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9:08:16| 人氣2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湯匙傳奇(第三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凡初次閱讀本文者,請重第一帖的導讀讀起,這樣才能看得開心,讀的愉快!謝謝^^,本次依然發了三章,這次比較長,就請慢慢閱覽吧!



第七章 穿靴子的貓

就在大湯匙弟弟離家出走後,他非常的後悔,他不但沒有得到任何的遺產,還帶走了一隻貓,現在他連自己吃飯都有問題了!怎麼可能還會養貓呢?但是大湯匙弟弟無法將貓丟下,只好帶著牠,沒想到貓突然開口說話了:「我的好主人,你不用擔心,只要你能給我一個袋子一雙靴子,方便我在樹林中走動,到時你就會發現,帶走我其實是你的福氣!」

大湯匙弟弟便說:「我只有裝湯匙的那個大袋子,還有我腳上穿的靴子而已,你不會真的要拿走吧。」

貓便跟他說:「你攪了這麼多集了!這集我來就行了!」
大湯匙弟弟想了想,說:「好吧!湯匙留下來給我就好。」

然後貓便裝死將獵物騙進袋子裡,獻給國王,持續二、三個月並說明這都是牠的主人,大湯匙侯爵的心意。而到了某一次國王帶著公主出巡時,貓叫大湯匙弟弟跳進河裡洗澡。

大湯匙弟弟便說:「不要吧!這水很冷的說!」
貓看了看,說:「你是要我踢你下去,還是你自己下去。」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攪”下去!」
貓聽了便指著遠方說:「你看有飛碟在天上飛。」
大湯匙弟弟便說:「你在騙鬼啊!」

貓聽了便又指著遠方說:「你看有支金湯匙在天上飛。」
大湯匙弟弟聽了便東張西望說:「在哪裡!?」
貓便伸出了前腳一踹,說:「啊~落去啦!!」
便跑到國王的馬車前,大喊:
「捉賊!有人偷了大湯匙侯爵的衣服!」
國王對此信以為真,便趕到了河邊,看到了大湯匙弟弟。
沒想到這時大湯匙弟弟大叫一聲:「看!是哪個不長眼睛的把我推下來的!」國王全看在眼裡,便跟貓說:「這種人絕對不可能是侯爵。」於是便駕著馬車離去了……

大湯匙弟弟上岸後便說:「看!我到底為什麼要把你這隻貓帶出來啊!」
每想到貓也大叫說:「看!我怎麼會被你這種”攪屎”帶出來啊!」於是貓便丟下了大湯匙弟弟離他遠去……



第八章 灰湯匙

大湯匙鎮,有一個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在臨終前,他把自己的獨生子叫到身邊說:「乖兒子,媽去了以後會在九泉之下守護你、保佑你的。」說完他就閉上眼睛死了。

他被葬在了花園裡,獨生子是一個虔誠而又很大湯匙的男孩,他每天都到他母親的墳前去哭墳。冬天來了,大雪為他母親的墳蓋上了白色的毛毯。春風吹來,太陽又卸去了墳上的銀色外衣。冬去春來,人過境遷,他爸爸又娶了另外一個妻子。
新妻子帶著他以前生的兩個兒子一起來到他們家了。他們外表很穩重,但是內在卻非常的會攪。他們到來之時,也就是大戰的開始。

他們說:「要這樣一個沒用的飯桶在飯廳裡做啥?誰想吃麵包,自己去買吧!滾到廚房裡做男傭去吧!」

獨生子便氣急敗壞的說了:「你們才來沒幾天就要這樣氣勢凌人嗎?」

沒想到他兩個哥哥說:「怎樣!就是屌!」

說完又扯破他帥氣的衣裳,給他換上灰色的舊外套,惡作劇似地嘲笑他,把他趕到廚房裡去了。他被迫去做艱苦的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起來擔水、生火、做飯、洗衣,磨湯匙,而且還要忍受他們兩個大男人對他的漠視和折磨。到了晚上,他累得筋疲力盡時,連睡覺的床舖也沒有,不得不睡在爐灶旁邊的柴火上,這一來他身上都沾滿了灰燼,又髒,又難看,由於這個原因他們就叫他灰湯匙。
有一次,父親要到集市去,他問妻子的兩個兒子,要他給他們帶什麼回來。

