亮晶晶的,真是人見人愛。但大湯匙弟弟還沒有長大,他的媽媽就死去了。
不久,爸爸又娶了一個妻子。這個妻子很會攪,但她很驕傲自負,嫉妒心極強,只要聽說有人比她更會攪,她都不能忍受。她有一塊魔鏡,他經常走到鏡子面前自我欣賞,並問道:

「告訴我,鏡子,告訴我實話!這兒所有的湯匙哪支最大?告訴我」

鏡子回答道:「是你!你是這裡湯匙最大的。」

聽到這樣的話,她就會滿意地笑起來。但大湯匙弟弟慢慢地長大,並且越來越會攪了。

到了七歲時,他變得超級會攪,比後母還要會攪。直到有一天,後母像往常一樣地去問那面魔鏡時,鏡子作出了這樣的回答:
「夫人,你的攪功真的是一流!但是大湯匙弟弟要比你更會攪!」
她聽到了這話,心裡充滿了憤怒和妒忌,臉也變得蒼白起來。她叫來了一名僕人對他說:「給我把大湯匙弟弟抓到大森林裡去,我再也不希望看到他了。」僕人把大湯匙弟弟帶走了。在森林裡他正要動手殺死他時,大湯匙弟弟突然高舉著大湯匙,對著他說。

「這湯匙很不錯吧!」

僕人疑惑道:「那又怎樣?」

大湯匙弟弟又說了:「這湯匙可以拯救世界。」

僕人聽完後說道:「我的湯匙還可以轉彎哩!」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那太好了!彎掉一定很難用吧!現在買大湯匙買一送一還外加一年保固,你要買幾根阿!」

僕人聽了想了想,覺得機不可失,於是便考慮買個幾把湯匙。但是他想到老婆還在家裡等著他拿錢回去,他便猶豫了!要不要買呢?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大湯匙弟弟不見了!僕人慌張的找了找,但始終沒找到,於是心想,算了吧!反正沒有人會發現他逃走了!於是他便回去跟夫人交差了事。
第二章 誠實女神

陰暗、潮濕的森林,大湯匙弟弟在這種環境裡走了好幾天了!但是始終找不到出口,他慢慢的失去了原本的鬥志,躺在草皮上準備休息,不料,他身上的那包鐵製的大湯匙,一個不小心便掉進了池子裡,他慌張極了!那是他賴以維生的工具,正當他面臨難題時,沒想到湖面突然發出了一道亮光,池水中央似乎有東西慢慢的浮了起來!

「女神!是女神啊!」大湯匙弟弟驚慌的叫著。沒想到這時女神開口了!

「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的嗎?」

  大湯匙弟弟便與女神說出他湯匙掉進池裡的事,於是女神便潛了下去幫他尋找。過了一會兒,女神浮出了水面,手中抱著一大串的金湯匙,便問:「這堆用黃金做的大湯匙是你掉的嗎?」大湯匙弟弟想了想,毅然決然的說:「這不是我掉的大湯匙。」於是女神又潛了下去,這次他抱著另一大串的銀湯匙又問了,「這堆銀做的大湯匙是你掉的嗎?」大湯匙弟弟想了想便說:「不!不是!這不是我的大湯匙」,於是女神又潛下去了一次,這次他帶著鐵做的湯匙上來了!問大湯匙弟弟,「這些鐵湯匙是你掉的嗎?」於是大湯匙弟弟說:「是的,那是我掉的鐵湯匙!」,於是女神把鐵湯匙還他,便準備潛下去。

這時大湯匙弟弟大叫:「等一下!」

女神訝異的看著他,問:「有事嗎?」

大湯匙弟弟說:「你不打算把金湯匙跟銀湯匙送我嗎?」

沒想到女神跟他說:「阿你是寓言故事看太多了喔。」

大湯匙弟弟聽了後便跟他說:「不是啊!其實我剛剛忘了跟你講,那金湯匙是我爸爸的表舅的大嫂的姨媽的二表弟的堂叔的女兒的外甥掉的。」

女神聽完後便跟他說:「如果那金湯匙是你爸爸的表舅的大嫂的姨媽的二表弟的堂叔的女兒的外甥掉的,那銀湯匙還是你表弟的堂哥的叔叔的二舅媽的叔公的表姊掉的勒。」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唉!你怎麼知道。」

女神聽了便說:「哇靠!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你敢給我就敢要啊。」

女神便說:「下輩子吧!」於是便匆匆的沉了下去。
大湯匙弟弟便淚光閃閃的看著池面,大喊著:「我的大湯匙~~~~~」
  突然號角聲在森林的某處響起,有一個身穿綠衣的人從樹上盪了過去,看了看大湯匙弟弟,並跟他說:「你已經有很多把了!不要再叫啦!」,然後便消失在樹叢裡!大湯匙弟弟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然後問:「他是誰啊?」
第三章 過期的糖果屋

