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23:42:1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光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幾片薄荷葉,採幾朵茉莉花,將它們的香味溶在一起,清晨的序曲就在泡一壺茉莉薄荷茶而展開。
清晨中的山,百鳥鳴唱。微風中的樹,彷彿跟著起舞。在山巒中的陽光漸漸釋放能量,為早起的人們加持
昨夜我與貞羽寶貝有個愉快的夜晚,她躺在床上,我一首首唱著歌,她一曲曲跟著哼,真是有趣極了!她最愛我唱『太湖船』,只要一唱『太湖船』她哼唱的聲音特別大,我一停;她也停,我一唱;她也唱,好像在表演雙簧一般;又像電視裡的模仿秀有一隻貓,名叫﹝咪咪﹞牠的主人唱一句牠也跟著哼一句。
我發現她情緒不穩定時趕緊唱首『太湖船』,她的情緒馬上就安定下來,牛奶喝到一半不喝時,唱首「太湖船」她就慢慢地喝完,彷彿她最愛這首「太湖船」。喔!我忍不住親親這個小寶貝…真是慧頡聰敏,她姑姑我的破羅嗓終於找到知音
以前我家三個寶貝蛋,似乎也沒有這般愛我的歌聲,只記得小兒子三四歲時我哼陶子唱的「天空」他也跟著一句一句和,我在孩子們洗澡時都會唱『魯啦啦…魯啦啦……魯啦魯啦ㄌㄟ…』他們圓圓晶亮的大眼眨呀眨!流露出歡喜的光芒。這些事好像是昨天的點點滴滴,轉眼間,我三個寶貝蛋都長大了,猶記得那個愛耍賴的小嘉嘉還在抗拒上幼稚園,現在已是三年級了,而且還當了模範生,學業成績頂瓜瓜,老二翔哥最貼心最孝順,五育的成績也是名列前矛,如果六年級他也持續努力,畢業要拿「縣長獎」也是指日可待,。老大翰哥,國中已即將邁入三年級,全家現在他最高,學業成績雖沒有出色,也還不錯,只要他再下點工夫,一定有所成就。三個孩子是我生命中的最愛,因為他們,我的人生得以圓滿。我最親愛的寶貝,爸媽沒有擁有很多的金錢,但有了你們,我和爸爸生活富足快樂,未來你們還有一大段求學路要走,媽媽希望你們都能抱持樂於學習和突破困難的心,一步一步走向你們的人生。
在這美麗的晨光裏,我為你們祝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