第一個說:「蚵仔麵線,不要蚵仔!」

第二個叫道:「外帶貢丸湯不要貢丸。」

父親:「……」

他又對自己的兒子說:「孩子,你想要什麼?」
灰湯匙說:「親愛的爸爸,就把你回家路上踩到的第一支湯匙給我吧。」
父親:「沒有人要比較容易理解的東西嗎……」

  父親回來時,他為前兩個兒子帶回了他們想要的湯和麵線。在路上,他經過一間鐵器房,心想,反正不可能踩得到湯匙,於是便買了一個湯匙。回到家裡時,他把湯匙給了他兒子,他拿著湯匙來到母親的墳前,將它拿到了墳墓上邊的石頭旁開始磨著湯匙。

  他每天都要到墳邊磨個三次,每次磨得越用力時,湯匙就會發出越閃耀的光芒,於是他越來越勤於磨湯匙。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將湯匙磨進了石頭縫中,卻怎麼拔也拔不起來,於是他回家去拿工具要把湯匙挖出來,沒想到當他回到了墳墓邊後,卻看到了一大群人圍著那顆石頭。有一位大力士走向前去,便說了:「我來試試看!」,原來在他回去拿工具的期間,有人正好路過那裡想要拔出這把湯匙,但很意外的湯匙絲毫沒有動靜。而這位仁兄,便是村中數一數二的大力士。這件事情便迅速的傳開,大家都想要來拔出這把“石中湯匙”甚至有傳言如果拔得出這把湯匙的人,將會是人間的帝王。灰湯匙緊張得說不出話來,他無法將事實公布給大家知道。突然有人從背後推了他一下,無意間他便跌到了這顆石頭旁,圍觀的人們便眼睜睜的看著他的一舉一動,他木訥了!他心裡想的就只有拿回湯匙這件事,於是他不經意的伸手摸了摸湯匙,噹啷一聲後,湯匙就這樣的落在了他的手裡,圍觀的人群看到這幕都啞然失色,這件事一直傳到他們哥哥與國王的耳裡,人們甚至稱他為「湯匙王」。

  國王為了給自己的兒子選擇新的隨身侍衛,準備舉辦一個為期三天的盛大比武大會,邀請了不少年青的男子來參加。國王並打算從這些參加大賽的青年中選一個作自己的近衛隊的統領,灰湯匙的兩個哥哥也被邀請去參加。他們把灰湯匙叫來說道:“現在來為我們磨好刀,擦亮皮鞋,準備手套,還有湯匙,我們要去參加國王舉辦的比賽。”他按他們的要求給他們裝扮完畢後,禁不住氣了起來,因為他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會有“比他還大把的湯匙”但他覺得他還是不會輸給哥哥們,他自己也想去參加比賽,他瞪著他的繼母說:“你這個八婆,如果你不讓我去,你知道你會變成什麼樣子嗎”可是繼母說道:“哎喲!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啊?不就是風華絕代,一世美人嗎”聽完後灰湯匙迅速的賞他繼母兩個湯匙耳光,繼母痛的最後說道:“你給我記住,你休想去參加比賽”說完,他迅速跑了出去,深怕灰湯匙在賞他兩個頭錘。就這樣灰湯匙沒去參加比武大賽,只好在外面溜搭。溜著溜著,突然在比賽場外見到兩個惡漢正在對一個年輕小夥子動粗。灰湯匙二話不說,口中念念有詞……

