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11:49:17| 人氣1,9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個老外當家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主文無關的圖 from: http://www.neatorama.com/page/8/


前陣子好友阿部寬(既然要取假名,就乾脆取好玩一點的)告訴我他決定發憤學好英文,
托我幫他找一位英文家教,
除了他以外,另有一位筱原涼子女士也要一同上課。
阿部寬位居公司要職,平日幾乎以公司為家
就連上英文會話也希望老師能移駕到他的辦公室上課
而眾所皆知的,住台北的老外百分之八十聚集在中、永和,師大路一帶
願意特地跑到內湖來上課的,幾乎沒有。
因此我決定上西方人來台求職的批發網站TEALIT幫他找個住在內湖的老外當家教。
http://www.tealit.com/ 需要老外家教的人可自行上網尋找,
老外們居住區域遍佈全省,找到的機率很高。)


網站上登記居住區域是內湖的外國人其實還不少
問題是他們的聯絡方式都隱藏在 detail按鈕下,必需註冊會員才看得到。
我成功註冊為會員,網頁卻不知和我犯什麼沖,一直登錄不上去,令人異常煩躁
幸好有一位聰明人士把聯絡電話大喇喇秀在明顯的第一頁,
於是就鎖定這位巴布狄倫先生了!
我居中聯絡了老師和學生雙方,喬妥上課時間
接著就是促成雙方第一次見面。
我問巴布狄倫先生,「請問你手機號碼是?」
「我不用手機。」
我心裡暗叫不妙,「那麼請問你長什麼樣子呢?」
「我不是黑人。」
「先生您誤會了,我們的目的並不是『交友』,要和您上課的是一男一女唷!」
【【【誰在乎你是不是黑人啊?
是黑人才好,我正想問一堆電影裡學來的「黑話」呢!
是有一堆花痴以上課為名行釣老外之實沒錯,
但我們這兒可沒有「張柏芝」!】】】
「因為我聽說有的台灣人找老師不喜歡黑人。」巴布狄倫解釋。
「那這種台灣人也未免太不上道了,總之我們不是張柏芝,也不介意你的膚色。
我問你的長相是因為平常我們和陌生人約見面都是透過手機聯絡,
你不用手機,我當然只好問清長相啊!」我沒好氣的說。


其實自從手機普及以來,我們現在約人都約得很 fuzzy了
可能只是約個時間,在方圓五百公尺的範圍內等候,朋友到了再過去會面即可。
不用手機的古人和人約見面就會約得超詳細
○ 點○分在□□咖啡廳※※區的座位……等等
而且這種人通常會早到
因為我也算半個古人,所以可以理解這種人的作風


見了面之後,我甚至不敢問狄倫先生為什麼不用手機
從他的怪胎作風看來,我猜比較可能是「原則問題」而非「經濟上的考量」
因為在我們討論教材的選擇上時,他就是個主觀意識非常強烈的人
好處是,他在費用上並沒有獅子大開口


聚會結束的時候,台長對阿部寬千叮嚀萬交待「千萬不可以遲到!」
因為以往我們和阿部寬約碰面的方式都是人到了他公司樓下,
再打電話三催四請要他下來
(說過了,他是公司紅人,他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同事們會六神無主)
這會兒一個沒有現代科技不能活的人要和一個厭惡現代科技至死的古人打交道
景況堪憂


我幾乎每隔幾天就打電話關切上課狀況
阿部寬適應良好
沒想到問題出在筱原涼子女士
涼子小姐從一開始上課就滔滔抱怨老師不照課本編排順序上課
事實上老古板先生相當認真,自己整理了文法講義來上課,
但涼子小姐堅持:「我花了六百元買課本,老師理應要照課本進度來上。」
自此以後,涼子小姐經常藉故請假,最後竟乾脆放棄不上了!!


原定的上課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涼子小姐在當天七點多才臨時決定不上課
阿部寬打電話問我怎麼辦?
「我是不是先打電話要老師別出門,然後明天再打電話告訴他他被 fire 了?」
「哇、哇、哇
好殘忍啊!
其實老師也沒有錯,和涼子小姐之間純粹是想法不同而已,
我的建議是,跟老師說如果你一個人上課的話,價格可不可以降一點?」
感覺總比一口氣把人家 fire掉好。
目前雙方還在協議中
希望會有好結果……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99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Avirl
Hi 天天,

我是不是要找個家教啊?! 我又考不好了, 這次是敗在作文, 難道這是上天的旨意嗎>.<
你取假名是因為最近在播緯來的日劇男女主角嗎?
2006-06-03 01:35:26
sam
哈哈.....「阿部寬」真的很好笑,
昨天我還看阿部寬很認真的在上課,他應該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PS:如果要學林阿萱的話...我是5111
2006-07-06 01:33:15
天婦羅老師
原來阿部寬有繼續上課啊
我還以為是無言的結局呢
2006-07-06 05:4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