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1 04:23:1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咖啡店‧耳機‧信紙‧街角 年已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倒了整個抽屜,也找不著一枚郵票。抓起桌上剛封口的信,穿上鞋子,背上背包,戴上耳機,鎖上門。耳裡充塞著椎名林檎的聲音。心裡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走到附近的便利店,買到了罐裝咖啡和郵票,卻找不著郵筒。上一次寄信,是去年的秋天,停車場口的郵筒不知甚麼時候被移走了。

走到已關門的郵局,信將被丟進郵筒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手縮回了。我把信夾在郵局大門下的空隙。如果,這封信寄出了,事實會否改變﹖我不知道,所以還是算了。要是郵差發現了它,就讓它寄出吧,不然也就作罷。

坐在那家曾經一度每天必去的咖啡店門外,喝著便利店買來的罐裝咖啡,耳傳來愛爾蘭少女的歌聲。咖啡開始苦澀,地上開始有黃葉的蹤影了,快將秋來。去年的信紙不知流落何處。也許一開始你便沒有把它存放在抽屜的打算。郵筒消失了,經它所寄出的信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掉。我知道今天在這裡也不會碰到你。我們吵架前也很久沒來這裡了。遇上你之前,我從來不喝咖啡。不喝咖啡的我,卻在咖啡店遇上你。你問我咖啡好喝嗎﹖我沒有回答,只是笑了一笑。但是,我知道從此以後,我是要愛上咖啡了。再次見面的時候,我們一起在這咖啡店裡喝咖啡。分別的時候,你問了我第二個問題。我掏出剛買的信紙,讓你在信封上寫上了地址,在信紙上我寫下了答案。我告訴你,我會把答案寄給你。這是我們的開始。

過了一星期正常的生活,並且整個星期也沒有喝咖啡。但是每一次經過自動販賣機的時候,看到有罐裝咖啡出售,心還是會有點麻痺的感覺。畢竟,維持了將近一年的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改掉的。想起那封只有「再見」兩字的信,那股想喝咖啡的慾念便會漸漸平伏下來。我知道,只要再喝一口,我便會哭起來。

台長: 馬祖莉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