看我使出「灰湯匙二刀流之千年不壞之天上天下無止境連環超級無敵霹靂霸王甩匙神功……」

這時年輕人說了:「先生你別再“攪”了!我快不行了!」

灰湯匙見狀立刻丟出手中湯匙,正中兩名惡徒的絕佳地帶,惡徒便痛的連滾帶爬的逃走了!灰湯匙便迅速的追去消失在街道的另一頭。

  年輕人見狀便將大湯匙拾起,回到家後,便整理的儀容,在陽光的照射下,他的外表顯得實為耀眼,原來他就是王子,第二天來到他的國王父親面前說:“我要這支湯匙的主人做皇家禁衛隊的隊長。”灰湯匙的兩個哥哥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因為他們都有一雙很大的湯匙,他們認為自己舉起那只湯匙與手中的湯匙一比對,毫無疑問的,就可以成為皇家禁衛隊的隊長。

  哥哥們由媽媽陪著先到房子裡去比對那只湯匙,可他的湯匙與那把湯匙大小不合無法成雙,那只湯匙對他來說太小了。於是他媽媽拿給他一把刀說:

「沒關係,把湯匙斬掉!只要你當上了隊長,還在乎這湯匙做啥!你以後都不用自己攪了。」大兒子聽了,覺得有道理,忍著痛苦斬掉了的大湯匙,勉強帶著殘破的湯匙到王子面前。

王子看他的湯匙便說了:「沒關係嘛!你再攪嘛!那把破爛的湯匙跟這把最好是一對的!」

於是另一個哥哥試著拔出湯匙比對,大小是一樣了,可顏色不一樣。他媽媽讓他把湯匙拿去沾灰,然後帶著他來到王子面前。

王子看他的湯匙又說了:「你的湯匙生病了!你還是快點帶它去看醫生吧!」
他兩個哥哥聽完後便默默的離開……

灰湯匙先把臉和手洗乾淨,然後帶著那大湯匙出現在王子面前,王子看了一眼,說:「你怎麼證明這是你的湯匙呢?」。

灰湯匙便說:「那把湯匙是灰色的,染上的是一種罕見的病毒,如果不適時的比較湯匙大小的話,拿著那把湯匙的有一根會爛掉,如果他二十根手指腳趾都爛光的話,剩下來可以爛的就只有……藍……」

王子聽了便立刻說:「快點上馬車吧先生!我等你很久了!」他們便駕著馬車往城裡走去。



第九章 金湯匙遊記

  自從金湯匙遇見青蛙以後,他就再也不敢到池邊去玩耍,深怕又遇到青蛙,加上對於大城市的嚮往,於是他決定離開那裡,便開始向外闖盪。他搭上了港口的船隻出航,準備到大湯匙王國尋找另一片天地,但很不幸的船隻發生了意外,在這次意外中他抓著木板無意間漂流到一個小島,便疲憊的睡著了。到了隔天當金湯匙醒來時,全身卻被綁住,動彈不得。他看看四周,不禁嚇了一大跳。在他的胸上,有個好像國王的小人兒,正命令著一大群小士兵工作呢?金湯匙被抬上裝有輪子的板子上,然後運向小人國的城堡去了。

  看見路旁的小人們都驚奇的望著自己,金湯匙莫名其妙的開心了起來。抵達城堡後,金湯匙被帶到國王的面前。國王問他為何來到這個地方,金湯匙便將事情經過述說一遍。於是,國王就說:「那麼,你就先住下來吧!」有一天當金湯匙看著小人國中的國務大臣時,因為這位大臣老早就反對金湯匙住在這裡,理由是金湯匙用餐時,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好幾百個廚師所做出的食物,他一下子就把它吃掉了;而美酒卻是一桶一口就光了。所以無意間金湯匙的一眼惹惱了他。

大臣便說:「啊你是在看三小!」

沒想到金湯匙直接回了一句:「山!是很小啊……」從此大臣再也沒有他講過半句話了!

