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15:41:36| 人氣1,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之關仔嶺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

台南的熱是很直接、完全、毫無保留的讓人無處可躲,是否這樣的天氣造就出南部人的熱情及坦率。
夏天回台南時總是懷疑這是從小長大的地方嗎?是我以前很耐熱呢?還是身體會隨著居住環境而改變。熱…熱…熱…只有大人怕吧!
早上女兒總是騎著腳踏車在村內亂逛,也只有回鄉下才敢讓女兒自己騎腳踏車出門,所以每次回台南腳踏車是一定得隨車載回來。騎車是姐妹倆最大的樂趣,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騎著車出門,最過份是連中午吃完飯也騎,天呀!沒中暑真是奇蹟呀。連防曬都不想擦,姐妹倆可是很享受南台灣的熱呀。

下午2點往白河出發了。
原是要去賞蓮,下交流道前妹妹說想看水火同源,所以臨時決定先行關仔嶺。
有10年沒到關仔嶺了吧,還沒結婚前可是常到此爬山的,台南縣最高的山–大棟山就位於關仔嶺上。再次到這也只能高唱–往事只能回味。



▲碧雲寺新景

很復古,好像在武俠片場景。
爬下又爬上,姐妹倆說:「好熱,快受不了」
終於感受到夏天的威力了。
站在涼亭休息時,迎面而來的都是涼風,雖然走的汗流浹背(其實,光站著就流汗了),但當風一陣一陣吹來時就覺得好幸福喲。
平地也有風,是黏黏又熱熱的風,還是山上涼爽。

▲很有感覺的樹

我只能感嘆,果然〝薑是老的辣〞,霸霸拿數位傻瓜隨便拍都比我漂亮,趕忙把我照的都刪掉,同樣一顆樹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

這是什麼?
好像長在樹上的蕃薯。
很有趣,大多數的人都會站在樹下仰頭研究,真的,脖子都痠了還是不知道。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台長: Marilyn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微微小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放暑假之白河賞蓮
此分類上一篇:放暑假之麻豆總爺糖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