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6:21:24| 人氣5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痴吃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美洲南瓜花」。我實際吃到這道菜的時候,外面裹了層滿厚的麵粉,花的形狀沒有這麼清楚,所以我用的是食譜裡的照片。 ‘DINE WITH WINE’ Published by East Street Publications)

在我出發到澳洲以前,有一天早上看報紙,在家庭版上看到一則消息
據說現在日本的單身女強人很流行組「海外相親團」
透過介紹人去認識國外的黃金單身漢。
務實的金牛座台長當時便對這個「矮地餓」嗤之以鼻
來自不同國家的兩人就算彼此看對眼
除非其中一方的工作有國際性的證照加持,可以馬上外派到另一人的國家去工作
否則如何維繫兩人的 relationship 呢?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耶!
個人認為「遠距離戀愛」非常不適合情路多舛的熟男、熟女。
我看這「海外相親團」最後肯定落個「海外尋歡團」的結局
更何況西方人本來就很喜歡度 dirty weekend(不倫的週末)
事後拍拍屁股,假裝彼此從沒打過照面
〈BJ單身日記〉裡的休葛蘭將這種嘴臉詮釋得出神入化。


話說台長那位澳洲朋友史蒂文生就是個相當稱職的「三七仔」
他說他有很多好友事業有成,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全孤家寡人
極力要幫我們「牽豬哥」
「黃金單身漢一號」大家都認識了,就是蓋瑞巴洛
「黃金單身漢二號」是一個酒莊主人,叫勞勃強生
我聽了更是徹底不抱希望,
因為即便「成交」,他不可能把葡萄園搬到台灣來種;
而我也不可能放棄高達18%的優惠存款利率的退休金,
跑到異鄉去追尋一段捉摸不定的戀情
(雖然扁政府近來的表現讓我覺得我的退休金好像也越來越捉摸不定了!)
所以沒有得失心,只是去認識一位新朋友。


勞勃強生長得很像西部片裡那種頭戴牛仔帽、手裡黏著一杯啤酒的中年人
交際手腕很高明,成天搞笑。


澳洲規模比較大的酒莊會附設餐廳
勞勃強生自己的酒莊沒那麼大,所以他是帶我到別人開的酒莊餐廳去吃的
去之前我就在食譜上見過 zucchini flowers(美洲南瓜花)這道料理,感覺非常豪華,
「韭菜花、金針花都不夠看了,要吃就吃美洲南瓜花!」台長暗中許下宏願。
結果菜單上真的有這一道,讓台長樂得眉開眼笑,花痴果然有花可吃
雖然價格不菲,不過據說勞勃強生富甲一方(不分中外,媒人婆的特色就是會誇大對方的優點,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富)
所以台長就狠心給他點下去,並附贈芭樂票一張,
「等你來台灣,我也會請你去吃好的!」

這美洲南瓜花外觀和絲瓜花很類似,兩種植物應該有親戚關係
只不過絲瓜花是黃色;美洲南瓜花是橘色
花的中心填了許多以起司為底的饀料
我跟勞勃強生說,中間的饀料口感比較像豆腐拌香料和肉末,反而沒什麼起司味
他說他們確實有可能用東方食材,所以也許我吃到的真的是豆腐
上次提過美洲南瓜有強烈的「植物」味道
花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外頭裹了麵粉、裡頭又包饀
引人作嘔的力道頓時被削弱很多,沾了醬料非常好吃
喜歡實驗新菜色的 gonsuyu 不妨用絲瓜花代替,試做看看如何?


那天去吃飯也滿好玩的,我說,「我吃飯前要拍照,你不會生氣吧?」
他回答,「只要你不要拍照拍到別桌去,我就不會生氣。」


以前台長對「睫毛膏必須防水」這件事一直感到不解
因為台長很幸運,從不需以淚眼搏取男人的同情
而雨滴剛好打在睫毛上,這種機率應該和被雷打到差不多大
所以從不在意睫毛膏是否能防水
這天我終於體認到其重要性。
由於我一直瞇著左眼拍照,所以左眼流了很多「目油」(台語)
結果左眼就一直拖著王菲演唱會上那種「眼淚粧」在吃飯
你要形容是小丑式的十字眼也可以,反正就是爆糗!
我直到進了洗手間才發現
總之,我現在已經肯定睫毛膏的防水功能了!

不過現在新式睫毛膏強調可以把睫毛加長到碰到眉毛,
有必要這樣嗎?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庭庭
請問一下,我想要做南瓜花料理,那是不曉得哪裡有在賣南瓜花,你可以告訴我嗎?
2009-08-29 19:04:57
版主回應
這有點難
我猜南瓜花應該有季節性
此外就是微風廣場或台北101的Jason
那種很大的高檔進口超市找找看
2009-08-29 19:31:20
天婦羅
to 庭庭
還是上網找那種有架網站的菜農
問南瓜花的季節大概是十麼時候
直接向菜農買?
2009-08-29 19:34: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