有一天,鄰國的軍艦來攻。他望著敵人的軍艦,向國王說:「陛下,現在是我報答你們的時侯了。請快一點製造出一些有湯匙,而且夠粗夠長的繩子。」於是,小人們趕緊製造出許多又粗又長,而且帶有湯匙的大繩子。金湯匙拿著那些繩子走向海邊,而敵艦上的士兵,看到這個巨人,嚇得拼命放箭。金湯匙一一的把湯匙砸入在船身,然後將繩子往左右攪拌後,走向城堡而來。後來,金湯匙居中攪過後,兩國的國王終於重歸於好,兩國的小百姓們都很感激他。過了幾年之後,金湯匙很想回到自己的國家去。有一天,他在沙灘上發現了一隻壞掉的小船。他不禁開心的說:「把這隻船修好,我就可以回到大湯匙國去了。金湯匙馬上去見國王,然後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國王很高興的接受,並立即命令士兵們,幫助金湯匙修船。修好了船,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刻。國王就送給他好多好多的食物和飲料。在海上漂流了幾天之後,金湯匙便被大湯匙國的船隻救起,然而卻又再次的發生了災難,就在大雨交加的夜裡,船員們各個忙進忙出的!深怕一不小心就沉船了!但很不幸的,水還是慢慢的湧進了船裡,水深也慢慢的加深了!金湯匙向上天虔誠祈禱著:「上帝!請不要遺棄我,讓我平安的回家吧!」沒想到一睜開眼,水深已達一公尺深,金湯匙又閉上眼誠心的祈禱,「給我一次機會吧!我將成為你最忠實的信徒!」張開眼後水深立刻飆到1.5公尺,金湯匙又閉上了眼,說:「看!你就這麼討厭我嗎?」語畢,船便沉了……

  就在茫茫的大海間,只見一種像人的生物緩緩的靠近他,擺動著尾巴把金湯匙緩緩推向岸邊,然後回到海洋,緩緩的沉到海中變成了泡沫,只見金湯匙氣若游絲的說道:「泡沫!?我又沒有對不起你,連你都嫌棄我嗚~嗚~嗚~……」又是一個淒涼的夜晚。



好快啊~已經出到第九章了呢!希望大家在未來還要多多支持喔~幫我推文吧!讓全世界知道大湯匙的魅力!>0<

台長: 水月
人氣(21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湯匙傳奇(第四帖)
此分類上一篇:大湯匙傳奇(第二帖)

魚的微笑
我發現我有點無聊= =&quot
明明手上有完整稿,卻又眼巴巴的等著你發文XD

在新聞台看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哈XDD
2007-11-06 23:36:59
版主回應
呵呵!你比較喜歡正式的感覺齁!喜歡就好~
2007-11-07 13:57:13
魚的微笑
忘記說了...
第一張圖片上有錯字嘎XD
是務必不是勿必
之前就一直覺得怪怪的,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是這裡怪XD
2007-11-06 23:45:29
版主回應
嗯!我改是改了~但是圖就是不換...
2007-11-07 13:57:37
流跡天海
加油呀!
2007-11-07 19:54:23
版主回應
嗯嗯!加油~用湯匙統治世界吧!
2007-11-08 13:28:48
tree
只能說佩服你的想像力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
看來你也很會〝攪〞的說~呵呵
但是偶爾也把課本拿來攪一攪
說不定~有意外發現ㄚ
2007-11-08 13:58:54
版主回應
課本啊!哈哈哈~考慮喔...
2007-11-08 19:34:14
音 樂 木 頭 。
阿~剛留玩言我突然想到
印象中有個人把囧rz
拿來做成商品之類的
如果湯匙可以像囧這麼紅
我想你也可以的!
先找個出版社出個故事書吧
相信你可以的!哈哈
2007-11-09 01:34:42
版主回應
出故事書啊!那就要看能不能被大眾接受了!畢竟目前的商品汰換率很高,不知道這類的文體還有沒有銷路,呵呵!
2007-11-09 14:3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