  時間過了很久,大湯匙弟弟依然走不出森林,他非常的飢餓,幾乎已經快要走不動了。忽然之間,他聞到了濃濃的餅乾味。他沿著這股香味慢慢的走去,但眼前出現的畫面,讓他非常的驚嘆!一整棟用糖果與餅乾蓋成的房子。大湯匙弟弟看了看,便不假思索的衝了過去,並狠狠的咬了房子的柱子幾口。沒想到這時巫婆出現了!並用凶狠的眼神對著他說:

「年輕人,你沒事幹啊!為啥亂啃人家的房子?」

大湯匙弟弟便說了:「我想幫你確認你的房子有沒有過期,還能不能吃。」

巫婆聽了便說:「是嗎?這個餅乾過期了,開玩笑!這可是經過CAS國家級品質認證的!怎麼可能動不動就過期!」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也對!但是……」

巫婆聽到大湯匙弟弟似乎還有話要說,便緊張的問了:「但是……」
大湯匙弟弟慢慢的說:「它…………………開封了!」

沒想到巫婆聽到後便瘋狂的尖叫:「天啊!我竟然會沒有想到~啊~啊~啊~」

大湯匙弟弟便趁這個時候,用大湯匙將巫婆打進了火爐內,巫婆便在自己的慘叫聲中活活的被燒死,大湯匙弟弟也因此飽餐了一頓,過了沒多久,他終於走出了森林,但這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請大家踴躍支持大湯匙傳奇,文章已經寫好了!只要有人喜歡,我會繼續發表完畢的!謝謝大家的支持~(大概三天再發一文,如果觀看人數踴躍的話,會更快速的把它發表完!還有番外篇喔!呵呵!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長: 水月
人氣(30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湯匙傳奇(第二帖)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你存在

魚的微笑
所以,你終於貼了耶XD
真高興

不過我搶了師父的序嘎> <&quot
徒兒不孝XD
2007-11-01 23:10:00
版主回應
不會啦!他的推薦序當壓軸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哈哈!
2007-11-02 16:31:33
魚的微笑
對啦XD
我室友有來看過了XDD

她也是笑到崩潰XD

她說原本想留言的ˇ可是覺得很奇怪就沒留了哈XD
2007-11-02 14:24:19
版主回應
怎麼會奇怪呢?我很喜歡有人留言啊!而且留越多我發文的速度也就越快,沒有什麼不好的啊^^!
2007-11-02 16:32:32
小珮的室友~米提貓戀
刀大有九把刀,
敢問學長有幾把湯匙?


但,
不論您有幾把湯匙,
想必一定是~~~~湯匙界的「攪攪者」!
大湯匙萬歲!XDD
2007-11-02 18:24:39
版主回應
謝啦!^^很高興你會喜歡,希望以後的大湯匙不會讓你失望!哈哈哈>0<&quot要用湯匙統治全世界啊~以後湯匙將會成為權力的象徵!!!
2007-11-02 22:56:17
流跡天海
佩芸與米提貓戀的話,也是湯匙的典範啊!
2007-11-07 19:52:47
版主回應
哈哈!說得也是~典範阿~考慮引用= =+
2007-11-08 13:24:20
音 樂 木 頭 。
真是火星人又一遭阿!
不過湯匙能帶來商機嗎(笑&quot)~
2007-11-07 22:56:38
版主回應
如果可以帶來商機的話那倒也不錯~畢竟靠這種東西可以帶來商機,還蠻特別的!
2007-11-08 13:26:01
音 樂 木 頭 。
那你可能要請網友們多多幫你發揚一下
最近看商業雜誌裡面說到專利與商機
哈哈~你可以去申請湯匙專利~
然後在去....(又在胡言亂語˙口˙)
2007-11-09 01:28:59
版主回應
湯匙專利啊!似乎沒想過這個問題,畢竟湯匙存在於世界這麼久了!專利應該是共享的,只是它的背後意義就不知道能不能註冊了!呵呵!
2007-11-09 14:36:22
告家奶茶++
之前看完魚學姊的推薦序後就超想看的!!
整個有攪到,有攪到~

米提貓戀學姊說的沒錯─
學長果真是湯匙界的&quot攪攪者&quot啊XD

今天第一次知道湯匙原來可以不只是湯匙...
哈,好玩的勒ˋwˊ

今後也要繼續發揚湯匙精神喔(敬禮
2007-11-14 23:37:13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喔^^有人喜歡湯匙,真是我的榮幸啊!呵呵~希望以後的東西不會讓你失望喔^^
2007-11-15 19:1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