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09:06:25| 人氣1,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ikram Yoga 熱瑜珈 藉由排泄釋放整個身心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在忙甚麼?

Winston都滿六個月了

我的體重遲遲沒有回到幻想中18歲的樣子

身體在懷孕兩次挺著大肚子全身上下骨骼壓迫

和兩次非自然生產(剖腹)之下

我懷疑 是否嚴重受損

天阿 雖然是兩個小孩的媽媽

但是請不要因此而搶走我的身材 還有該有的體態和體能狀況好嗎

在坐完月子之後 老公終於準許我用XBOX KINECT來減肥

 確實  Dance Central  還有 Your shape 加上小小的節食 讓我瘦了五.六公斤

(主要是生活在美國 各種食物的熱量非常高 我又常常吃牛排 薯條漢堡類 還有可樂 汽水...)

但是還有另外五公斤呢? 持續留在我身上!

(兩次懷孕讓我重了12公斤 但是我目標減10公斤左右)

最近 我開始去練熱瑜珈 也是個機緣

也是後來才發現 這個運動很多大明星喜歡 因為各種好 哈哈哈


 在家附近發現一間熱瑜珈的教室






第一次去練的時候 那個心理糾結 非常想逃離教室 因為實在太熱了

我做到第三個動作就有一點點暈眩 別說我第七個動作就坐下休息

後來過了兩三個動作後起來慢慢接著做



加上我柔軟度很差 平衡感不好 又動過大手術 不敢做太吃力的運動

做做停停做做停停 暈眩了休息 太熱了喝水 終於堅持完我第一次的90分鐘

但是 在教室裡面就算不動 也會流汗

 

在第一次上課完 不到24小時我又回去上了第二堂課

昨天我已經第五堂課了 情況好很多很多

我可以不用額外在非休息時間坐下休息

就算很多拉伸的動作還不能標準 也盡力而為

 

當然 聽說這個可以減肥

跟大家報告

做了五次只減了半公斤多

為甚麼呢??   因為每次做完 我就哀求老公帶我去吃大餐補回來

其實 練這個後來想想 我的目的除了減肥(我希望別減太快 因為對身體不好)

還有調整我全身的肌肉骨骼柔韌度 改善身體機能 健健康康的漂漂亮亮

這才是我最終目的

 

其實我最希望老公可以培著我一起練熱瑜珈 同時增強他的抵抗力

不過 他一點也不想呢.... 懶惰的! 哼!

 

期望我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做完運動排毒又心情愉快呢!




以下是網路科普:

熱瑜珈是刻意在高溫中的練習,就是在38℃~40℃的高溫環境中做瑜珈。熱瑜珈由26種伸展動作組成,熱瑜珈能改善脊椎柔軟度、幫助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同時,藉由一些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直接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經常的練習能幫助您提高注意力、平衡、耐力,並消除疲勞。除配備專業的恆溫設備,也強調教室內的溼度控制,濕度調節在人體最適當的50%以下,模擬印度的高溫與高濕度環境,跟著呼吸的節奏。

熱瑜珈的26個動作可在70~90分鐘內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都能得到鍛鍊,能夠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全部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自然的工作狀態。熱瑜珈不同於桑拿,不是隨時隨地都能練習的,熱瑜珈需要良好的設備與通風環境。練習熱瑜珈的要訣,就是練習前要先喝足500㏄的水,練習的時候要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作瑜珈前可以吃一點三明治類的輕食。平常要多喝水、吃水果跟沙拉。平常養成多吃清淡食物的習慣。

練習熱瑜珈注意事項:
(1)瑜珈的所有注意事項都適合熱瑜珈。
(2)準備好水和毛巾,熱瑜珈練習的過程中會大量排汗,需要及時補充水分。
(3)高血壓、心臟病等一些器質性病患者,以及急性病患者不能練習熱瑜珈。
(4)每週練習熱瑜珈2~3次,每次70~90分鐘。
(5)初學者可能會一時難以適應這種高溫度給心臟和呼吸系統帶來的壓力,有頭暈的反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這時可以躺下稍做休息。
(6)練習熱瑜珈通過呼吸調節心情,同樣能夠達到靜心的效果。
(7)練習熱瑜珈前可服用維生素B防止脫水,課後攝入維生素C和E抗氧化。

你是否適合熱瑜珈?

1、你是否需要減肥?
2、你是否感到壓力很大?
3、你是否神經性頭痛?
4、你是否膽固醇偏高?
5、你身上是否有些總也不會痊癒的傷病?
6、你在週末參加了體育鍛煉後,是否會在晚間感到周身很痛?
7、你是否失眠?
8、醫生是否曾建議你做一些鍛煉?
9、你的背部是否疼痛?
10、你是否想提高自己的高爾夫球技?
11、你是否缺乏活力?
12、你是否很容易疲勞?
13、你是否經常外出旅行?
14、你是否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
15、你是否有腕關節綜合征?
16、你的後背、肩部及頸部是否感到酸疼?

你只要對其中任何一個問題回答“是”,熱
瑜珈就適合你!

練習熱
瑜珈有什麼功效?

A、刺激淋巴系統,排出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膚亮麗、光澤;
B、改善視力與聽力,保持心智情緒健康以及直覺更敏銳;
C、加強肌肉結實和鍛煉身體柔軟度,防止運動所造成的損害;
D、增強自主神經系統,培養專注力,增加自信心;
E、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幫助消化,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F、最有效的是能迅速減肥和美體;
G、熱
瑜珈熱量消耗:400~500千卡/小時;
H、每週練習二至三次,不宜過多。

 

熱瑜珈的其他好處還包括:

u          幫助睡眠/減少需要的睡眠

u          促進新陳代謝/看起來更年輕

u          讓身體更柔韌靈活

u          治療 tennis elbow

u          治療背痛

u          加強淋巴系統

u          促進血液循環

u          促進心肺功能

u          幫助學習與記憶

u          避免骨質疏鬆


http://youtu.be/wEzznV7LlyA?hd=1

台長: Margaret
人氣(1,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秘笈--運動種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